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大损车习惯

7个有损车辆的习惯。

空挡滑行

空挡滑行所有人都知道不安全,但还是有些老司机就是改变不了这个习惯。尤其是手动挡的车主,最喜欢空挡滑行,,虽然省油,但会造成安全隐患,为了您及家人的安全,小编提醒各位司机,改掉这个不良习惯。

停车不正

现在是车多车位少,马路边车位少,小区内车位少,每天回家,不禁让我想起之前腾讯的一个游戏,抢车位,所以有时候迫于无奈会“骑”在马路牙子上,其实偶尔来次不会怎么样,但长期采用这种停车方式,会导致四轮落差过大,对车架造成扭曲,甚至影响到车门的闭合。

油箱报警

部分人,大部分还是女司机,(我没说你,别打),开车时很少关注车辆的一些提示灯,更别说去看油表了,电喷汽车燃油泵都是依靠燃油自身进行冷却,如果油位过低,极有可能出现油泵过热甚至烧毁的情况。所以时刻关注你的仪表盘,及时发现你的车辆问题。

直接点火

插上钥匙,直接打火,然后挂挡走人,这样无形中,对车辆造也是一种损伤。正常情况,要是扭到第一挡,车辆会有部分故障灯点亮,这是车辆在自检,等故障灯熄灭后再打火着车,这才是正确的启动方法。

离合没踩到底

很多人开车习惯了不等车子停稳就换挡,这样会对变速箱里的齿轮造成不可逆转的损伤。还有一种情况,也是很多手动挡司机的情况,离合不踩到底就换挡,可能是为了提高换挡速度,之前有车友问小编,为什么觉得挡位不好挂,这时你只需把离合踩到底,过了2秒,再挂挡就会轻松很多,长期离合不踩到底,很容易打齿,损伤变速器。

减速带不减速

减速带不减速,直接压过去,甚至加速冲过去,其实这样很容易伤到减振部件,甚至会在颠簸中让你无法控制好油门刹车,遇到深坑,又无法躲避,轮胎压过去也会造成轮胎鼓包,这些都是非常危险滴。

熄火不关电器

听说下雨天,音乐跟空调更配哦,但你停车后,雨刮没关,空调没关,收音机没关,这样会在下次启动车辆时对起动机和发动机形成很大负荷,有可能损伤这些部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