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泉州瑞星奔驰 S 级车主潘江东先生

“和马云做生意”的创业青年

访泉州瑞星奔驰 S 级车主潘江东先生-图1

Mercedes me 互联

日前,泉州瑞星在Mercedes me 互联2016区域经销商加强营中,以优异的成绩评选为“最佳经销商”称号。

作为泉州瑞星奔驰S级车主,潘江东先生自驾乘奔驰以来,就一直对“Mercedes me 互联”功能赞不绝口。不仅如此,他还借此机会跟分享了自己的精彩人生故事。

访泉州瑞星奔驰 S 级车主潘江东先生-图2

"爆款“打造者

如今,潘江东先生在自己创办的威登鲁尼有限公司担任总经理一职,公司主营男鞋,在淘宝、天猫和京东等电商平台均有经营店铺。

访泉州瑞星奔驰 S 级车主潘江东先生-图3

“经过几年的摸索和对比,现在公司的经营重心主要在天猫店上。”潘总说,从投身这个行业以来,便深刻感知做电商的艰辛和不易,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早已是不言而喻,此外,线上店铺的日常运营、广告投放等基本投入也是一笔数目可观的开销。

访泉州瑞星奔驰 S 级车主潘江东先生-图4

“创业不易,且行且珍惜。”既然进入了这个行业,潘江东先生就希望能尽自己的全力做到最好。因此,从一开始,他就希望在产品上有所突破。

潘总还清楚地记得公司的第一个“爆款”。当时公司刚刚开始起步,潘江东虽然缺少实战经验,但他喜欢钻研和学习——“不能只知道卖产品,更要懂产品”。凭着敏锐的嗅觉,他发现一款鞋有“爆款趋势”,便下单给晋江陈埭的一家鞋厂。

事实证明,潘江东的眼光和判断力经受住了市场的检验:这双鞋的确显示出了“爆款”的热度,没多久就卖出了20万双!而在这之前,这家小规模的鞋厂正饱受传统经济的转型之痛,订单量基本只徘徊在1、2万双上下。这一次合作,不仅成就了这家鞋厂转型的当务之急,也为潘江东的公司创造了一个“开门红”。

访泉州瑞星奔驰 S 级车主潘江东先生-图5

从2012年到现在,潘江东先生一直坚持深入市场、了解消费者需求、学习数据分析……经过种种努力,潘总接连打造了不少实力强劲的“爆款”,让公司的员工津津乐道。

比如,一款人字拖,他将一般传统的一条宽带子改变为三条细带子,这个灵感来源于很多衣服、鞋子都流行的“三道条纹”元素;一款马丁靴,他将靴筒设计为大众舒适度最好的高度,同时在上面加装两条细带和装饰的扣子,起到了画龙点睛的作用;还有一双小皮鞋,他将鞋带巧妙地“包裹”在了鞋舌头里面,将鞋子的整体性和时尚型完美结合……

没有学过专业设计的潘总,就是靠着好学善思、敢想敢做的精神,打造了不少具有个性化的“镇店之宝”。

访泉州瑞星奔驰 S 级车主潘江东先生-图6

从“年少轻狂”到“稳中求进”

1989年出生的潘江东还是个年纪轻轻的小伙子,言行举止却显得格外成熟稳重,做事情也条理清晰、方向明确,让人不由感慨一句“后生可畏”。

访泉州瑞星奔驰 S 级车主潘江东先生-图7

有趣的是,潘江东先生却坦言,自己也曾经是个让父母、家人头痛的“叛逆少年”。

高中毕业后,他选择到社会上闯荡。本以为可以施展一番拳脚,没想到因为年少气盛、不甘心做些端茶倒水的工作,一年多的时间里他在社会上处处碰壁,最后不得不意识到,“打工这条路是行不通了”。

于是,2010年潘总开起了一家汽车修理厂。但因为当时行业市场已经趋向饱和、经济也已经总体呈下行趋势,再加上资金拖欠严重的问题,这家店整体上并没有实现盈利。坚持了2年多,潘江东不得已停止了经营。

但他没有在第一次创业失败的苦涩中沉沦,反而更加清醒的意识到,传统经济确实已经大幅度萎缩了。正因为这个认识,潘总在哥哥的帮助和引导下,果断进入了电商领域,到如今已经是4年多,事业在逐步发展和壮大。

访泉州瑞星奔驰 S 级车主潘江东先生-图8

潘江东先生说,除去店铺的日常运营、推广费用、人工成本、仓库租金、囤货资金等等,其实每双鞋子的净利润并不是很高。但他认为,“做电商一定要保量,只有有量就一定会有收益。”

因此,潘总花了不少心思在店铺推广和粉丝维护上,在“微淘”中常常发布热门话题的相关帖子,和合作的美工一次次推敲宣传文案……

几年下来,潘江东先生对待事业越发坦然,他说,希望一切能够“稳中求进”:“要将事情控制在自己能掌握的范围之内,不要盲目逞强,不然一定会失控,得不偿失。”

访泉州瑞星奔驰 S 级车主潘江东先生-图9

正如刚刚过去的“双十一”狂欢节,潘总提前一个多月就开始筹备。而当天凌晨一过,消费者疯狂下单,服务器、阿里旺旺客服都已经被挤爆。当晚6点,潘总果断决定将产品下架,停止销售。“如果不下架,产品肯定会被陆续拍下,销售数字必然更高,但会给仓库、物流都带来巨大压力,还是要对消费者负责,在我们的能力范围之内做到最好。”

访泉州瑞星奔驰 S 级车主潘江东先生-图10

不仅事业如此,生活上潘总也是秉承着这个原则。他希望身体、时间、物质等各方面都能够保持稳定,不要轻易“透支”失衡。

在此基础上,潘总笑称自己“存不下钱”,赚到钱就要合理消费、投资,以此来让自己时刻保持昂扬的斗志,不松懈、不懒散。

访泉州瑞星奔驰 S 级车主潘江东先生-图11

访泉州瑞星奔驰 S 级车主潘江东先生-图12

访泉州瑞星奔驰 S 级车主潘江东先生-图13

最爱  Mercedes me  互联

随着事业的稳步前进,潘江东先生的座驾也一步步“升级换代”。因为曾经做过汽车修理厂的老板,他对汽车的品牌和特质十分了解,今年,他将奔驰S级收入囊中。

在泉州瑞星奔驰的展厅,一眼望去,奔驰S级出众的外形、精致的内饰就让潘总心动不已,试驾之后,强劲的动力和近乎完美的驾驶感更是让他毫不犹豫地就下了订单。

“一直以来,我都对奔驰这个品牌特别喜欢和信赖”,潘总说,正如同他在事业上希望尽全力发挥到最出色的的程度,选择爱车,他也希望能选择最好。因此,在他看来,“奔驰S级绝对是最好的品牌、最优的配置,值得拥有”。泉州瑞星奔驰销售人员的专业和耐心也让他非常满意:“常常会接到销售人员的回访电话,时刻了解车主的需求,因为常常联络,我们变得像朋友一样。”

访泉州瑞星奔驰 S 级车主潘江东先生-图14

谈及奔驰带来的精彩改变,潘总特意提到了最爱的“Mercedes me 互联”功能。他说,自己是个不折不扣的“路痴”,最怕开车途中分辨不清方向,经常因此而耽误很多时间。而通过“Mercedes me 互联”功能,他可以随时接通人工服务,只要将自己想要去的目的地告知对方,就可以得到清晰而具体的导航规划图,途中有实时路况的分析,此外有任何问题还可以随时求助。

据了解,“Mercedes me 互联”在梅赛德斯- 奔驰智能互联的基础上新增了27项服务,其中10余项为中国市场特别定制,涵盖了基础服务、远程控制、车辆设定、车辆控制、导航服务、旅程咨询和礼宾服务及信息娱乐等全方位多重功能,可以为车主带来前所未有的人车交互非凡体验。值得一提的是,保养管理和远程诊断两大崭新的Mercedes me 互联售后服务功能还能将相关售后线索发送至车主首选经销商,促进经销商为车主提供精准、个性化的服务。

在得知“Mercedes me 互联”除了导航外还有这么多功能之后,潘总更加坚信选择奔驰是正确的。他说,接下来,每个功能都要好好体验一下,享受更好的驾乘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