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通用底特律总部 体验全新安吉星系统

网上车市 美国底特律报道 如果发动机是汽车的心脏,车载互联就是汽车的大脑。而安吉星一直都是通用汽车在车辆互联方面的杀手锏。继参观通用汽车驱动系统部后,小编来到了安吉星车载信息娱乐创新实验室。他坐落于通用汽车公司总部(位于密歇根州底特律的通用汽车公司文艺复兴中心大楼)的腹地,通用许多新型信息娱乐服务及安吉星服务项目均在此开发。

1995年创立的安吉星至今已有21年的历史。截止今年年底,全球搭载安吉星的车辆将达到1200万辆。“实验室有数据服务器、智能研发设备和强大的研发团队,这就是我们一直持续研发成功产品的重要原因。”安吉星首席运营官Terry Inch向网上车市表示:2020年,安吉星用户数量将翻倍达到2400万辆。现场,小编还抢先体验了全新升级的安吉星。

探访通用底特律总部 体验全新安吉星系统-图1

探访通用底特律总部 体验全新安吉星系统-图2

探访通用底特律总部 体验全新安吉星系统-图3

安吉星与中国

对于安吉星,相信中国的消费者并不陌生,雪佛兰别克凯迪拉克均搭载这套车载系统。上海安吉星于2009年成立,是首家在中国提供车载信息服务的公司。截至目前,安吉星在华已经有超过97万名用户。Terry Inch向我们分享了一个有趣的数据。在中国,用户使用安吉星的频次是北美的4倍。

探访通用底特律总部 体验全新安吉星系统-图4

为什么中国客户使用频率更高?在Terry Inch看来,中国更多的是首次购车的用户,他们对汽车科技接受程度有更高的需求。截至目前,安吉星在中国为用户提供近1.6亿次车载信息服务;活跃用户数量即将突破100万。

专为中国市场打造安吉星项目

探访通用底特律总部 体验全新安吉星系统-图5

在不同的地区,用户的需求不尽相同。Terry Inch 说:“根据用户的需求我们设定了很多新产品。”作为雪佛兰全球第二大市场,他们也为中国消费者打造了很多的专属产品。“安吉星在中国拥有一支非常强大的团队,他们从客户的反馈中分析未来趋势和可以拓展的项目。各地的团队更加了解各个地区人们的需求,他们结合全球经验研发未来服务。”截至目前,他们已经专为中国市场研发了超过30个服务项目。

安吉星的机遇与挑战

互联网巨头纷纷进军汽车行业,给传统汽车制造商带来空前的压力。在Terry Inch看来,车企还是有自己的优势:“安吉星可以主动和消费者联系,比如提醒胎压过低、刹车片过薄建议更换等,这些是其他外置系统无法做到的。 系统为汽车安全提供保障,也为我们走向自动驾驶提供保障。互联技术可以帮助自动驾驶车辆采取合理的安全措施。这些互联技术能够使未来技术变得更加完善。”

探访通用底特律总部 体验全新安吉星系统-图6

安吉星并不排斥新技术与外来的服务。苹果的CarPlay就在雪佛兰车型上使用。在国内除了苹果的CarPlay还有百度CarLife系统,提供全面软件支持。“我们会选择在某一方面有优势的应用将其应用在我们的系统,但是我们不会将安吉星用户的信息开放给第三方。” Terry Inch说。

全新安吉星北美抢先体验

探访通用底特律总部 体验全新安吉星系统-图7

在安吉星大本营内,小编抢险体验了全新升级的安吉星系统,我们体验的是一辆搭载有4G LTE安吉星技术的雪佛兰科鲁兹两厢版,这台车今年将在国内上市。车载系统近几年已经在汽车上快速普及,但很多车主反映操作车载系统时反应慢。全新升级的安吉星技术将解决这一问题。小编体验了一下,基本可以跟上目前市场上的手机响应速度。据雪佛兰官方介绍:全新的安吉星系统相比目前的产品要快上3-4倍。

探访通用底特律总部 体验全新安吉星系统-图8

此外,新升级的安吉星也更加的智能。增加了一个应用商店,用户可以直接购买你想要的APP和软件,而目前这一代的安吉星只能在手机上操作。对于这套系统合适应用在量产车上,通用官方并未透露。

以下为访谈实录:

网上车市:安吉星提出这么多个性化的服务是非常好的,但是从一定程度上对操作会带来很多挑战。消费者在更换服务时,需要做什么,比如从安全服务更换到导航服务,需要什么样的途径让安吉星知晓呢?是通知安吉星客服人员还是通过软件?

Terry Inch:以上你谈到的途径都可以。我们要做的是确保我们的消费者可以便捷地与安吉星互动。他们可以选择OnStar的按键,与安吉星的顾问联系。也可以通过手机app进行套餐更换。这很好地体现了安吉星的技术演变。未来消费者还可以通过车内系统进行更换。对于用户而言,他们可以随时与安吉星互动进行相应的操作。 

网上车市:为什么中国的客户使用安吉星的频率更高?

Terry Inch:客户在中国使用安吉星的频率比美国要高很多,大约高出3倍左右。原因是在中国很多使用安吉星的通用汽车车主都是首次购车。他们不管是对车辆还是对城市道路指引都有更高的需求。

网上车市:中美两国的安吉星消费者在使用服务上有什么异同?安吉星也有很多针对中国市场上的不同服务,这个本土化服务是由安吉星的研发团队开展,还是安吉星中国团队给美国反馈,然后由美国团队开发?

Terry Inch:我们在研究中比较了中国消费者和美国消费者的使用行为,比如:哪一个品牌使用安吉星的服务更多、使用何种服务等等。安吉星在中国拥有一支非常强大的团队,他们从客户的反馈中分析未来趋势和可以拓展的项目。各地的团队更加了解各个地区人们的需求,他们结合全球经验研发未来服务。

网上车市:传统汽车企业创造的车载互联服务更多与车辆相关,但是很多互联网企业已经将车载互联做成了一种生态/平台,而且更容易为大众所接受。你们是否感受来自互联网企业的压力?你们觉得安吉星有什么不同?如何与互联网企业竞争?

Terry Inch:在通用汽车,我们最核心的价值是一切以客户为中心。我们和消费者的联系在消费者购车之前就已经开始了。从前期的消费者调研,到购车、售后,我们与消费者之间的互动不仅仅局限于车辆本身,我们也从和消费者的互动中为他们提供价值,这一切帮助我们将潜在消费转变为真正的通用汽车车主。

网上车市:传统的汽车企业将例如安吉星这样的系统作为汽车的配置,而互联网企业把车当作平台,但是和互联网相比,传统车企虽然经过长时间的发展积累了有很多数据,但是和互联网企业相比,传统企业的动作还是比较慢,且收费。但是互联网企业很多服务都是免费的。在安吉星刚刚上市的时候,这套系统是很有竞争力的,但是现在如果这些问题没有解决,你的竞争力就要丧失了。

Terry Inch:汽车厂商之外的系统供应商无法触及汽车的核心信息,比如车辆诊断。安吉星可以主动和消费者联系,比如提醒胎压过低、刹车片过薄建议更换等,这些是其他外置系统无法做到的。 系统为汽车安全提供保障,也为我们走向自动驾驶提供保障。安吉星是在汽车制造过程中就植入的硬件,对于车辆自身信息的掌握没有任何外部服务商可以做到。当然安吉星并不排斥新的技术和外来的服务,比如苹果的CarPlay在我们的车型上也有应用。我们会选择在某一方面有优势的应用将其应用在我们的系统,但是我们不会将安吉星用户的信息开放给第三方。虽然安吉星在过去的20年里积累了许多用户信息,但是我们认为这些信息属于客户。除非客户主动要求,我们不会将信息提供给第三方。

关于安全,举例来说如果车辆被盗,安吉星可以远程降速或者停车,追回被盗车辆。互联技术的进步对于自动驾驶的车辆也有很重要的意义。如果自动驾驶的车辆出现故障,互联技术可以帮助自动驾驶车辆采取合理的安全措施。这些互联技术能够使未来技术变得更加完善。(网上车市 2016年10月21日 美国底特律报道)

相关阅读
科鲁兹
科鲁兹 网友评分 : 3.12
参考价 : 10.99-16.99万

网友对科鲁兹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53
级别 : 紧凑型车
综合油耗平均值 : 5.99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

看了科鲁兹还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