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学用解读开瑞转型 今明两年迎产品爆发期

中国微车行业两极分化明显,无论是五菱的一家独大还是长安东风北汽威旺的第二军团混战,传统微车市场机会和增长空间都在萎缩。而近两年微车行业也统一转向,形成了从传统微车制造向精品7座MPVSUV跨界的趋势。在市场需求的转变中新的机会不断出现,地处芜湖的开瑞汽车同样是这次微车转型浪潮中脱颖而出的一员。

李学用解读开瑞转型 今明两年迎产品爆发期-图1

李学用解读开瑞转型 今明两年迎产品爆发期-图1

经历转型期的开瑞汽车在第一年便取得了不俗的成绩。网上车市从开瑞汽车了解到,截至2016年末,开瑞汽车同比高速增长33.6%,全年销量接近9万台,开瑞汽车的高速崛起成为新的市场竞争环境下又一个成功的样本。

1.开瑞转型第一步 K60上市首月销量近万

李学用解读开瑞转型 今明两年迎产品爆发期-图1

在开瑞汽车2016年的成绩单中,最耀眼的当属新近上市的K60,上市34天后销量接近1万台,这让转型初期的开瑞吃了一颗定心丸。而开瑞汽车转型背后的逻辑到底是什么,这场转型战如何打?

开瑞汽车营销公司副总经理、开瑞品牌总监李学用近日与网上车市深入沟通,在谈到开瑞汽车的转型时,他表示:“从产品结构来说,开瑞汽车的转型可以用‘专注’和‘正向开发’来总结” 。

“在集团内部明确了‘7座大空间’的定位,也许这个定位也有人在做,但像开瑞这样专注和明确的定位是第一家。未来,开瑞会更加明确大空间、大七座、更适用的产品特征,同时以轿车的品质去要求开瑞旗下的产品。”

李学用解读开瑞转型 今明两年迎产品爆发期-图1

“开瑞始于7座产品,更要精专于7座产品,未来重点发展7座车及商用车,包括7座SUV、 7座MPV以及微客、微货等”李学用说。

2016年开瑞汽车开启战略转型的第一步,首款高性价比7座SUV开瑞K60上市,5.88-7.78万元的售价,切入主流交叉型SUV市场,与市场上销量最大的宝骏560730进入同一价位,上市后一个月时间销量接近万台,对于这样的市场表现,相信这不仅是一个“合理价位”能够实现的,从研发上开瑞K60由开瑞汽车依托正向开发体系打造。依托奇瑞四大实验室、共享国际化研发团队、研发测试资源以及供应商体系,正向开发让开瑞尝到了甜头,也收获了订单。

2.开瑞转型三部曲 17、18年连续迎来多款新SUV

在谈及未来产品规划时,李学用也向网上车市进一步展示了开瑞汽车对7座大空间产品战略的坚持。

李学用解读开瑞转型 今明两年迎产品爆发期-图1

“预计在2017年开瑞汽车将推出全新K50S,这是针对现有产品的进一步竞争力升级。同时,开瑞汽车也将对产品序列将进行全新规划,按照2+2+2的思路进行布局,2018年将推出中大型7座SUV和7座MPV,更加时尚的设计、大空间和精致的做工,去满足一至三线城市的需求”李学用透露道。

李学用解读开瑞转型 今明两年迎产品爆发期-图3

现阶段开瑞汽车已经上市的K60和K50都是基于P2平台打造,而2018年将推出的两款产品K70和K80则是基于更高一级的P6平台。预计K80的长度将为4800mm左右,宽度1900mm,轴距约为2800mm,这样一款采用7座布局的全新SUV,可以充分满足用户的需求。同时开瑞还会对现有的微车平台进行升级,在此基础上规划一款微客和一款微货车型。同时,作为城市EV(电动)物流车市场,开瑞汽车也将基于现有产品进行升级研发,满足市场需求。

开瑞汽车2015年实现了66%的销量增长, 2016年实现了同比33.6%的增幅。在丰富的产品支持下,李学用预测开瑞汽车在2017年仍将保持高速增长,而开瑞2017年的销量目标也增至10万辆,随着2018年K80和K70的上市,开瑞家族进一步壮大,2019年的目标销量将突破20万辆,进一步实现开瑞汽车的三年转型、五年规划。(网上车市 2017年1月24日 芜湖报道)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