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集团正式换帅 曾庆洪接棒张房有出任董事长

凤凰汽车讯 广汽集团10月30日发布公告称,公司10月30日召开董事会,公司审议并通过了《关于选举董事长的议案》,选举曾庆洪为公司董事长。同时,张房有因到退休年龄,申请辞去广汽集团董事、董事长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职务,张房有的辞职自10月30日起生效。

广汽集团董事长曾庆洪

公告全文如下:

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32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32次会议于2016年10月30日(星期日)以通讯方式召开。本次应参与表决董事14人,实际参加表决董事14人。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规定,所做决议合法有效,本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如下议案:

一、审议并通过了《关于2016年第三季度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14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二、审议并通过了《关于选举董事长的议案》。因张房有先生到退休年龄,申请辞去本公司董事、董事长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职务,同意选举曾庆洪先生为本公司董事长,任期为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本届董事会任期届满。

表决结果:14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10月30日

曾庆洪个人简历:

曾庆洪,男,汉族,1961年7月出生,广东河源人,中共党员。广东省委党校经济管理专业研究生,高级工程师。

第十届、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广东代表团)。

汽车业内经历:

1979年12月起历任广州汽车修理厂汽车修理工人,广州客车厂任技术员、助理工程师,底盘技术组组长。

1990年7月至1991年7月考取国家科学技术协会派往日本国技术交流中心进修汽车专业。

1991年7月起历任广州客车厂任技术科工程师,副科长,科长。

1993年7月任广州市金宝马客车实业公司任总经理助理兼综合部部长,副总经理。

1995年12月任广州广客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兼常务副总经理。

1999年7月任广州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执行副总经理。

2001年4月16日起兼任广州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其中:1997年9月至2000年7月就读于广东省委党校经济管理专业研究生

2005年辞去广本常务副总经理职务,出任广汽股份副董事长兼总经理。

2013年6月出任广汽集团总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