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雷诺销量大幅增长30% 未来全面发力

12月16日,东风雷诺迎来了三周岁生日,在这即将过去的2016年东风雷诺带来两款国产SUV。11月,东风雷诺提车总量达5,944台,环比增长30.8%;交车总量达5,294台,环比增长21.5%,总订单更达到了8,433台。在谈到即将过去的2016年东风雷诺的表现时,雷诺高级副总裁兼东风雷诺汽车有限公司总裁福兰向网上车市表示:“在过去一年中,销量的表现达到了我们的预期。在未来,我们希望在中国市场的销量能够保持持续增长”。

东风雷诺销量大幅增长30% 未来全面发力-图1

东风雷诺销量大幅增长30% 未来全面发力-图2

东风雷诺销量大幅增长30% 未来全面发力-图3

今年3月,东风雷诺首款车型科雷嘉正式上市,9月份销量已达3,000台,10月份销量突破了4,000台。第二款国产车型全新一代科雷傲,上市20天单车总订单量达到4,512台,提车量达2,878台,车辆正在陆续交付中。东风雷诺这个年轻的车企,如何在短时间内让销量保持高速增长?对于即将到来的2017年又将有哪些动作?网上车市将为您一一解答。

一、加速网络建设

东风雷诺销量大幅增长30% 未来全面发力-图4

东风雷诺销量大幅增长30% 未来全面发力-图5

销量不断的攀升除新产品的投放外,销售网络的建设同样十分重要。截止到目前,东风雷诺经销商数量已经超过150家。除传统销售网络的拓展外,东风雷诺还推出了“东风雷诺数字展厅”,每天三个时段直播看车,并集互动交流、预约试驾、在线订购等多种功能于一体。让消费者足不出户即可了解东风雷诺产品。此外,东风雷诺还在尝试电商渠道,全新一代科雷傲在“双11”当天,5小时内订单量突破1万辆,待交车订单逾3,000个。

二、完善产品布局

东风雷诺销量大幅增长30% 未来全面发力-图6

今年3月和11月,东风雷诺分别推出了紧凑级SUV——科雷嘉和中级SUV——全新一代科雷傲。“目前SUV在中国市场占比已达到37%。我们在这么一个市场抓住机遇需要好的产品”福兰说到。全新一代科雷傲就是东风雷诺为中国消费者奉上的一道大餐。他还表示:“我们在功能和设计上考虑了中国元素,为此进行了性能上的优化,全新一代科雷傲的后排膝部空间是同级别车型中最大的。”

东风雷诺销量大幅增长30% 未来全面发力-图7

“全新一代科雷傲是雷诺的旗舰SUV,它将在80多个国家进行销售,但我们依然会把中国作为我们最重要的市场看待。”福兰说到。在设计和配置方面均针对中国市场进行了相应的调整。在设计上雷诺最终选择的也是中国消费者比较青睐的方案。全新一代科雷傲配备空气净化系统也是专门针对中国市场而来。它可以过滤93%以上的pm2.5颗粒。

三、营销更加落地

东风雷诺销量大幅增长30% 未来全面发力-图8

另外在营销层面上,东风雷诺也做了一系列针对提升品牌及深入消费者的举措。在首款国产车型科雷嘉上市时,邀请范冰冰代言。参与并赞助了F1嘉年华;连续三年冠名赞助武汉马拉松,这些大事件,快速拉升了东风雷诺品牌在消费者中的知晓度,此外,还在全国18个重点城市连续开展18场万达广场路演活动。今年下半年还开启了赛道公园区域试驾活动,实现了营销的下沉。谈及东风雷诺未来的营销时,福兰表示:“未来,我们的营销会更加落地,更有实效”。网上车市从东风雷诺官方了解到,在即将到来的2017年,将进一步举行更多贴近消费者的营销活动,尝试营销活动的下沉,让更多消费者接触、并喜爱东风雷诺的品牌和产品。

四、持续投入、全面发展

东风雷诺销量大幅增长30% 未来全面发力-图9

东风雷诺销量大幅增长30% 未来全面发力-图10

对于雷诺未来在华的发展,福兰强调到:“中国是雷诺的重要市场,并不是说一年、两年,而是五年、十年。所以在未来,我们会对东风雷诺投入更多,来发展我们的品牌”。根据规划,2017年东风雷诺经销商数量将提升33%,增至200家。2017年将陆续引进更多车型,丰富产品线。并且在未来,东风雷诺还将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发力。

东风雷诺销量大幅增长30% 未来全面发力-图11

除发力新能源市场外,在技术方面雷诺也正在加紧布局。例如,雷诺携手武汉蔡甸生态发展集团,在武汉建立的自动驾驶示范区已经投入使用,并对游客开放。雷诺官方表示“汽车的未来在于发展电动、互联和自动驾驶的车辆”,未来将逐步推出自动驾驶汽车,在价格实惠的主流车型上引进“无需用眼/无需用手”(hands off, eyes off)技术。

东风雷诺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已经推出了两款国产车型,同时理顺了企业发展过程中的各个环节。正如福兰所说到的:未来会加大对东风雷诺的投入。在渠道、产品、营销、技术等层面全面发力,相信东风雷诺的全面爆发期即将到来,实现高速增长更是指日可待。(网上车市 2016年12月27日 北京报道)

相关阅读
科雷傲
科雷傲 网友评分 : 4.74
参考价 : 17.98-26.98万

网友对科雷傲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63
级别 : SUV
综合油耗平均值 : 7.07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

看了科雷傲还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