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神之锤彰显北欧豪华 试驾全新XC90

国内SUV市场近几年来一直爆发式增长,各家借助SUV车型赚得盆满钵满,一直沉寂的自主品牌也 借着一波行情打了一个翻身仗,沃尔沃上一代XC90已经打拼了10年,全新XC90的推出自然也是顺 势而行。很早在网上就看过全新一代XC90的图片,对那简约的前脸,有点方正的外形有点不以为 然,近日我们参加了沃尔沃南区组织的XC90深度体验活动,用1整天的时间充分体验这款车。

雷神之锤彰显北欧豪华 试驾全新XC90-图1

雷神之锤彰显北欧豪华 试驾全新XC90-图2

真正接触到实车第一感觉还是吃惊,魁梧的外形给人感觉就是真的很大,但是外观看着又非常简单, 车身基本没有什么复杂凌厉的线条,镀铬装饰也非常少,全新XC90采用了最新的北欧简约设计语 言,其基本精神就是:讲求功能性,设计以人为本,产品共同点的话那一定是简洁、直接、功能 化且贴近自然,一份宁静的北欧风情,绝非是蛊惑人心的虚华设计。全新XC90在传承经典斯堪的 纳维亚设计风格的同时,大胆融入现代轻奢设计风格,营造出充满自信、优雅、艺术又与众不同 的全新格调。

雷神之锤彰显北欧豪华 试驾全新XC90-图3

新XC90的雷神之锤日行灯绝对是一个神来之笔,造型源于北欧神话中索尔(Thor)的“雷神之锤”,犹如索尔附身在沃尔沃2017款XC90上,灯还可以这样玩,点亮一瞬间所有目光都吸引过去,无论昼夜,更显醒目,提高行车安全的同时也照顾到驾驶者的视觉舒适性。

雷神之锤彰显北欧豪华 试驾全新XC90-图4

新XC90不仅拥有浑厚而流畅的外部轮廓,整体座舱与内饰的设计更是将北欧典雅和精致的豪华演 绎得淋漓尽致,全新沃尔沃XC90采用了最先进的触摸屏和软件技术,让驾驶者能够凭借直觉进行 操作,迅速掌握功能键的位置和操作方法。主屏中的信息、导航和媒体选择都位于触摸屏上方, 方便查看;电话、应用图标和舱内温度控制都位于触摸屏下方,便于操作。

雷神之锤彰显北欧豪华 试驾全新XC90-图5

新XC90搭载的2.0升双增压发动机在参数上已经可以与很多大排量发动机相媲美,它的发动机功率 是320马力,峰值扭力是400牛米整,其匹配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在换挡平顺性上更是达到了很高 的水准。新XC90的自重接近2.1吨,0-100公里加速能达到8.5秒,大家根本不用去纠结4缸发动机 ,动力更好,更省油不就是我们一直在追求的吗!经过一天的试驾体验,我们驾驶的这台XC90油 耗定格在11.2升/百公里,完全算的上是惊喜了。

雷神之锤彰显北欧豪华 试驾全新XC90-图6

全新XC90在设计时大幅采用轻量化材料降低车重,通过与车型对比我们发现,全新沃尔沃XC90的 车重比同级豪华SUV能轻上200-300kg,这是一个非常可观的数字,更轻的车重意味着:更快的加 速,更省的油耗,更短的制动距离。

雷神之锤彰显北欧豪华 试驾全新XC90-图7

雷神之锤彰显北欧豪华 试驾全新XC90-图8

有外媒称XC90是人类历史上最好的7座汽车,而且我自己有2个小孩,平时也比较关注7座车,所以 在试驾时专门要了一台7座版XC90。在第三排打开的情况下,后备箱还能有300升左右的空间,对 于一款7座SUV来说实属不易,而且我们体验第三排,成年人乘坐的也比较舒服,头部和腿部空间 都还有部分余量,另外就是座椅也舒服不像很多车第三排座位那么鸡肋。

雷神之锤彰显北欧豪华 试驾全新XC90-图9

雷神之锤彰显北欧豪华 试驾全新XC90-图10

沃尔沃一直主打安全牌,车上各种安全配置一应俱全,安全带都是人家首先采用的,看见汽车 LOGO上的那条带子了吗。新XC90还提供了路面偏离保护方案。我们在市区快速路行驶时,当探测 到车辆偏离车道画线时,XC90会收紧前排座位安全带,方向盘回自动回正保持在车道内,刚开始 我们变线时发现这个方向盘还像头倔牛,要带点力气才能把它转过来,挺有意思。而且在车道内 前方50米左右有车时,前挡风玻璃上会出现一组红灯提醒驾驶员注意,预防跟车过近追尾。

雷神之锤彰显北欧豪华 试驾全新XC90-图11

另外作为一个豪华品牌,XC90这款车的隔音降噪能力达到了同级车应有的水平,无论是发动机噪音、风噪还是胎噪都控制在了较低的范围内。

全新XC90是一款需要细细品味的一款,它没有让人惊艳的外表,但是你开上它以后会发现越开越好开,而且驾驶起来更像一款灵活的小车子,只是停下来下车的时候突然发现原来它那么大。

相关阅读
沃尔沃XC90
沃尔沃XC90 网友评分 : 4.52
参考价 : 63.09-84.99万

网友对沃尔沃XC90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6
级别 : SUV
综合油耗平均值 : 8.12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

看了沃尔沃XC90还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