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用车也可以玩纯电动 吉利发布新品牌

在商用车领域,一汽东风江淮比亚迪等车企,之前都上市过旗下的商用车品牌,或是商用车产品。而自主品牌的大佬,吉利汽车已经筹备多年。今日,吉利集团的第三大独立汽车品牌,远程汽车在成都正式发布,并且同步带来了两款全新的产品,远程汽车首款纯电动轻卡远程E200和首款纯电动客车远程E12。

吉利今日于成都发布全新商用品牌“远程”-图1

与国内其他商用车品牌不同的是,远程汽车专攻新能源和清洁能源商用车的研发和制造。吉利集团给予新能源商用车以厚望,其新能源商用车以“远程”命名,就是取“智行远,创前程”之用意。希望远程汽车以持久环保动力、传承可靠品质、智造美好未来这三大特点在商用车领域稳步发展。

商用车也可以玩纯电动 吉利发布新品牌-图1

商用车也可以玩纯电动 吉利发布新品牌-图2

商用车也可以玩纯电动 吉利发布新品牌-图3

商用车也可以玩纯电动 吉利发布新品牌-图4

远程汽车是吉利汽车、沃尔沃汽车并列吉利控股的三大业务板块中的重要的一块战略拼图。据吉利集团公布的信息,远程汽车将引入吉利汽车、沃尔沃汽车的乘用车技术联合打造,并且已经形成了动力系统、货车及底盘、客车及底盘的三大产品线,未来将有更多的车型基于这三条产品线的新能源商用车步入市场。

引领行业风向 吉利发布全新商用车品牌-图2

吉利今日于成都发布全新商用品牌“远程”-图6

未来远程汽车将实现五大核心技术——高效增程器、分布式智能动力系统、纯电驱动的传动系统、轻量化车身以及智能化安全技术。而在中国、英国、瑞典三地,强大的自主研发能力,将更好的打造远程汽车的旗下产品。

引领行业风向 吉利发布全新商用车品牌-图1

据远程汽车公布的消息称,E200定位于城市物流运输,车长达4.2m,货箱的最大容积为17m³,承载能力达到2.5吨。新车匹配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100kW,最大扭矩800Nm,再加上76kWh的磷酸铁锂电池,最高车速可达90km/h,满载怠速起步至50km/h加速仅需8s,续航里程超过200km。

另一款为远程客车E12,该车则侧重于公交系统方面,采用独立的电驱动系统,配有全车CAN总线、新能源智能监控系统、4G/GPS导航系统、智能电子路牌系统等配置。在动力参数上,远程官方暂时没有公布。

商用车也可以玩纯电动 吉利发布新品牌-图1

从官方公布的信息来看,远程汽车从轻卡以及客车方面来进军商用车领域方向是正确的。如今在城市越发拥堵的路面以及高油耗、高排放的驱使下,使得传统汽油车的发展空间越来越小。政府在大力发展新能源车领域就可以发现,高排放是政府严抓、严治理的一个方面。而高油耗更是给企业自身增加了巨大的成本。而新能源轻卡和新能源客车则是最好的解决办法之一。从官方公布的信息可以发现,远程汽车先期的车型,动力系统是该车的亮点之一,但是在续航里程方面,仍是新能源汽车的一个硬伤,仅仅200km的续航里程,相比于传统汽油车来说劣势比较明显。并且车辆的动力均匹配纯电动系统,电池后期的耐用度和保养费用上,也是必须要考量的一个点。否则“能量”不足和“旧病缠身”,新能源商用车相比于普通汽油车的话,优势也就不那么明显了吧。(网上车市 2016年10月26日 成都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