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丰田不单求高速增长 顾客微笑最重要

随着致享的上市,广汽丰田小型车战略又添一员猛将,一举弥补了其在三厢小型家轿市场的空白,形成致炫、致享以及雷凌的"三架马车"阵营。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永强在接受网上车市采访时表示,致享的月销量目标为6000辆,今年力争达成5万辆销量。同时,广汽丰田将继续以客户微笑为目标,追求企业持续稳健的发展。

广汽丰田不单求高速增长 顾客微笑最重要-图1

广汽丰田不单求高速增长 顾客微笑最重要-图2

小型车战略满足三点需求

广汽丰田不单求高速增长 顾客微笑最重要-图3

目前来看,广汽丰田的小型车战略是非常成功的,致炫和雷凌均是各细分市场上举足轻重的车型。对于小型车战略的持续深化,黄永强认为是来自三方面的需求。第一,按照国家要求,到2020年,所有车企生产的乘用车平均油耗要从2015年的6.9L/100km降至5.0L/100km,广汽丰田响应国家节能减排号召,降低车企整体油耗,满足国家政策法规的要求。

第二,这也是满足年轻化消费群体的需要,通过价格门槛更低的小型车的投放,让年轻人能够使用广汽丰田的车辆。第三,广汽丰田希望把来自中高级车品质的装备带到小型车中去,改变小型车配置低品质差的惯有印象,让消费者享受到更好的性价比服务。

黄永强同时谈到,“三四五线城市的消费升级很快,我们希望能够跟上他们的节奏,像致享这样高品质的小型车只卖6.98万元起,作为年轻人第一台车,相信他们会喜欢。”

用稳健发展换客户微笑

广汽丰田不单求高速增长 顾客微笑最重要-图2

继今年1月销量微增0.81%后,广汽丰田2月销量增速明显提升,累计销售24,441辆,较去年同期增长25.1%。今年1-2月,广汽丰田已累计销售64,585辆新车。在竞争激烈的中国车市里,是求销量增长率还是稳健的发展?广汽丰田的答案是不单纯追求短期利益增长,而是展开各项企业活动,最终赢得客户的微笑。黄永强谈到,广汽丰田经常提起的是“微笑曲线”,“微笑曲线”有三个点的支撑,客户、经销商和厂商。“在经销商方面,我们制定了2015至2017年的三年经销商收益倍增计划,从去年开始,我们的经销商盈利面达到92%。我们最终的局面不是飞速增长,而是一步一步脚踏实地确保经销商利润和顾客的微笑体验。”他谈到。

TNGA全新车型有望年底上市

广汽丰田不单求高速增长 顾客微笑最重要-图4

广汽丰田不单求高速增长 顾客微笑最重要-图5

广汽丰田不单求高速增长 顾客微笑最重要-图3

谈到对于致享的销量预期,黄永强表示致享月销量目标为6000辆,在未来不到10个月时间里,朝着5万辆的目标迈进。今年9、10月份,广汽丰田第三工厂将落成,这也将进一步提升产能。今年广汽丰田也将有多款新车投放以刺激销量增长,黄永强透露依托TNGA平台打造的全新车型将在上海国际车展正式亮相,并有望年内上市。这款车可能定位为小型SUV,或为海外已经上市的丰田C-HR,搭载1.2T发动机。同时全新凯美瑞也将在年内上市,新车同样将采用TNGA平台进行生产,以颠覆以往形象的方式呈现在消费者面前。(网上车市 2017年3月9日 成都报道)

网友还看了
级别: 小型车
综合平均油耗: 4.9L
网友评分: 4.66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