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建军谈北汽品质 四点诠释“工匠精神”

2016年,北汽自主不但迎来了100万辆的整车下线,更实现累计销量457,082辆,同比大幅提升35.59%。其中,绅宝贡献达22.45万辆,同比增长87%,成为用时最短达成年销量20万辆的自主品牌。对于为何北汽自主能够如此快速的实现成长,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北京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蔡建军向网上车市做出深度解读,他表示:“国际需要工匠精神,作为世界500强,首都最有实力的国有制造企业,传承60年造车的历史的北汽,更离不开坚韧、执着、专注、极致的工匠精神。” 如此看来,这四大品质正式助推北汽自主在短短几年成为行业成长最快品牌的关键因素。

蔡建军谈北汽品质 四点诠释“工匠精神”-图1

蔡建军谈北汽品质 四点诠释“工匠精神”-图2

在“《非凡匠心》匠心之旅暨全球匠人寻访启动仪式”上,蔡建军将北汽与“工匠精神”相结合,表达了自己的理解,他说: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非常具体的提到工匠精神,强调企业要培育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分品种,提品质,创品牌”都充分说明了时代在呼唤工匠精神,国家需要工匠精神,作为世界500强,首都最有实力的国有制造企业,传承60年造车的历史的北汽,更离不开坚韧、执着、专注、极致的“工匠精神”。

四大品质是北汽迅速实现成长的催化剂,蔡建军对北汽近几年的突出成绩,做出了总结,他说:北汽的工匠精神在于坚韧,自09年起,通过几年内不断摸索,坚持自主创新“苦练内功”,建立起了北汽自主品牌的研发、采购、制造、销售等完整的生产经营体系。

北汽自主四大品质 成就行业成长最快品牌-图3

北汽的工匠精神在于执着,就是看着方向,不忘初心,不出精品不罢休,以打造自主品牌乘用车为推动,建立起自主创新体系,经过这些年的发展,各项新业务已经初见规模,和自主发展能力不断增强。在2016年,北京汽车完成自主品牌100万台的追求,也是行业中用时最短的品牌。

北汽自主四大品质 成就行业成长最快品牌-图1

北汽工匠精神在于专注,就是一心一意的凝聚精神的智慧,不断提升产品和服务,近年来北汽专注发展自己的品牌,实现了北汽绅宝初具规模的研发能力的建设,市场反应的良好,品牌的效益初显。正是这种对旗帜的工匠精神的认同和追求,使得北汽绅宝在过去的一年里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年销量达到近23万台。绅宝也成长为无论是市场增速,还是实现年销量突破20万辆,在整个自主品牌的发展来看,成为突破20万台门槛的最快的自主品牌之一。

北汽的工匠精神还在于极致,注重细节,最大限度的追求完美。北汽集团把产品的品质作为企业的灵魂,追求高工艺水准,在内部蔡建军经常和研发质量团队说一句话,如果说产品是钱的话,质量就是命,不能要钱不要命。所以说作为把这种高产品质量为目标,是每一个零件,每一辆车,每一项工作,每一项业务都达到极致。

在蔡建军看来,北京汽车不忘初心,“匠心精神”可以说北汽集团,北京汽车,北汽绅宝在工匠精神的传统与坚持和非常匠心和表现是如出一辙,也正是双方基于“工匠精神”的契合和认可,促使北汽绅宝和北京电视台这次合作。北汽集团作为首都最有实力的国有制造企业,北京电视台作为首都最具影响力的主流媒体,双方强强联合,给弘扬传统文化,发掘工匠精神都有着义不容辞的责任。寻匠心,是坚守初心。(网上车市 2017年3月1日 北京报道)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