艾瑞泽5为何月销两万 奇瑞全新M1X平台来揭秘

我们知道,作为全新的SUV新平台T1X下的产物瑞虎7凭借着全新的设计、过硬的品质以及月销过万的表现给人了蜕变式的印象。正向开发这是这个平台傲人信心的所在。轿车方面,奇瑞也会采用平台化的模式打造产品。月销两万的艾瑞泽5以及这个月推出艾瑞泽5SPORT版本都会是奇瑞全新轿车M1X平台下的产物。

艾瑞泽5月销两万 奇瑞全新M1X平台来揭秘-图1

奇瑞车型战略规划以及平台化布局

奇瑞艾瑞泽5以及瑞虎7这些凸显自主品牌气质的车型的出现让奇瑞形象有了很大变化。奇瑞在目前稳步跃进的情况下有着清晰的战略规划,这就是:未来5年的目标是让旗下车型产品达到合资水平。

艾瑞泽5月销两万 奇瑞全新M1X平台来揭秘-图2

奇瑞汽车副总经理、上海研发中心负责人白雷蒙介绍,奇瑞正处在产品开发从1.0-3.0转变历程中,其SUV和轿车产品在国内、国际市场销量持续攀升,现有车辆及动力总成技术涵盖了新能源技术,整合了多种通用系统的柔性平台,能与合资、国际品牌在性能及质量上竞争。

艾瑞泽5月销两万 奇瑞全新M1X平台来揭秘-图3

这包括:到2015年产品达到中国品牌主流水平的1.0时代;2016-2018年产品能做到中国品牌领先水平的2.0时代;以及在2018年内产品要达到合资水平的3.0时代。

艾瑞泽5月销两万 奇瑞全新M1X平台来揭秘-图4

畅销的瑞虎7以及艾瑞泽5分别是T1X和M1X平台下的产物。但是这还不够,据悉,未来奇瑞将形成四大平台策略,包括:M1X平台(小型/紧凑型轿车平台)、T1X平台(紧凑型SUV平台)、A3X平台(小型SUV平台)、M3X平台(高端国际车型平台)。

车型平台化 看奇瑞怎么玩

你可能会问什么是车型平台化,简单讲这就是一个能生产不同车型的“机器”。大家知道的宝马的UKL、大众的MQB等平台,他们也是在拥有类似的底盘、车身、电气等核心部件的基础上,在同一条生产线上生产不同车型,并对接相同的供应商。

艾瑞泽5月销两万 奇瑞全新M1X平台来揭秘-图5

艾瑞泽5月销两万 奇瑞全新M1X平台来揭秘-图6

艾瑞泽5月销两万 奇瑞全新M1X平台来揭秘-图7

回到艾瑞泽5所在的M1X平台,它可以衍生出不同尺寸和种类的产品,比如:5座紧凑型车、7座MPV、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以及纯电动车型。

车型平台化 有什么优势表现

对于厂商,车型平台化是为了在提高研发效率和制造成本(同平台车型共用的零部件较多,零部件数量级大了,使得供应商自降成本,也能节省成本。)的基础上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产品需求,从而提升企业利润,这也能进一步促使产品在市场上表现的更有竞争力。

奇瑞M1X平台亮点在哪呢?

艾瑞泽5月销两万 奇瑞全新M1X平台来揭秘-图8

平台化生产是通过调整车辆的设计参数,如轴距、轮距、前悬、后悬,就能高效地设计出一款车型来。这里揭秘的M1X轿车平台,可以支持不同轴距车型开发,轴距范围可在2650-2800毫米之间。其离地间隙可在120-130毫米之间调节,乘坐空间则可在863-945毫米之间调节,车身尺寸可依据需求变化,十分灵活。整体能覆盖A级-A+级的轿车产品,甚至可以衍生出5座及7座(MPV)和新能源车型。

艾瑞泽5月销两万 奇瑞全新M1X平台来揭秘-图9

另外我们了解到这个灵活性高的平台不仅在空间上多变,底盘也有一定的扩展能力。目前M1X平台生产的艾瑞泽5轿车采用的是扭力梁非独立悬架,而M1X平台可以根据市场需求,为新车型搭载独立悬架。

奇瑞M1X平台下动力表现

艾瑞泽5月销两万 奇瑞全新M1X平台来揭秘-图10

艾瑞泽5月销两万 奇瑞全新M1X平台来揭秘-图11

除4大产品平台外,奇瑞汽车还开发了多款全新的动力总成。2.0产品时代,奇瑞将以1.6DVVT、1.5DVVT、1.6TCI、1.5TCI发动机为主,匹配5MT、6MT、CVT、6DCT变速箱,混动总成以1.6DVVT+CVT(艾瑞泽7PHEV已应用)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为主。

就拿该平台下艾瑞泽5来说吧它能月销两万台,可见在同级价位内车型中它动力表现还是一定有自己的优势所在的。

产品名称 艾瑞泽5 1.5L 自动领尊版 2016款 荣威350 1.5L 自动尊享版 2015款 科沃兹 1.5L 自动欣悦版 2016款
品牌 奇瑞汽车 上汽荣威 雪佛兰
最大功率转速(rpm) 6150 6000 6000
最大扭矩转速(rpm) 3800 4500 4000
最大功率(kw) 85 80 83
最大扭矩(n.m) 141 135 141
最大马力(Ps) 116 109 113
●代表有此项 ○代表选装 -代表无此项
制表:网上车市www.cheshi.com

奇瑞M1X平台安全性表现

艾瑞泽5月销两万 奇瑞全新M1X平台来揭秘-图12

艾瑞泽5月销两万 奇瑞全新M1X平台来揭秘-图13

奇瑞M1X平台是基于C-NCAP五星碰撞安全标准进行开发的。出自该平台的艾瑞泽5以3R-Body车身结构设计理念和笼型车身结构,全车高强度钢用量超过60%,由内到外构建起层层防护,这样的设计也符合了C-NCAP五星碰撞安全标准。

艾瑞泽5月销两万 奇瑞全新M1X平台来揭秘-图14

在实际C-NCAP碰撞测试中获得了当时同级别车型最高得分56.24分。不光是艾瑞泽5,M1X平台上衍生出来的车型都能符合最新的C-NCAP碰撞安全标准。

V字型正向开发 和捷豹路虎观致技术共享

艾瑞泽5月销两万 奇瑞全新M1X平台来揭秘-图15

艾瑞泽5月销两万 奇瑞全新M1X平台来揭秘-图16

艾瑞泽5月销两万 奇瑞全新M1X平台来揭秘-图17

在对M1X平台性能解析上,奇瑞汽车总经理助理,产品技术中心执行总监陆惟一博士指出,M1X平台是奇瑞遵循V字型正向开发流程,融合捷豹路虎、观致技术,由国际化开发团队多年倾力打造的首款轿车平台。

有了上述两个品牌的技术共享,我们有理由相信,其正向开发的实力不容小觑,这个流程的详解,让我们看到了奇瑞在自主品牌中积极向上的一面。

总结:

汽车模块化生产已经是当下的一种趋势,这不仅是合资品牌的专属,这逐渐的蔓延到了自主品牌,奇瑞这次曝光了旗下的四大平台以及产品整体战略布局,可以看到其决心与勇气。

这里我们详细的了解到艾瑞泽5以及将要上市的艾瑞泽5SPORT所属的M1X平台。它最突出的特色就是不断的升级产品,丰富产品线,为消费者提供更多可选的产品。进而我们也认识到平台化的生产打的最大的牌就是:正向研发。这也是国产品牌亟需要做的,如果和合资品牌抗衡,车型质感和形象的转变是必须的,平台化就是比较可行的路线。

网友还看了
逸达 逸达 8.39万起 获取底价
桑塔纳 桑塔纳 8.79万起 获取底价
奕炫 奕炫 6.49万起 获取底价
逸动 逸动 7.29万起 获取底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