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丰田推2款混动SUV 搭国产混动系统

丰田在新能源领域拥有成熟的生产技术,随着卡罗拉凯美瑞双擎的本土化生产,一汽丰田新一轮双擎产品正在筹备当中。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平野雅则向网上车市表示:“在新的五年规划中,丰田双擎技术将会广泛运用于更多国产主销车型上。”目前海外版RAV4已经推出混动版,小型SUV C-HR量产车型也已正式亮相,这款车被列入一汽丰田的国产计划当中,新车前期有望推出混动版车型,预计在2018年正式国产。未来2款混动SUV在国内市场陆续推出,将助力一汽丰田在新能源领域抢占更多份额。

一汽丰田推2款混动SUV 搭国产混动系统-图1

一汽丰田推2款混动SUV 搭国产动力总成-图2

一汽丰田推2款混动SUV 搭国产动力总成-图3

丰田此前公布了最新发展战略,截止到2020年前,丰田混合动力车型的全球销量将达到150万辆,累计销量达到1500万辆。其中跃居为全球第一大汽车单一市场的中国将起到很大作用。全新TNGA平台的导入将为丰田在中国市场推出更多混合动力车型提供保证。随着丰田混动车型的本土化发展以及相应车型不断的扩充,未来中国的混动车市场将在丰田全球市场中占有更重要地位。

一汽丰田推2款混动SUV 搭国产动力总成-图4

一汽丰田推2款混动SUV 搭国产混动系统-图2

丰田RAV4混动版已于此前正式发布,而小型SUV——C-HR也多次出现在海外车展。目前一汽丰田卡罗拉双擎所搭载的混动系统已经实现国产,未来RAV4混动车型和C-HR引入国内后均将有望采用国产混合动力系统,其中C-HR预计于2018年在一汽丰田天津工厂正式国产。

一汽丰田推2款混动SUV 搭国产动力总成-图5

新的五年规划中,丰田将导入更多混动车型,对此其早有储备。2013年11月,丰田汽车研发中心(中国)有限公司在江苏省常熟市正式成立,随后新中源丰田汽车能源系统有限公司以及丰田汽车(常熟)零部件有限公司也均相继成立。这表明丰田全球研发体系中最大规模的研发中心在中国正式运营,将推进混合动力车等环保技术在中国具体施行。一汽丰田旗下的卡罗拉双擎成为了丰田新能源本土化的首款车型。

一汽丰田推2款混动SUV 搭国产动力总成-图6

到2020年,丰田全球销量占比一半的车型都会使用TNGA平台,其中包括RAV4和C-HR。全新TNGA平台集成了A0级、A级以及B级(前置前驱)车型,可以实现多级别车型零部件通用,在提升车辆安全性、轻量化程度的同时降低生产成本。TNGA平台支持传统燃油车和混合动力系统车型,并且通过轻量化等设计能将能耗降低25%。在能耗减低的同时,新车动力输出与操控性也将有一定提升。(网上车市 2016年10月19日 北京报道)

相关阅读
RAV4荣放
RAV4荣放 网友评分 : 4.66
参考价 : 17.68-26.98万

网友对RAV4荣放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59
级别 : SUV
综合油耗平均值 : 5.14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

看了RAV4荣放还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