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要素支撑雷克萨斯 销量增长突破十万

得益于旗下三款热门车型ES、NX和RX的持续热销,雷克萨斯在华销量持续攀升。网上车市从雷克萨斯官方获悉,其2016年在华销量109,150辆,同比增长25.6%。

对于绝大多数豪华品牌而言,10万辆的年销量似乎是一道“坎”。自2011年雷克萨斯首次提出10万辆的年销量目标以来,其在中国市场精耕细作,不断向着该目标迈进。从2016年7月份开始,雷克萨斯在中国市场连续六个月的单月销量突破万辆,更于12月7日正式突破10万辆的年销售目标。仅凭进口车迈过“十万大关”的雷克萨斯是如何做到的?让我们来一探究竟。

五大要素支撑雷克萨斯 销量增长突破十万-图1

在华年销量突破十万;2016年12月7日,雷克萨斯在华年销量突破10万辆,完成阶段性目标。

五大要素支撑雷克萨斯 销量增长突破十万-图1

要素一:产品力

五大要素支撑雷克萨斯 销量增长突破十万-图3

销量增长的背后无疑要归功于雷克萨斯日益丰富的产品阵容,目前雷克萨斯在华引入16大系列19款产品。其中,中大型豪华行政轿车雷克萨斯ES、中型豪华SUV雷克萨斯NX和中大型豪华SUV雷克萨斯RX在各自细分市场持续发力,支撑起品牌销量。这三款车型在2016年12月的销售分别为:ES销售4092辆、NX销售2573辆、RX销售2634辆,其中雷克萨斯ES月均销量保持在4000+左右。

要素二:产品设计的转变

五大要素支撑雷克萨斯 销量增长突破十万-图2

最近几年,雷克萨斯的设计风格发生了很大变化,更趋向于年轻化设计,由原本注重低调的用户群向年轻消费群体转变。雷克萨斯中国执行副总经理江积哲也曾说:“我们要创造‘雷克萨斯独特的领域’,这是雷克萨斯在中国和全球范围内的共同目标”。

要素三:“匠心”——雷克萨斯的品牌信仰

五大要素支撑雷克萨斯 销量增长突破十万-图3

实际上,当人们现在提到雷克萨斯这个日系豪车品牌时,更多会出现“匠心”这个名词。雷克萨斯中国副总经理朱江在接受网上车市采访时表示:“雷克萨斯的‘匠心’精神是看得见、摸得着的,曾经雷克萨斯的一位工程师及其团队耗费3年时间打造出世界上第一款完全隐藏了机械钥匙孔的车门把手,只为了给消费者带来更舒适的用车体验”。

要素四:加强品牌本土化

五大要素支撑雷克萨斯 销量增长突破十万-图5

在品牌推广方面,雷克萨斯今年做了很多本土化活动,如独家冠名久石让中国音乐会、持续开展“领读中国”项目、新GS与山本耀司的跨界合作,以及独家赞助“天工开物·匠心传承”东方美学和工匠精神特展等。通过上述这一系列的品牌推广活动,雷克萨斯也向消费者传递出了更加年轻、锐气的品牌风范。

要素五:重视经销商盈利 实现共赢

五大要素支撑雷克萨斯 销量增长突破十万-图6

雷克萨斯非常重视供需方面的调整,以此减少经销商贷款压力、提升经销商收益水平,与经销商实现共赢。江积哲也表示:“销量并不是最终诉求,雷克萨斯更注重增长的质量。”目前豪华车市场中经销商的平均库存系数是1.6个月左右,但雷克萨斯经销商的库存系数只有0.6个月。

下个阶段 雷克萨斯如何布局市场?

五大要素支撑雷克萨斯 销量增长突破十万-图7

2017年作为雷克萨斯下一阶段的开始,其发展的关键要素在于推出面向未来的战略和产品。雷克萨斯中国副总经理朱江透露:“任何一个品牌的转变,都需要产品先行。2017年雷克萨斯将推出多款新车,为消费者带来更多的选择。”另外,雷克萨斯将于2017发布全新品牌战略,开启品牌新篇章。(网上车市 2017年1月17日 北京报道)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