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将全面换装 吉利发力6大新能源领域

根据吉利汽车发布的“蓝色吉利行动”新能源战略,未来品牌将通过技术创新和全面的技术路线,推动吉利汽车新能源战略快速发展。今年基于新帝豪打造的EV车型将不再“孤单”,HEV(油电混动)和PHEV(插电式混动)车型已经位列投放大名单当中。

除了新帝豪,未来还有哪些车型?将在何时搭载新能源技术?吉利控股集团副总裁、销售公司总经理林杰对网上车市表示:“预计在2018年吉利汽车的发动机会进行全面换装,届时帝豪GS帝豪GL等3.0时代产品的新能源车型都会陆续进行投放。”除了EV、HEV、PHEV和甲醇已经拥有成熟的技术外,吉利还在氢燃料以及金属燃料电池车方面展开了研发,未来有望对这6大新能源细分领域实现全面覆盖。

发动机将全面换装 吉利发力6大新能源领域-图1

发动机将全面换装 吉利发力6大新能源领域-图2

帝豪HEV/PHEV今年上市

发动机将全面换装 吉利发力6大新能源领域-图3

作为吉利汽车首款也是目前唯一一款新能源产品的帝豪EV,在过去的一年中已经受到了市场的认可,据乘联会自主新能源汽车销量数据显示,2016年11月和前11月,帝豪EV凭借着3,799台和11,158台的成绩分别位居细分市场第一和第二位。而帝豪HEV和PHEV加入后也将有望在各自领域承袭帝豪EV的良好态势。

发动机将全面换装 吉利发力6大新能源领域-图4

吉利汽车集团CEO、总裁安聪慧在与网上车市沟通时透露:吉利首款插电式混动车型将于今年第一季度正式投放市场。这款产品预计为帝豪PHEV。而帝豪HEV早在去年9月就有过上市的传闻,为何迟迟没有出现?笔者认为这与帝豪车型即将改款有关。众所周知帝豪的新能源版本均基于传统燃油版打造而来,而近日我们获取了一组2017款帝豪的谍照,新车相比现款有多处改动,因此HEV和PHEV版有望基于新款帝豪打造。

甲醇车蓄势待发

发动机将全面换装 吉利发力6大新能源领域-图5

来看甲醇系统,2015年,吉利向冰岛碳循环国际公司投资4,550万美元,研发并推广100%甲醇燃料汽车在中国、冰岛和世界其他地区的使用。目前帝豪GS帝豪GL的甲醇燃烧系统都已经匹配完毕,国家也开放晋中、宝鸡等部分城市做试点。笔者曾在吉利总部目睹过一台1.8L排量的帝豪GS甲醇车,该车与同排量燃油版产品在尺寸和输出上并无太大差别,且能源更为清洁环保。除1.8L未来吉利还有望推出一款1.5L甲醇动力系统应用在新海景、新远景帝豪GL和新帝豪之上。

氢燃料电池车和金属燃料电池已在路上

发动机将全面换装 吉利发力6大新能源领域-图6

吉利汽车计划到2020年新能源汽车销量占吉利整体销量90%以上。其中,插电式混动与油电混动汽车销量占比达到65%,纯电动汽车销量占比达35%。从中可以看出吉利的氢燃料电池车和金属燃料电池车并不会在短期内与消费者见面。虽然全球很多车企都有推出燃料电池车的计划,但却有诸如储氢技术、气体压缩、性能、安全、轻量化等技术难题尚待攻关。为此,吉利表示未来力争在技术领域取得实质性成果。

三大新能源整车平台

发动机将全面换装 吉利发力6大新能源领域-图7

安聪慧曾表示:“平台化是吉利的未来战略方向,我们以后的产品均将出自模块化平台。”未来吉利汽车将重点依托纯电动、油电混动和插电式混动三大技术路线,打造中高端纯电动汽车平台FE、小型专属纯电动汽车PE平台,以及CMA中级车基础模块架构。同时还有吉利研究总院和吉利欧洲研发中心、英国研发中心三大团队做技术支撑。在研发和生产等方面与沃尔沃进行对标管理,以使产品质量得到有效保障。(网上车市 2017年1月2日 北京报道)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