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多款新车将换搭发动机 重量大幅降低

B系列发动机是宝马集团现最新的发动机产品,其在动力输出,平顺静音和油耗排放等方面相较N系列机型都取得了不小的进步。此前,网上车市参观沈阳宝马动力工厂时,该工厂厂长布伦博博士向网上车市透露:“华晨宝马的N系列发动机将于2017年停产,取而代之的是目前正在增产的B系列发动机。”该系列发动机相较老款机型在重量上有着绝对的优势,现如今它已搭载在宝马和MINI的多款新车上,未来它将逐渐匹配到宝马旗下更多产品上。

宝马多款新车将换搭发动机 重量大幅降低-图1

宝马多款新车将换搭发动机 重量大幅降低-图2

宝马多款新车将换搭发动机 重量大幅降低-图3

图中可以看出,宝马最新的B系列机型在重量,最大功率和扭矩的输出会更加宽泛,并可以提供多种调教的功率版本,以满足不同级别的车型动力需要,而模块化生产可以最大降低新车的制造成本以及消费者后续的养车费用。

宝马多款新车将换搭发动机 重量大幅降低-图4

现款宝马1系3系、7系、宝马X1等车型均已使用最新发动机。未来全新换代的宝马X3和5系以及现款的宝马X4、X6等车型将不再搭载现在的N系列,并换装最新B系列型号的发动机。

N系列17年退休 宝马全系将搭最新发动机-图3

华晨宝马发动机工厂是宝马海外最大的发动机工厂,该工厂生产的B系列发动机内部代号为“BX8”,其中B的概念是模块化、X是汽缸数、8是汽油机,此外可生产BX7(柴油发动机)。出自模块化平台的打造B系列发动机,可以实现横置、纵置以及汽油、柴油和混合动力的柔性化生产。而B38和B48以及未来生产的六缸发动机B58不光搭载在宝马的国产车型中,它还将出口到国外,以适配宝马旗下更多的新车上。(网上车市 2017年1月5日 北京报道)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