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攻高端领域 长城汽车发布全新品牌"WEY"

在自主SUV领域中,长城哈弗无疑是最成功的品牌。哈弗H6已经常时间霸占SUV销量首位,而后来推出的H2、H1等车型也都有非常不错的销量。但是,仅仅在低端车型中热销,并不能满足长城的野心。此次,长城汽车为攻占高端SUV市场,发布了全新品牌。

网上车市从长城汽车官方获悉,长城全新SUV品牌“WEY”今日正式发布,中文名为“魏派”,旗下的两款汽油动力车型和一款混合动力车型将于18日广州车展正式与公众见面。全新品牌“WEY”的定位将高于长城和哈弗汽车。新的品牌名称引自长城汽车创始人魏建军的姓氏,和众多国际知名车企一样,这是第一个以创始人姓氏命名的中国汽车品牌。

进攻高端领域 长城汽车发布全新品牌

进攻高端领域 长城汽车发布全新品牌

进攻高端领域 长城汽车发布全新品牌

进攻高端领域 长城汽车发布全新品牌

进攻高端领域 长城汽车发布全新品牌

此次正式发布的WEY品牌logo,它的灵感更多的来自于WEY的故乡——保定。在这座古城的直隶总督府门前曾经矗立着全国最高的旗杆。借鉴传统,表达了WEY品牌对故乡保定的由衷敬意。同时,品牌LOGO也包涵了美好的寓意:WEY品牌的追求与承诺是——树立中国豪华SUV的旗帜与标杆。

现如今对于长城汽车而言,提升品牌形象和品牌定位成为了它的首要任务。而此次推出全新的品牌拥有着更高的定位,与吉利和凌克之间的关系相类似。新车定价会在15-20万元,瞄准了合资紧凑级SUV和自主高端品牌领域,新车上市之后将与上汽荣威观致汽车以及同为刚刚发布全新品牌的吉利凌克等品牌展开正面交锋。

进攻高端领域 长城汽车发布全新品牌

接下来,WEY品牌规划了多款车型,明年有三款SUV推出,上半年两款,车长分别为4.4米和4.8米。下半年上一款4.8米左右的SUV车型以及PHEV车型。其中首款的车型,将于明年4月上市。

与其他全新品牌只发布概念车不同,WEY品牌还同步展示了旗下两款全新座驾:W01 ead/W02,历时四年打造,21寸轮毂,流媒体后视镜、12.3寸虚拟组合仪表盘、Infinity音响系统等配置也会在新车上配备,由此可见新车的配置可能相比同价位的车型会更高。

进攻高端领域 长城汽车发布全新品牌

WEY品牌旗下的产品将会具备更高的安全装备:车道偏离警告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并线辅助系统和自适应巡航系统等十大主动安全系统,配合超高强度车身等五大被动安全系统。在车身安全配备上,WEY品牌与长城和哈弗品牌拉开档次。

      以个人姓氏命名一个全新的品牌,这在中国的汽车制造史上从未有过。WEY品牌的发布,预示着长城汽车进入高端领域的决心和被给予的厚望。在哈弗H6持续占领SUV市场销量第一名的今天,WEY品牌旗下的全新车型是否会复制H6的销量奇迹,这也令大家拭目以待。(网上车市 2016年11月16日 广州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