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火跨界旅行车 一汽-大众蔚领实拍解析

在今年广州车展上,一汽-大众蔚领并不算是一款首发新车,但是要论看车观众流量火爆程度,它甚至要盖过了不少展台上的首发新车。蔚领受到众多观众青睐也并非没有原因,这款极具创新概念的车型集轿车、旅行车、SUV多功能于一体,既适合日常都市通勤使用,同时还能满足旅行和户外郊游用车需求。下面我们借助广州车展上的展示车辆向大家详细介绍一汽-大众蔚领的突出亮点,很有可能这款拥有亲民身价的全能车型就是您一直在寻找的Dream Car。

最火跨界旅行车 大众蔚领广州车展实拍-图1

一汽-大众蔚领已经于11月3日正式上市,前面已经提到它身价亲民,和以往人们印象中旅行车动辄20万元以上的售价相比,这款跨界旅行车官方售价区间为12.59-16.29万元,为喜爱这款车型的消费者减轻了经济压力。

一汽-大众蔚领厂商指导售价
车型名称 售价(万元)
1.6L 手动舒适型 12.59
1.6L 自动舒适型 13.79
1.6L 手动豪华型 13.99
1.6L 手动豪华型 15.19
230TSI 手动舒适型 13.49
230TSI DSG舒适型 14.89
230TSI DSG豪华型 16.29
制表:网上车市 www.cheshi.com

外观设计:跨界元素突出活力动感

最火跨界旅行车 大众蔚领广州车展实拍-图2

最火跨界旅行车 大众蔚领广州车展实拍-图3

最火跨界旅行车 大众蔚领广州车展实拍-图4

最火跨界旅行车 大众蔚领广州车展实拍-图5

最火跨界旅行车 大众蔚领广州车展实拍-图6

一汽-大众蔚领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559mm、1793mm和1487mm,轴距为2614mm,最小离地间隙达到132mm。作为一款旅行车,蔚领全系标配承载式全铝金属行李架,可承载高达75公斤的物品,让郊外骑行不再是梦想。

最火跨界旅行车 大众蔚领广州车展实拍-图7

喜爱骑行的朋友们可能已经认出了安置在展车顶上的这部自行车,它是世界顶级自行车品牌“TREK崔克”的产品。在刚刚结束的广州车展上,蔚领与世界顶级自行车品牌“TREK崔克”正式宣布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之后一汽-大众还将联合体育、旅游等更多品牌展开跨界合作,围绕C-TREK蔚领打造全新生态圈,引领全新生活方式。

最火跨界旅行车 大众蔚领广州车展实拍-图8

最火跨界旅行车 大众蔚领广州车展实拍-图9

最火跨界旅行车 大众蔚领广州车展实拍-图10

最火跨界旅行车 大众蔚领广州车展实拍-图11

最火跨界旅行车 大众蔚领广州车展实拍-图12

从外观整体来看,一汽-大众蔚领充分贯彻了原汁原味的大众Alltrack设计元素,辅以多处镀铬、高亮黑点缀装饰组件,带来富有活力和力量感的视觉感受。短前悬、长后悬的车身轮廓在增加内部空间的同时也令车身在视觉上更显修长。而围绕车身四周的Cross大包围组件看起来运动又不失优雅,磨砂金属质感前后保险杠裙边与镀铬金属门槛令整车品质感进一步得到提升。

内饰设计:显露运动气息,配置丰富实用性高

最火跨界旅行车 大众蔚领广州车展实拍-图1

最火跨界旅行车 大众蔚领广州车展实拍-图2

最火跨界旅行车 大众蔚领广州车展实拍-图3

最火跨界旅行车 大众蔚领广州车展实拍-图1

一汽-大众蔚揽提供了定速巡航、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单独分级可调节前排座椅加热、四门一键式防夹电动车窗、多功能行车电脑、雨量感应静音无骨雨刮、Climatronic全自动精控恒温空调以及带mirror link功能的全新MIB 6.5寸大屏收音机等众多科技配置,有效增强了车内舒适性体验。

车内空间:体现跨界旅行车优势

最火跨界旅行车 大众蔚领广州车展实拍-图2

最火跨界旅行车 大众蔚领广州车展实拍-图3

真皮双拼座椅前后排具有不同的设计:前排座椅注重包裹性,帮助驾驶员尽情享受操控乐趣;后排座椅则宽大舒适,乘客可体验一段轻松的旅途。在车内空间人性化设计方面,蔚领提供了18处灵活多元的储物空间,后排两侧独立阅读灯以及后备厢12V车载电源的加入便捷贴心。

最火跨界旅行车 大众蔚领广州车展实拍-图4

运载能力是一款旅行车突出的优势,蔚领自然也是实力不俗,后备厢容积最大可扩展至1507L,内部空间高度达到0.95米、深度达到1.7米,可同时放下8个28寸行李箱和8个20寸小行李箱,同时后备厢开口下沿离地仅0.67米,搬运大件物品更为方便。

动力:提供多种动力组合,主打高效经济

最火跨界旅行车 大众蔚领广州车展实拍-图5

蔚领搭载大众集团最新一代EA211系列发动机,提供1.6L和1.4TSI两种动力选择,匹配5速手动、6速Tiptronic手自一体以及7速DSG双离合手自一体变速器。手动挡车型与自动挡手动模式提供升降档的提醒显示,方向盘换挡拨片则令驾驶员享受随心所欲的操控乐趣。另外,蔚领全系标配电动助力转向(EPS)系统,低速和泊车时操作方向盘更为轻便,高速行驶稳定性和转向精确性得到加强。得益于轻量化设计和空气动力学优化,加上发动机启停和制动能量回收系统的贡献,蔚领的百公里综合油耗得以降低至5.6L。

总结:

最火跨界旅行车 大众蔚领广州车展实拍-图6

在车展拍摄期间,蔚领展车周围一直围满了前来看车的观众,甚至很难等到车门全部关闭的空隙,其受关注的程度可见一斑。从上文的实拍解析中可以看到,一汽-大众蔚领代表着一种更为理性的购车理念:SUV车型的大尺寸轮胎和高车身很难让其保持较高的燃油经济性,而传统的两厢和三厢轿车在全家外出时行李装载空间又显得捉襟见肘,有没有两全的解决方案?将跨界理念和旅行车实用性融于一身的蔚领无疑为我们提供了最佳的选择。

相关阅读
C-TREK蔚领
C-TREK蔚领 网友评分 : 4.6
参考价 : 11.39-15.89万

网友对C-TREK蔚领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48
级别 : 紧凑型车
综合油耗平均值 : 5.82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

看了C-TREK蔚领还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