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X7,东风悦达起亚冲击70万辆年销目标的排头兵

KX7,东风悦达起亚冲击70万辆年销目标的排头兵-图1

作者李安定

2002年,韩国现代汽车集团终于在华找到了“中国合伙人”,旗下两大子品牌——现代和起亚,也在当年陆续以“北京现代”和“东风达起亚”的身份在中国进行生产销售。尤其随着近年来东风悦达起亚诸多车型时尚、运动、流线的“造型华丽转身”,让起亚设计为代表的韩系品牌成为中国汽车市场的一股“清流”,不但得到众多年轻中国消费者的热捧,也对中国自主品牌日后造型的方向和提升提供了对标和参照。

多年以来,主打高性价比和高颜值的东风悦达起亚的销量一直在国内细分市场表现不俗,然而受到2015年中国车市寒流的影响,2016年上半年东风悦达起亚销量同比下滑5.6%。但经过及时的调整以及后半程发力,最终将全年销量突破65万辆,并为今年定下了70万的销量目标打下基础。

KX7,东风悦达起亚冲击70万辆年销目标的排头兵-图1

2月22日,离开中国一年半的苏南永重返东风悦达起亚的总经理的岗位,并出现在云南西双版纳东风悦达起亚最新旗舰七座SUV——KX7的媒体试驾会上。风尘仆仆的苏南永受到经销商和媒体的欢呼。据悉未来苏南永将继续负责市场销量、渠道拓展、产品规划等重要工作,并继续带领东风悦达起亚挑战百万年销量目标。此前苏南永在华的骄人业绩和务实作风,让经销商对他“回归”后的销售盈利重拾信心。

KX7,东风悦达起亚冲击70万辆年销目标的排头兵-图3

苏南永表示,2017年,东风悦达起亚将开启“双7营销战略”——年销目标70万辆、年内推7款新车。这就需要企业在2016年65万台销量的基础上提升7.7%。为这些目标做支撑的当然不再单靠 “颜值”。近年来,起亚在动力性能的研发上做了很多努力,在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被广泛应用的行业背景之下,东风悦达起亚规划,未来将着力完善涡轮增压发动机产品序列,其中包括1.0T到3.5T在内的7款发动机,将实现“小、中、大”排量的全面覆盖。在新能源方面,起亚也有着涵盖油电混动、插电混动、纯电动、燃料电池等技术储备。就目前的涡轮增压和新能源在售车型来看,油耗、性能等方面丝毫不逊于欧美品牌。

东风悦达起亚“双7营销战略”的首款产品是即将上市的KX7,这款推品牌新旗舰SUV车型进入市场,既是起亚现阶段的品牌象征,又可以看做未来起亚SUV的产品方向。

KX7定位为7座中大型SUV,相比于丰田汉兰达等7座车型略小,而相比于昂科威等5座车型又略大。在市场竞争中,这样的定位会形成miss match的错位,相比于5座车型,KX7有着7座的优势,而竞争7座SUV时,基于起亚的品牌定位,KX7可能会有相对较低的价格,作为竞争的一大优势。

KX7,东风悦达起亚冲击70万辆年销目标的排头兵-图4

KX7,东风悦达起亚冲击70万辆年销目标的排头兵-图5

KX7,东风悦达起亚冲击70万辆年销目标的排头兵-图6

KX7拥有2.0T、2.0L和2.4L三款动力选项,均匹配6AT变速箱,这是一款兼顾舒适和操控于一身的都市SUV。阳刚的造型、更高的安全性标准和移动互联的运用也成为KX7的新亮点。尤其该车的设计充分考虑了7座型第三排的设置意义,将腿部空间、舒适性充分考虑在内。在第二排空间被广泛重视的当下,起亚把第三排座椅设计成不折不扣的“主座。”为市场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探索。作东风悦达起亚冲击今年70万销量的排头兵,KX7被给予厚望。(作者系网上车市社长)编辑:佟闻丰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