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自主销量下滑57% 新车将加速推出

“年底冲量,年初放缓”是中国汽车市场普遍销售常态,北汽自主也是如此。在2016全年取得大幅提升35.59%的同比表现后,网上车市从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官方获悉:2017年1月,北京品牌(绅宝、北京和威旺三个系列)总销量1.71万辆,同比下滑57.96%,其中SUV总销量1.17万辆,跌逾29%。2017年是北汽自主正式进入“2.0时代”的重要节点,北汽股份在这一年开始,将运用全新的平台和技术使绅宝、BJ、威旺三大品牌车型全面升级,加快2.0车型的投放节奏,为2020年80万辆的产销目标奠定深厚基础。

北汽自主销量下滑57%  新车将加速推出-图1

北汽自主销量下滑57%  新车将加速推出-图2

北汽自主的1月销量下滑有来自内外的双重因素。从外因来看,新年1月,受限于元旦、中国春节以及年末中小企业“资金回笼”等经济因素影响,很多车企在新年1-2月间都会出现短暂的销量增速放缓。再看内因,在北汽自主三大板块(绅宝、北京和威旺)共计18款在售车型中,单在2016,就投放了包括绅宝X35/X55,北京BJ20/BJ80威旺S50在内的5款全新SUV,去年实现销量大幅增长,也都得益于SUV产品线的鼎力支持。然而在1月,北汽自主SUV销售不够理想同比降低近30%,这一数据很大程度上牵制企业的销量增长。

北汽自主销量下滑57%  新车将加速推出-图3

北汽自主2.0时代的产品将围绕全新的D(A级车)平台、F(B级车)平台和高端车平台进行研发。目前,北汽自主2.0时代第一批车型的研发已经完成,分别为基于D平台打造的内部代号为“C40D”的紧凑型轿车,以及代号为“C53”的两款产品。而在高端平台上,基于C90L概念车打造的绅宝高端车型也在未来的产品布局当中。威旺系列今年则将重心放在现有车型的全面垂直换代。北京牌(BJ)旗舰SUV—BJ90也有望在今年投放。

北汽自主销量下滑57%  新车将加速推出-图4

2.0时代对于北汽来说不仅是产品的2.0,也是油耗的2.0。为此北汽确立了到2020年把北京自主品牌的油耗降低到5L以下的实施计划。在第一阶段的2016-2017年,北汽将以以涡轮增压、缸内直喷、低摩擦三大技术为核心,实现整车油耗降低到5%-10%的目标。未来北汽2.0时代产品均将通过应用自主研发的1.0T和1.2T等小排量发动机,实现燃油经济性的大幅升级。

北汽自主销量下滑57%  新车将加速推出-图5

整车轻量化是北京汽车实现低碳化的关键路径,为此,北汽在“585”整车轻量化工程中,通过轻量化设计和碳纤维等材料的应用,今年将实现5款明星车型单车降重80KG的目标,并且后续每三年实现5%的减重。到2020年北汽乘用车全部换代车型,平均整备质量将降低10%以上。(网上车市 2017年2月9日 北京报道)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