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克昂科威将搭全新动力总成 油耗下降

昂科威是上汽通用别克旗下一款热门SUV,11月销量突破3万辆。目前搭载在昂科威上的自动变速器为7速DCG以及6AT。网上车市从通用官方获悉,未来通用汽车将在华普及9AT变速箱。昂科威也有望搭载这款变速箱,届时在燃油经济性与换挡平顺性方面将有所提升。

别克昂科威将搭全新动力总成 油耗下降-图1

别克昂科威将搭全新动力总成 油耗下降-图1

日前,同为通用旗下的雪佛兰推出了一款全新中型SUV探界者,官方已确定该车会采用1.5T+9AT动力组合。而现款昂科威所提供的动力组合为1.5T+DCG与2.0T+6AT,即将普及的9AT变速箱也有望与昂科威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相匹配。经过换搭9AT变速箱之后,相比之前的6速自动变速箱多出3档,换挡的平顺性将有所提升。而相应在驾驶过程中的档位选择更多,也有望使车辆的燃油经济性得到提高。

别克昂科威将搭9AT变速箱 或弃7速双离合-图4

该款变速箱代号为9T50,应用于各前驱平台车型。其内部三组换挡离合器相互嵌套,使变速箱整体尺寸与此前的6AT相差不大。而油耗方面,9AT变速箱将比现有的6AT变速箱燃油经济性提高约3%。此外,这款变速箱内还设有一个蓄能装置,为车辆的重新启动储存能量,使车辆启动更加迅捷与顺畅。

别克昂科威将搭9AT变速箱 或弃7速双离合-图2

去年,上汽通用发布了2016-2020年的“绿动未来”战略规划。计划在这五年内,推出9款新变速箱,使旗下产品“更性能、更节能、更智能、更环保”。而这其中就包括了即将在华普及的9AT变速箱。而作为通用在华的主力品牌,别克旗下车型也将首批搭载,昂科威或为其中一员。(网上车市 2016年12月21日 北京报道)

相关阅读
昂科威
昂科威 网友评分 : 4.76
参考价 : 21.49-30.99万

网友对昂科威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57
级别 : 中型车
综合油耗平均值 : 7.68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

看了昂科威还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