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大众建四座新工厂 产能将达300万辆

一汽-大众目前共有四座工厂正在紧张建设之中,覆盖了东北、华东、华北、华南四大地区。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张丕杰在与网上车市沟通时谈到:“一汽-大众现在的产能布局是,天津30万,青岛30万,成都的标准产能是60万,佛山是60万,长春的标准产能100万。更新工厂硬件改造的时候,通常会损失掉20万,就是280的标准产能,当然靠加班这种方式也可以实现300万辆。”四大生产基地项目建成后,一汽-大众的年产能将从目前的160万最多可提升至300万辆,为销量的快速增长提供充分的保障。

一汽大众建四座新工厂 产能将达300万辆-图1

一汽大众建四座新工厂 产能将达300万辆-图1

一汽-大众4家新工厂同时修建 产能将达300万辆-图2

一汽-大众长春Q工厂是吉林省及长春市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重点项目,也是“十二五”期间取得的又一个整车扩能和转型升级的成果。Q工厂项目总投资158亿元,建成后将生产奥迪品牌Q系列车型,计划年产能达30万辆,预计可实现年产值1579亿元。

一汽-大众4家新工厂同时修建 产能将达300万辆-图3

一汽-大众天津工厂于2016年第一季度开工建设,总投资达194亿元,预计在2018年第四季度建成投产。天津工厂将负责生产代号为“T11”和“T22”两款车型,计划年产“T11”乘用车20万辆。

一汽-大众4家新工厂同时修建 产能将达300万辆-图4

一汽-大众青岛工厂作为华东地区的生产基地,该项目分两期进行建设,其中一期计划总投资144亿元,计划年产能30万辆。华东生产基地主要建设主机厂、零部件园区、整车物流园区、零部件物流园区四大园区,总占地面积9800亩。据一汽-大众内部人士透露,青岛工厂投产的首款车型将于今年上半年正式下线。

一汽-大众4家新工厂同时修建 产能将达300万辆-图5

一汽-大众华南基地位于广东省佛山市,二期项目于2014年5月份开工建设,今年将正式建成投产。佛山工厂二期总投资约153亿元,建成后将形成年产30万辆整车的能力,生产大众和奥迪品牌MQB平台新产品。(网上车市 2017年1月20日 北京报道)

网友还看了
风云A8 风云A8 10.99万起 获取底价
威朗Pro 威朗Pro 12.89万起 获取底价
轩逸 轩逸 10.86万起 获取底价
卡罗拉 卡罗拉 11.68万起 获取底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