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春节我有范儿 最潮XR-V的滑雪两日游

关于旅行,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理解,或是满是憧憬的诗和远方、或是我带着你,你却没钱的无奈、亦或是终于挤出了时间存够了路费,鼓起勇气去某个魂牵梦绕的远方走一遭,却发现到处都是人头攒动、到此一游的人群……对我而言,我把我的每一次出行称作“游玩”,爱玩是孩子的天性,90后的出游不是“白天看庙,晚上睡觉”,我们更喜欢像个好奇宝宝一样玩新奇而刺激的游戏。

玩转春节我有范儿 最潮XR-V的滑雪两日游-图1

又是一年雪季,对于一个土生土长的南方人,雪总是充满着无限的诱惑。于是,约上三位好友,把2017年的第一游定在了离北京最近的滑雪胜地——崇礼。

玩转春节我有范儿 最潮XR-V的滑雪两日游-图2 玩转春节我有范儿 最潮XR-V的滑雪两日游-图3

玩转春节我有范儿 最潮XR-V的滑雪两日游-图4 玩转春节我有范儿 最潮XR-V的滑雪两日游-图5

困难重重的旅程,却意外收获人生中的“小确幸”

崇礼离北京大概200+公里,对于喜欢自驾的我们来说,这个距离两天来回基本不会太累(事实证明,我们对雪的认识,就像智障儿童)。于是,周六一早7点天刚亮,我和尾巴(不是宠物,是美女)、小十三(要用上海话理解)、以及琰哥四人就在半梦半醒的状态下,开着我的XR-V上路了。决定开着XR-V跑这一趟,还是有些忐忑的,怕它应付不了崇礼湿滑的路况,不过谁叫它颜值高呢。每个摄影师都不大喜欢随波逐流,对于车也是一样,不愿意选择那些满大街都是的车,必须要树立属于自己的独特。当然,情怀这种东西说多了就变得扯淡了,能装下我大包小包的摄影器材,以及能带着女票出去不跌份儿才是最实在的——所以,最后我选择了XR-V这台时尚而炫酷的大空间SUV

玩转春节我有范儿 最潮XR-V的滑雪两日游-图6

玩转春节我有范儿 最潮XR-V的滑雪两日游-图7

玩转春节我有范儿 最潮XR-V的滑雪两日游-图8

既然封路了,就只好绕道行驶了,反正条条大路通崇礼嘛,可是当时我们并不知道,这是个悲剧的开始。

玩转春节我有范儿 最潮XR-V的滑雪两日游-图9

从机场二高转五环,再转G6一路畅通,XR-V满载4人加一车行李高速而平稳地奔跑着,而1.8L的动力充沛却不过剩,驾驶的感受十分舒适,加上CVT变速箱,行驶时的换挡也十分平顺。看着后排的两人昏昏欲睡,尾巴同学默默的把手机连上播放器,把音量调到了最大:睡毛线啊,起来嗨!然后一首巨腹黑的《愿天下所有的情侣都是失散多年的兄妹》爆炸般的扩散开来……就在我们一边鄙视尾巴同学的品位,一边憧憬着万龙滑雪场酒店自主午餐的时候,就看到被大雪封路堵在路上长长的车队——那种晴天霹雳简直完爆歌里唱的情侣兄妹啊!

玩转春节我有范儿 最潮XR-V的滑雪两日游-图10

玩转春节我有范儿 最潮XR-V的滑雪两日游-图11

玩转春节我有范儿 最潮XR-V的滑雪两日游-图12

玩转春节我有范儿 最潮XR-V的滑雪两日游-图13

玩转春节我有范儿 最潮XR-V的滑雪两日游-图14

玩转春节我有范儿 最潮XR-V的滑雪两日游-图15

其中历尽各种帮别人推车(不乏奔驰宝马这样的豪车,所幸我们的小X很给力,都不用推)、各种路走不通、各种掉头走回头路,最后还是从乡道出来上了省道242,这时已经晚上8点了。

玩转春节我有范儿 最潮XR-V的滑雪两日游-图16

玩转春节我有范儿 最潮XR-V的滑雪两日游-图17

玩转春节我有范儿 最潮XR-V的滑雪两日游-图18

玩转春节我有范儿 最潮XR-V的滑雪两日游-图19

玩转春节我有范儿 最潮XR-V的滑雪两日游-图20

玩转春节我有范儿 最潮XR-V的滑雪两日游-图21

玩转春节我有范儿 最潮XR-V的滑雪两日游-图22

终于在晚上9点多,我们到达了万龙滑雪场的悦龙酒店,算算时间,居然这短短200+公里我们跑了14个小时!14个小时!都能飞一趟英国了。不过话说回来,XR-V的表现远远超过了我的预期,动力表现游刃有余,空间宽大舒适至极,必须赞一个。

网友还看了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6L
网友评分: 4.45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