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亚1月在华销售3万辆 同比下降近四成

2016年起亚在华销量达65万辆,同比增长5.5%,2017年为自身定下了产销70万的目标。网上车市从韩国联合通讯社获悉,起亚1月在华工厂销量为3.008万辆,同比2016年下降38.9%,销量下降的主要原因在于经销商消化旧款车型库存,厂商出货量减少。

起亚1月在华销售3万辆 同比下降近四成-图1

起亚1月在华销量3万辆 同比下降近四成-图2

去年起亚经销商和厂家矛盾逐渐激化,部分经销商要求起亚赔偿销量减少和库存增多造成的亏损,并宣布在库销比低于1.2(库存低于1.2个月销量)以前停止提车。据韩国联合通讯社称,起亚今年3月17日推出全新7座SUV KX7,新车上市前将消化掉旧款车库存,出货量减少也是导致销量下滑的主要原因。

起亚1月在华销售3万辆 同比下降近四成-图2

回顾东风悦达起亚2016年销量走势,上半年变现平平,平均月销仅有4.75万辆。从下半年开始,在购置1.6升及以下排量车辆购置税减半政策以及汽车市场旺季影响下,东风悦达起亚在华销量开始回暖并一路走高。直至年末时总销量达65万辆,同比增长5.5%。进入2017年向70万目标迈进时,却首月折戟。

2017年东风悦达起亚新车规划
车型名称 级别 类别 上市时间
KX7 中型 SUV 3月17日
代号AB 小型 轿车 二季度
K2两厢版
K2 CUV
K5 PHEV 中型
新款K4 三季度
ND 紧凑型 四季度
制表:网上车市 www.cheshi.com

根据东风悦达起亚规划,将在今年推出推出7款新车。其中包括了首款7座中型SUV KX7、售价在6万元以内代号为AB的全新小型轿车,代替福瑞迪的全新ND车型也将在四季度投放市场。(网上车市 2017年2月6日 北京报道)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