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本田2017年规划 将发布2款全新SUV

2016年对东风本田来说是收获的一年,全年累计销量达到59.5万辆,同比增长高达47.4%,增速领跑日系合资品牌。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陈斌波向网上车市表示:“2016年对东风本田来说是值得总结的一年,是从产品时代向品牌时代迈进的一年。”今年东风本田还将有两款SUV车型发布,3月18日,全新SUV车型UR-V将在乌镇正式上市。此外,全新CR-V也将在下半年正式上市。

东风本田2017年规划 将发布2款全新SUV-图1

一 东风本田将发布2款SUV

2016年1月9日新艾力绅上市,4月25日第十代思域上市,10月28日竞瑞上市,12月份第三工厂正式开工,凭借多款新车发力以及产能的挖掘,东风本田跑赢了车市。2016年,东风本田全年累计销量达到59.5万辆,同比增长高达47.4%,增速领跑日系合资品牌,品牌价值认知及好感度同比提升40%以上。来到2017年,东本前两个月批发数达到9.5万辆,同比增长高达36%。

东风本田发布2017年规划 UR-V首发亮相-图2

2017年是东风本田的产品大年,思铂睿混动车型的上市开创了东本的混动元年,全新杰德的上市将助力东本轿车市占率达到2.1%。同时,东本将进一步完善SUV布局,全新中大型SUV车型UR-V将在3月18日于乌镇正式上市,1.5T车型与2.0T车型齐发,2.0T车型将成为销售主力。UR-V今年的销量目标是4.5万辆,凭借UR-V的入局,东风本田3月份有望创造新的销售记录。“我们有150万CR-V用户,解决这批客户的消费升级一定是UR-V的使命”陈斌波谈到。

东风本田2017年规划 将发布2款全新SUV-图1

此外,全新CR-V也将在年内上市,这也是下半年的战略重点车型,东风本田将保持CR-V在城市SUV领域的标杆地位。全新CR-V不仅采用本田家族最新造型设计,在车身尺寸上也有所增加。动力方面的涡轮增压化将是其最大亮点,除了继续搭载2.4L自然吸气发动机以外,全新CR-V也将搭载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该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42kW。由XR-V、CR-V以及UR-V组成的“三驾马车”将助力东风本田在各大细分SUV市场占据举足轻重的地位。

东风本田发布2017年规划 UR-V首发亮相-图3

东风本田发布2017年规划 UR-V首发亮相-图4

在2017年,东本全年终端销售目标为65万辆,增长率保持市场平均水平的2倍以上。为了达成目标的实现,陈斌波表示主要在销量和产品线上作出调整,一是采用先进技术,二是完善SUV家族,三是推进汽车赛事营销。在未来,东风本田将实现多层次的产品支撑,涡轮增压车型销售占到50%以上,进一步增加混合动力车型的比例,并会适时考虑电动汽车的产业化。同时,东风本田将通过震撼的发布会和强化线下体验等方式,将完善的SUV家族面孔在消费者层面进一步深化。此外,汽车赛事营销也将是东风本田2017年营销中的一大亮点。

东风本田发布2017年规划 UR-V首发亮相-图5

渠道方面,东风本田将强化营销基盘,预计2017年全国特约店达到470家,售后服务店达到71家,东本将继续销售网络下沉的步伐,并鼓励低成本建店,覆盖到低级别的空白市场以及主城区远郊区县。同时要提高单店效率和利润,从2016年单店平均销量1300辆的水平提高到1500辆。

二 全新SUV车型UR-V首发亮相

东风本田发布2017年规划 UR-V首发亮相-图6

在外观上,UR-V在车身轮廓方面与冠道基本相同,只是在细节处有所调整。UR-V前脸采用了更大面积的前格栅,造型与竞瑞颇为类似,并且在大灯组和雾灯上有所变化。

东风本田发布2017年规划 UR-V首发亮相-图7

在尺寸上,本田UR-V的长宽高分别为4825/1942/1670mm,轴距为2820mm。与冠道相比,宽度及轴距保持一致,长度及高度有所增加。相比大众途观L,除高度外全面超越竞争对手。

尺寸完胜对手
车型名称 本田UR-V 大众途观L 差值
长度(mm) 4825 4712 +113
宽度(mm) 1942 1839 +103
高(mm) 1670 1673 -3
轴距(mm) 2820 2791 +29
制表:网上车市 www.cheshi.com

东风本田发布2017年规划 UR-V首发亮相-图8

东风本田发布2017年规划 UR-V首发亮相-图9

东风本田发布2017年规划 UR-V首发亮相-图10

从侧面来看,新车取消了冠道前翼子板上方的三孔装饰,在翼子板中央增加了出风口装饰。尾部尾灯采用了贯穿式设计,并加以更粗的镀铬装饰条,拉宽了整体的视觉效果,在尾部示宽灯、排气尾喉以及护板方面等均有所调整。新车的轮毂相较于冠道也有所调整,夸张的五辐式造型凸显了时尚和动感。

动力数据对比
车型名称 本田UR-V 大众途观L 差值
排量(L) 2.0 2.0 0
进气形式 涡轮增压 涡轮增压 -
最大功率(kW) 200 162 +38
峰值扭矩(Nm) 370 350 +20
制表:网上车市 www.cheshi.com

动力方面,UR-V将与冠道共享动力系统,并分别搭载1.5T、2.0T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传动部分,其中1.5T车型匹配CVT变速箱,而2.0T车型匹配9速自动变速箱。2.0T动力总成车型,最大功率为200kW,峰值扭矩可达370Nm。此外,新车还提供了适时四驱系统车型供消费者选择。

(网上车市 2017年3月1日 武汉报道)

网友还看了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3.08L
网友评分: 4.57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