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你来点“电” 2017年上市新能源车型汇总

2014年新能源汽车年销量为7.5万辆,今年前10月已经达到了33.7万辆。新能源汽车销量在短时间内大幅增长,除消费者消费观念的改变外,高额的补贴政策也是销量猛增的重要原因之一。随着新能源市场升温,各大车企也在加速这一领域的布局。网上车市梳理了2017年将上市的新能源车型,预计有40多款新车将陆续上市,其中国产车型占比达一半以上。接下来我们一起来看看明年都有哪些车型可以选择。

给你来点“电” 2017年上市新能源车型汇总-图1

事实上,我国现在已经执行了对于新能源汽车补贴标准退坡政策,2017年至2018年新能源汽车补贴标准较2016年下降20%,2019年至2020年下降40%,2020年以后补贴政策将全面退出。虽然新能源汽车补贴正在逐步减少,售价或将也有所提高,但并没有阻止各大车企布局这一细分市场的热情。

2017年上市 豪华品牌 新能源车型
品牌 车型名称 级别 类别 动力类型 上市时间
奥迪 Q7 e-tron 大型 SUV PHEV 一季度
宝马 全新BMW X1插电式混合动力 紧凑型 -
之诺 之诺60H
宝沃 BX5 EV EV
BX5 PHEV PHEV
沃尔沃 S90 T8 中大型 轿车 三季度
保时捷 全新Panamera 4 E-Hybrid行政加长版 大型 轿跑车 上半年
雷克萨斯 LC 500h - 跑车 HEV -
注:①以上部分车型为推测;②EV:纯电动、 HEV:油电混动、 PHEV:插电式混动、 EREV:增程式混动
制表:网上车市 www.cheshi.com
2017年上市 大众化品牌 新能源车型
品牌 车型名称 级别 类型 动力类型 上市时间
三菱 欧蓝德 PHEV 紧凑型 SUV PHEV -
起亚 极睿 HEV 1月
丰田 新款卡罗拉双擎 轿车 -
雷诺 风诺E300 EV 年底
别克 全新增程车 EREV 年初
现代 IONIQ EV EV 3月
IONIQ HEV HEV -
HEV - -
本田 思铂睿混动 中型 轿车
起亚 K5 PHEV PHEV
福特 蒙迪欧 HEV 3月
C-MAX Energi 紧凑型 MPV PHEV -
注:以上部分车型为推测;②EV:纯电动、 HEV:油电混动、 PHEV:插电式混动、 EREV:增程式混动
制表:网上车市 www.cheshi.com
2017年上市 自主品牌 新能源车型
品牌 车型名称 级别 类型 动力类型 上市时间
北汽新能源 ARCFOX-1 小型 SUV EV 4月
EX260 上半年
长安 CS15 EV -
奇瑞 小型SUV
瑞虎7 PHEV 紧凑型 PHEV
东风风行 风行S500 EV EV
广汽传祺 GS4 EV
GS4 PHEV PHEV
上汽荣威 RX5 EV EV 年中
北汽新能源 EX300L 一季度
比亚迪 宋DM HEV 2月
宋EV EV -
新款 唐 中型 PHEV
宝骏 E100 微型 轿车 EV
奇瑞 小蚂蚁
广汽传祺 GA3S PHEV 小型 PHEV
北汽新能源 EU300 紧凑型 EV
东风风神 A60 EV
奇瑞 艾瑞泽5 EV
东风风行 景逸S50 EV
上汽荣威 荣威 ei6 PHEV
比亚迪 新款秦 EV/PHEV 2月
广汽传祺 GA6 PHEV 中型 PHEV -
一汽红旗 H7 PHEV 中大型
郑州日产 帅客 EV - MPV EV
注:以上部分车型为推测;②EV:纯电动、 HEV:油电混动、 PHEV:插电式混动、 EREV:增程式混动
制表:网上车市 www.cheshi.com

奥迪 Q7 e-tron

给你来点“电” 2017年上市新能源车型汇总-图2

奥迪Q7 e-tron基于现款汽油版Q7打造,在外观方面细节处进行调整,前翼子板上还增加“e-tron”家族标识,凸显其新能源特质。新车基于MLB Evo平台打造,搭载一套2.0T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其综合最大功率达270kW,峰值扭矩为700Nm,与之匹配的为8速tiptronic变速器。奥迪官方称,Q7 e-tron 2.0 TFSI quattro在纯电动模式最大续航里程为53km,百公里油耗仅为2.3升。新车长宽高分别为5050*1970*1740mm,轴距2990mm,上市后将与宝马X5 xdrive40e展开竞争。

全新BMW X1插电式混合动力

给你来点“电” 2017年上市新能源车型汇总-图3

华晨宝马X1插电式混动版外观设计基本维持了普通版X1车型的造型,仅在细节方面有所不同。而在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565*1821*1613mm,轴距为2780mm,同样与普通版车型一致。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了一套插电式混动系统,这套混动系统由一台三缸1.5T发动机与一台电动机组成,综合最大输出功率为111kW,扭矩达385Nm。新车的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为7.4秒,而官方综合油耗为1.8L/100km。

之诺60H

给你来点“电” 2017年上市新能源车型汇总-图4

之诺60H在外观方面继承了之诺Concept Next概念车的设计语言,前脸部分采用了双横幅进气格栅,多边形的大灯采用了透镜式设计。在车身尺寸方面,新车定位于一款紧凑型SUV,其长宽高分别为4582*1820*1609mm,轴距为2780mm。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由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一台同步电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最大综合功率111kW。官方信息显示:新车0-100km/h加速时间为7.6秒,综合工况下的百公里油耗为1.8L。在纯电驾驶模式下,其最大续航里程可达到60km

宝沃 BX5 EV/PHEV

给你来点“电” 2017年上市新能源车型汇总-图5

宝沃旗下紧凑型SUV-BX5长宽高分别为4483*1876*1677mm,轴距是2685mm,将于明年推出EV(纯电动版),PHEV(插电混动版)车型。新车在外观方面采用家族式的六边形格栅设计,其中PHEV车型搭载的1.4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5kW,峰值扭矩240Nm;电动机最大输出功率85kW,最大扭矩195Nm,传动方面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纯电动模式下的最高时速为55km/h。

沃尔沃 S90 T8

给你来点“电” 2017年上市新能源车型汇总-图6

沃尔沃S90 T8版本车型搭载一台插电式混动系统,由2.0T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传动系统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新车在外观上与燃油版车型保持高度一致,大尺寸前格栅两侧为雷神之锤前大灯,尾部则为较为扁平的设计。与燃油版车型不同的是在左前翼子板处增加了充电接口,此外,还将提供三座版车型。新车长宽高分别为5083*1879*1450mm,轴距为3061mm,相比此前进口版车型,在长度上增加了120mm。

三菱 欧蓝德 PHEV

给你来点“电” 2017年上市新能源车型汇总-图7

欧蓝德 PHEV车型搭载由2.0L发动机和两台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87kW,峰值扭矩186Nm,其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1.9L,相比欧蓝德2.0L车型7.4L的百公里综合油耗大幅下降。新车外观方面基本延续了现款车型的设计,仅在细节方面进行调整。此外,新车在中控显示屏上可显示针对不同路况混动系统自动选择的三种驱动模式,包括EV、串联混动和并联混动。

起亚 极睿

给你来点“电” 2017年上市新能源车型汇总-图8

在今年的广州车展上,起亚带来了一款全新新能源SUV—Niro(中文名极睿)。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355*1805*1545mm,轴距为2700mm。定位为紧凑型SUV,级别介于KX3和KX5之间。外观方面,极睿采用了起亚汽车全新的虎啸式前进气格栅造型,显得十分霸气。车尾部分,新车也采用了带有LED光源的尾灯组。新车动力系统由一台1.6L阿特金森循环自然吸气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这套动力总成的综合输出功率为104kW,峰值扭矩为265Nm,传动系统则匹配6速双离合变速器。百公里综合油耗为4.2L。

雷诺 风诺E300

给你来点“电” 2017年上市新能源车型汇总-图9

东风雷诺计划在2017年底,在中国市场发布第一款轿车型电动车,这款车型预计为风诺E300风诺E300搭载永磁同步电机和锂离子电池组,并采用前置前驱布局。续航里程预计将达到300kM。外观方面,新车基于雷诺风朗打造,不过针对一些细节设计进行了改进,例如尾灯的样式,以及全新的品牌LOGO等等。

现代 IONIQ

给你来点“电” 2017年上市新能源车型汇总-图10

IONIQ EV和IONIQ HEV在外观方面基本保持一致,采用圆滑流顺的外壳与斜背设计,风阻系数仅有0.24Cd。其中,IONIQ EV搭载的是28kW·h的锂电池,以及89kW的电动马达,最大续航里程约为250km,同时匹配单速变速箱。IONIQ HEV搭载由全新Kappa 1.6GDI四气缸汽油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78KW,峰值扭矩148Nm;电动机最大功率32kW;综合总功率105kW。传动方面,新车匹配6速双离合器变速箱。

福特 C-MAX Energi

给你来点“电” 2017年上市新能源车型汇总-图11

C-MAX Energi造型与现款海外版车型保持一致,新车采用福特家族式的前脸造型,六边形大嘴式设计具有很高的品牌识别度。根据燃料消耗量标识,新车将会搭载一套由2.0L四缸发动机与电动机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其中2.0L发动机的额定功率为101kW,综合工况油耗为2.1L/100km。传动系统方面,新车将会采用CVT变速箱。此外,根据此前的报道,C-MAX Energi发动机和电动机两者综合输出功率达到138kW,在加满油的情况下续航里程为885公里,纯电动模式下最高车速可以达到137km/h。

北汽新能源 ARCFOX-1

给你来点“电” 2017年上市新能源车型汇总-图12

ARCFOX-1定位双门双座电动跑车,采用全铝车身和电动后驱技术,将于明年上海车展期间上市销售。外观方面,ARCFOX-1的造型比较小巧,车身多采用了平直的线条设计。新车整车颜色搭配十分艳丽,看上去比较时尚。除此之外,新车主打轻量化设计,动力方面采用纯电动系统,并且支持快速充电技术,实现充电5分钟行驶50公里。

长安 CS15纯电动版

给你来点“电” 2017年上市新能源车型汇总-图13

长安CS15纯电动版有望搭载与逸动纯电动版相同的动力系统,这套系统由一台最大功率为90kW,最大扭矩280Nm的永磁同步交流电机和一台单速变速箱组成。续航里程为200km,最高时速可达150km/h。在外观方面CS15纯电动版与普通燃油版保持一致,仅在细节上进行调整。

广汽传祺 GS4 EV/PHEV

给你来点“电” 2017年上市新能源车型汇总-图14

GS4 EV于2015年的广州车展正式发布,新车在燃油版GS4的基础上增加了多处标志着新能源的蓝色元素,轮毂也采用了新的蓝色设计,极富科技感。动力方面,搭载了最大功率为105kW的电动机,峰值扭矩达到了250Nm。配备了一组锂电池系统,官方宣称的最大续航里程为240公里。

GS4 PHEV于今年7月左右曝光出了一组申报图,新车同样在燃油般的基础上增加蓝色元素,并在车辆尾部增加了PHEV的混动标识,并为消费者提供了多种轮毂选择。新车搭载了一台1.5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和G-MC机电耦合系统,发动机最大功率为70kW,峰值扭矩达到了126.5Nm,匹配一台自动变速箱。

宝骏 E100

给你来点“电” 2017年上市新能源车型汇总-图15

宝骏E100造型十分小巧酷似奔驰smart,车头设计颇有层次感,凸起的大灯组造型夸张,并以一条黑线连接,灯组内配有类似日间行车灯的灯带。新车采用双门四座设计,中控台配有大屏显示器,新车采用14.9kWh锂电池作为动力来源,时速100公里,续航160公里,使用家庭220V电压充满电需时不到八小时。

东风风神 A60 EV

给你来点“电” 2017年上市新能源车型汇总-图16

东风风神A60 EV将在明年推出第二代产品。现款A60 EV配备了容量为28kWh的锂离子动力电池组,一次充电最大续航里程为200km。而第二代A60 EV有望对电池组进行升级,最大续航里程将达到300km。新车在外观方面,预计与现款A60EV设计风格保持一致,大灯组与格栅相连,尾部搭配贯穿式的镀铬饰条。在格栅内和尾部logo使用蓝色装饰,以区分燃油版车型。

荣威 ei6

给你来点“电” 2017年上市新能源车型汇总-图17

荣威是插电混动版车型,基于荣威Vision-R概念车打造,其前脸设计运用了荣威家族式的造型风格,新车的车身整体造型比例协调匀称,车尾部分也保持了较为简洁的处理手法。相比i6车型,ei6前格栅尺寸更大。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三缸1.0T发动机并匹配电动机的动力系统。在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671*1835*1464mm,轴距为2715mm。

广汽传祺 GA6 PHEV

给你来点“电” 2017年上市新能源车型汇总-图18

传祺GA6 PHEV基于汽油版车型设计,但在细节方面进行调整。新车采用家族式“凌云翼”格栅,区别于汽油车型使用了蓝色装饰条格栅和车标。新车动力上采用1.5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和G-MC机电耦合系统、也冷动力电池等部分组成。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71kW,峰值扭矩126Nm;电动机最大功率130kW,峰值扭矩300Nm。据官方公布的信息GA6 PHEV具备纯电动、増程、混动等多种驱动模式。0-100km/h加速时间小于10秒,最高车速可以达到 180km/h,综合工况下纯电续航里程大于65km,最大纯电续航里程大于85km。

郑州日产 帅客 EV

给你来点“电” 2017年上市新能源车型汇总-图19

新车在外观方面,采用了与普通燃油版相同的造型,依然为方正的设计。与普通燃油版的不同之处在于前格栅采用封闭式的设计,并在格栅中央加入了代表新能源的蓝色装饰。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500*1695*1825mm,轴距为2695mm。动力方面帅客电动版配备43kWh电池组和最大功率为60kW的电动机,纯电动续航里程达190km。(网上车市 2016年12月23日 北京报道)

相关阅读
卡罗拉
卡罗拉 网友评分 : 3.38
参考价 : 10.58-17.28万

网友对卡罗拉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52
级别 : 紧凑型车
综合油耗平均值 : 5.12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

看了卡罗拉还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