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6款MPV即将上市 自主品牌占8成

在刚刚过去的2016年,二孩政策全面放开,“宜商宜家”以及中高端的6、7座MPV产品愈发受到消费者认可,未来各厂商均会加大这一领域的布局力度。网上车市梳理了2017年各家车企的新车规划,今年年内预计会有16款MPV正式上市。这其中自主品牌车型有13款,占比超过了8成,可见自主品牌车企对MPV市场的极度重视。

2017年16款MPV即将上市 自主品牌占8成-图1

2017年上市MPV车型汇总
品牌 车型 类别 上市时间
自主品牌MPV
比亚迪 M5 全新 -
吉利 首款MPV
广汽传祺 GM8
宝骏 710
力帆 轩朗 3月
长安品牌乘用车 凌轩 上半年
昌河 M70 3月
启辰 M50V 上半年
北汽绅宝 V50 春季
郑州日产 帅客EV -
北汽幻速 H5
东风风度 首款MPV
金杯 F30
进口&合资MPV
别克 GL6 全新 -
克莱斯勒 Pacifica(新大捷龙) 换代
雷诺 Espace
注:以上车型为推测
制表:网上车市 www.cheshi.com

比亚迪 M5

2017年17款MPV将上市 近一半为品牌首款-图4

比亚迪此前推出过一款MPV车型M6,M5定位将低于该车。网上车市此前获取过一组M5的专利图,从图中可以看出,新车外观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前脸大尺寸进气格栅与大灯组相连,极大地拉伸了视觉效果。车身侧面还采用了悬浮式车顶设计。动力预计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并匹配6速手动与6速双离合变速箱。新车将在2017年年内上市。

吉利首款MPV

2017年17款MPV将上市 近一半为品牌首款-图5

吉利品牌汽车很早就对MPV车型有所考虑,此前就发布过EV7EV8以及GV5三款MPV,但一直没有正式投放市场。从2015年开始吉利就致力于研发旗下MPV平台,共计将有四款MPV车型基于这一平台打造,今年上市的首款MPV就是其中之一。新车定位将略低于别克GL8,有望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

广汽传祺 GM8

2017年17款MPV将上市 近一半为品牌首款-图6

广汽传祺即将在2017年推出旗下首款MPV车型。此前传祺发布了i-Lounge 郎智概念车,全新MPV将基于概念车进行打造。新车预计不会采用概念车夸张的外观,但会参考概念车的设计语言。动力将搭载广汽传祺自主研发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并匹配6速自动变速箱。新车上市后,将瞄准别克GL8、本田奥德赛以及上汽大通G10等车型。

宝骏 710

2017年17款MPV将上市 近一半为品牌首款-图7

目前宝骏旗下布局有一款热销MPV车型730,明年宝骏将推出又一款MPV产品,定位低于730,或命名为710。新车此前已曝光过路试谍照,从严密的伪装下依旧可以看出外观与730变化不大,前脸进气格栅造型与730较为相似,并与730共享动力,提供1.5T、1.5L以及1.8L动力版本。新车起售价预计会低于6万元。

力帆 轩朗

2017年17款MPV将上市 近一半为品牌首款-图2

轩朗是力帆汽车对MPV车型的首次尝试,在2016年的广州车展上正式亮相,并有望在今年3月上市。新车外观较为沉稳,酷似福特S-MAX,前脸大尺寸进气格栅十分吸睛。车身尺寸为4720*1840*1665mm,轴距达到了2780mm,采用2+3+2的7座布局。动力方面,轩朗搭载1.5T与2.0L不同排量发动机,可满足日常需求。

长安品牌乘用车 凌轩

2017年17款MPV将上市 近一半为品牌首款-图3

凌轩是长安品牌乘用车“V字标”旗下第一款MPV车型,相较于长安商用车的MPV,凌轩定位更为“高端”。新车尺寸为4730*1795*1730mm,轴距达到了2760mm,尺寸相比其主要竞争对手宝骏730更大。动力采用1.6L自然吸气发动机, 并有望匹配5速手动与6速自动变速箱。

昌河 M70

2017年17款MPV将上市 近一半为品牌首款-图8

M70是昌河旗下首款MPV车型。去年12月29日,昌河公布M70预售价为6-8万元,对其定位是“宜商宜家”的性价比产品。新车外观大气,整体线条分明。前脸三横幅式进气格栅与大灯组相连,拉伸了前脸的视觉效果。新车尺寸为4720*1770*1828mm,轴距达到了2810mm,内部采用2+2+3座椅布局。动力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并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新车有望今年3月正式上市。

启辰 M50V

2017年17款MPV将上市 近一半为品牌首款-图1

M50V是启辰旗下首款MPV车型,新车采用7座布局,将在今年上半年正式上市。M50V车身尺寸为4501*1726*1765mm,轴距达到了2750mm,主要竞争对手瞄准宝骏730以及长安欧诺等同级别车型。动力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预计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

北汽绅宝 V50

2017年17款MPV将上市 近一半为品牌首款-图1

北汽绅宝目前布局有多款轿车与SUV产品,有望在今年春季上市的V50将成为绅宝旗下首款MPV。新车基于与绅宝D50相同的M-trix平台打造,采用了2+2+3的7座布局。动力方面,V50将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预计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

郑州日产 帅客EV

2017年17款MPV将上市 近一半为品牌首款-图2

帅客是郑州日产东风品牌旗下的MPV商务车,今年年内其纯电动版本有望上市。新车在外观大致与普通燃油版造型相同,前进气格栅封闭式设计,并加入蓝色元素表现出其新能源身份。动力方面配备43kWh电池组和最大功率为60kW的电动机,续航里程达到了190km。

北汽幻速 H5

2017年17款MPV将上市 近一半为品牌首款-图3

H5是北汽幻速即将推出的第三款MPV车型,定位于紧凑型MPV。相比之前的H3与H3F,H5会更加偏向家用市场。预计外观设计上将更为时尚动感,同时搭载更多较为先进的科技配置。新车动力采用1.3T涡轮增压发动机。

东风风度 首款MPV

2017年16款MPV即将上市 品牌首款占半数-图2

今年东风风度将推出旗下首款MPV车型。新车定位小型MPV,上市后将与五菱宏光等同级别车型对标。外观方面目前还未有所消息。而动力有望搭载与NV200上相同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并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

金杯 F30

2017年17款MPV将上市 近一半为品牌首款-图4

华晨金杯旗下目前布局有750一款MPV车型,有望在今年推出的全新MPV车型代号为F30。新车区别于750,将更加偏向于家用市场。目前该车的动力信息尚未得知,但预计将搭载5速手动变速箱。

别克 GL6

2017年17款MPV将上市 近一半为品牌首款-图3

别克GL6定位低于在国内有着很高知名度的MPV车型GL8,可以称之为“小号GL8”。新车或基于同为通用旗下的欧宝赛飞利打造,提供6座与7座布局。动力方面,预计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并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目前新车已进入路试阶段,有望在2017年正式推出。

 克莱斯勒 Pacifica(新大捷龙)

2017年17款MPV将上市 近一半为品牌首款-图1

Pacifica是克莱斯勒在2016年北美车展上发布的全新MPV,它作为大捷龙的继承者面向广大消费者。新车外观采用了克莱斯勒200的部分设计语言,整体的视觉效果被宽幅的进气格栅与修长的车身线条所拉长。动力方面,提供搭载3.6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汽油版本与混合动力版本。新车预计在2017年以进口形式引入国内销售。

雷诺 Espace

2017年17款MPV将上市 近一半为品牌首款-图2

Espace将作为雷诺继风景之后引入国内的第二款MPV车型已进口形式引入国内,该车轴距为2880mm,提供5座与7座两种座椅布局。新车外观较为时尚,前脸采用了目前雷诺品牌的“C”型LED日间行车灯,极具辨识度。动力方面,搭载1.6T涡轮增压发动机,并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网上车市 2017年1月3日 北京报道)

网友还看了
别克GL8 别克GL8 23.29万起 获取底价
传祺M8 传祺M8 17.98万起 获取底价
红旗HQ9 红旗HQ9 35.88万起 获取底价
赛那 赛那 30.98万起 获取底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