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孙玮眼中的“豪华” 个性化定制契合需求

1月16日,宝马在华正式推出了今年的首款新车——BMW M760Li xDrive。它的上市将在细分市场与奔驰奥迪等豪华品牌的旗舰产品形成直接竞争。当下汽车市场“定制化”不但是新的趋势,更是高端的代名词,而宝马在这一层面已经走在了前列。在上市发布会现场,宝马集团大中华区企业事务副总裁孙玮向网上车市表示:“宝马认为,豪华的最高境界是最精良的品质、独特的匠心与个性化定制的完美结合。简单来说,能定制的豪华,才是最契合时代需求的豪华。”接下来我们就听听孙玮是如何诠释她心中“能定制的豪华”。

宝马孙玮眼中的“豪华” 个性化定制契合需求-图1

宝马孙玮眼中的“豪华” 个性化定制契合需求-图1

豪华与运动的制高点

“在很多人的认知里,运动性是宝马品牌最显著的特征,宝马的豪华源自对运动的深刻理解,这一点无疑是正确的。但是,我们希望大家了解,单就豪华的属性而言,宝马也早已站在世界的最高峰。”孙玮强调运动和豪华这对儿“兄弟”皆是宝马所追求的极致。

据孙玮介绍,宝马认为,豪华的最高境界是最精良的品质、独特的匠心与个性化定制的完美结合。简单来说,能定制的豪华,才是最契合时代需求的豪华。宝马品牌本身就极具个性魅力,丰富的产品线、丰富的选装配置,以及“专属定制”服务,又在不断强化我们品牌的个性。在这个基础上,BMW个性化定制,定义了这类服务的最高级。

能定制的“豪华”才是真豪华

宝马孙玮眼中的“豪华” 个性化定制契合需求-图1

孙玮在谈及定制与豪华之间的关系时,提到了BMW品牌定制的“鼻祖”车型BMW L7:“上世纪90年代,应时尚大师“老佛爷”卡尔 拉格斐的要求,宝马在他先锋设计理念的基础上,为他本人精心定制了独一无二的BMW L7。这次成功的跨界让BMW个性化定制广为人知。目前,我们已经向全球客户交付了超过40万辆个性化定制的宝马汽车,每一辆都与众不同、每一个不同都代表着顶级的工艺和品质。”

孙玮进一步表示,宝马血脉中的工程师文化,激励着我们不断挑战工程设计的极限,打造出超级驾驶机器;而宝马的匠人精神与工程师文化一脉相承,他们个个独具匠心、以精湛的工艺,孜孜不倦地追求完美。

宝马孙玮眼中的“豪华” 个性化定制契合需求-图2

2016年,宝马首次将个性化定制引入到中国市场,在谈到该定制有何亮点时,孙玮谈道:

一.首先是车漆。BMW个性化定制金属漆的灵感,源自于钻石、宝石和稀有矿物的耀眼亮度和绚丽色彩。我们利用特殊的漆料成分和考究的喷涂工艺,让汽车在自然光线下变幻出流光溢彩的丰富视觉效果,散发出非同寻常的质感。

二.车内的真皮。我们直接选择行业最高标准的Merino扩展真皮,比Nappa还高出一个层级。它对原料的甄选近乎苛刻,最终的使用比例不会超过30%。它有着天鹅绒般细腻的触感,可以营造出极致的感官体验。

三.车内的木饰。我们使用高级精致纹理木饰,取用顶级木材,宝马工匠师经过20多个步骤的悉心制作,让成型的饰板尽可能保留自然的纹理,似掌纹般独一无二。”听完孙玮的介绍,您可能会问:什么样的车能配得上这些名贵材质呢?

“通常情况下,这些特殊的选材和工艺都需要定制,而我要告诉大家的是,即将上市的新BMW M760Li将把这些定制选项列为标准配置。同时,我们还为这台旗舰车型,准备了两种风格截然不同的设计,分别强调独特的运动气质和奢华风格。如果客户还有更高的要求,BMW完全定制服务可随时满足。”孙玮对于豪华个性化定制给予了答案。

BMW在高端领域力推的完全定制方案

除了局部位置定制以外,BMW还提供完全定制方案,这项服务于2016年7月首次登陆中国市场——“客户可以设计自己专属的徽章,甚至可以指定自己院子里的一棵树来做内饰。事实上,从去年8月开始,宝马已经成为第一个在中国引入完全定制服务的豪华汽车品牌。这项服务推出半年以来,有超过300位7系客户选择了个性化定制服务,而这当中,又有约15%的客户选择了最高级的完全定制。在地域分布上,江浙地区的客户对定制服务的接受度最高,超过整体的50%。这些来自客户的积极反馈,证明了我们对豪华趋势的判断是准确的。同时,这些数据也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理解中国客户的需求。”孙玮告诉网上车市。

BMW 7——系重新定义豪华

宝马孙玮眼中的“豪华” 个性化定制契合需求-图3

孙玮最后总结道:“个性化的需求存在于每个人的内心深处,我们都希望自己的心爱之物都能恰如其分地展现出自我的个性和品味。我们在中国的7系客户平均年龄是39岁,比欧洲客户要年轻很多,他们具有非常强的创业精神,有55%是企业主,其中不乏创新型的企业。对于这样的客户,他们需要的豪华不再是表面化的,而是内涵,是知识、眼界和个性的表达。BMW 7系主张的创新的体验式“豪华”,正是创新、驾驭、品质与个性的完美融合,我们的新BMW M760Li就是这一切最好的证明!!”(网上车市 2017年1月16日 上海报道)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