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聪明的小蜜蜂 大众新Tiguan怎么样?

动力系统和驾驶感受:依旧德味十足,辅助系统完备

一只聪明的小蜜蜂 大众新Tiguan怎么样?-图1

一只聪明的小蜜蜂 大众新Tiguan怎么样?-图2

一只聪明的小蜜蜂 大众新Tiguan怎么样?-图1

一只聪明的小蜜蜂 大众新Tiguan怎么样?-图3

一只聪明的小蜜蜂 大众新Tiguan怎么样?-图4

一只聪明的小蜜蜂 大众新Tiguan怎么样?-图5

在震动抑制部分,虽然DCC系统提供了额外的舒适模式,不过并没有非常明显的震动减轻感受,或许是因为本次试驾全程路况都还算不错,并没有经过水泥路面等高频细碎震动的检验。各种驾驶模式整体来看车内人员的感受差别不大,都能获得经过过滤的干净的路感,起伏路面的弹跳也被很好地消除,另一方面,40km/h以上的速度驶过减速带时还稍嫌生硬,我想可能和扁平比较小的轮胎不无关系。

一只聪明的小蜜蜂 大众新Tiguan怎么样?-图6

一只聪明的小蜜蜂 大众新Tiguan怎么样?-图7

本次试驾主要考察全新Tiguan的城市道路行驶性能,高速公路、城市街巷和山路占据大部分路况,全新Tiguan给我留下不错的印象,在350N·m强大的动力储备面前,DQ500 7速双离合变速箱能够做到收放有度,D挡模式下60km/h以上即可升入7挡,有效提升燃油经济性;而在S挡模式下则会将决定权交给驾驶员,甚至可以连降三挡来迎合深踩油门的动作。另外一个明显的感受是车内静音效果,城市街巷行驶时关上车窗,车外噪音被有效隔绝,而只有当发动机超过2500rpm时才能听到发动机舱传来的声响。

总结:

一只聪明的小蜜蜂 大众新Tiguan怎么样?-图1

经过一天的多种路况驾驶体验,全新Tiguan确实算是家用紧凑型SUV一个不错的选择,外观内饰都符合时代潮流,科技配置也给人不小的惊喜,至于动力系统则有大众的金字招牌撑着,不愁卖不成街车。接下来就是一个“酒香也怕巷子深”的问题了,在“Tiguan”和“途观”还分不清的中国消费者面前,如何从一干豪华品牌紧凑型SUV中间杀出一条血路?如何彰显自身独具特色的产品实力?还需要厂家再花些精力。

相关阅读
Tiguan
Tiguan 网友评分 : 4.18
参考价 : 23.98-35.08万

网友对Tiguan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58
级别 : SUV
综合油耗平均值 : 7.13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

看了Tiguan还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