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打造全新商用车品牌 10月26日发布

在商用车领域,吉利汽车一直是个空白。旗下没有任何商用车品牌以及产品。而吉利看到其他品牌在商用车领域里赚的体满钵满,吉利有点坐不住了。今年3月份,吉利汽车宣布进军商用车市场。近日,网上车市从吉利商用车获悉,本月26日,吉利汽车将在成都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旗下最新的商用车品牌“远程汽车”,届时,多款商用车新产品也会同期亮相。看样子,吉利是要跟福田一汽江淮比亚迪等车企在商用车领域掰掰手腕了。

吉利打造全新商用车品牌 10月26日发布-图1

吉利打造全新商用车品牌 10月26日发布-图2

从日前曝光的两款新车谍照来看,吉利商用车将首推公交和轻卡车型,两款产品均为纯电动车型。从外观看,吉利纯电动公交车可能是一款长12米的车型,其前脸和方向盘都做了特殊马赛克蒙纹处理,整车内外都没有显露品牌和logo的地方。

吉利打造全新商用车品牌 10月26日发布-图1

国内各城市经济发展面临排放污染加剧、能源日渐枯竭的双重枷锁,新能源是解决之道和发展趋势,未来在这一领域将产生巨大的需求。吉利商用车将定位于新能源商用车领域,也将是国内唯一一着力于新能源产品研发的商用车企。

吉利打造全新商用车品牌 10月26日发布-图3

吉利集团为进军商用车已筹备多年,在收购沃尔沃轿车后,就在瑞典哥德堡建立了欧洲研发中心。根据吉利集团未来战略规划,吉利商用车是继吉利汽车、沃尔沃之后,吉利集团第三大独立的整车业务板块。目前,吉利商用车已在浙江杭州和英国考文垂设有两大研发中心,商用车将利用其全球化的汽车研发体系,加入新能源和整车生产技术。另外,吉利商用车在浙江义乌、四川南充、山西晋中和英国考文垂建设了四个生产基地,未来将形成20万辆以增程式和清洁能源为动力的整车和配套的动力总成系统的年产能,产品覆盖卡车、客车和新能源动力系统。(网上车市 2016年10月26日 北京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