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F3-R/F3DM扭矩传感器故障将召回

F3-R和F3DM是比亚迪旗下的两款紧凑型轿车。网上车市从国家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了解到,由于这两款车型存在转向助力减小、转向沉重的现象,有安全隐患。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将启动召回。

比亚迪F3-R/F3DM扭矩传感器故障将召回-图1

比亚迪F3-R/F3DM扭矩传感器故障将召回-图2

根据国家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公布的消息,比亚迪此次召回的车型为2009年5月14日至2013年12月6日期间生产的部分比亚迪F3-R 、F3DM轿车,共涉及4,346辆。

比亚迪F3-R/F3DM扭矩传感器故障将召回-图3

网上车市获悉,此次在召回范围内的车辆的电动助力转向管柱总成中装配了接触式扭矩传感器,由于供应商生产制造原因,长期使用后传感器中的电刷和PCB板上的厚膜电阻可能存在异常磨损,继而导致扭矩信号异常。可能会出现EPS警告灯点亮,极端情况下可能会导致车辆转向助力减小、转向沉重,存在安全隐患。对此,比亚迪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改进后的电动助力转向管柱总成,以消除隐患。

比亚迪F3-R/F3DM扭矩传感器故障将召回-图4

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已经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召回计划,召回将从2017年1月24日开始,比亚迪公司将授权经销商以挂号信、电话、电子邮件、短信等方式通知相关车主。车主可拨打比亚迪客服电话400-830-3666了解此次召回的详细信息。(网上车市 2017年1月23日 北京报道)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