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日产新平台将推2款新车 搭小排量发动机

日产新平台将推2款新车 搭小排量发动机

2016-10-14 06:57:05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张卿   编辑:金超   

今年9月份,东风日产批发和零售双双突破10万辆大关,同比2015年增长了30%。东风日产市场销售总部沟通传播部部长郭伟在与网上车市沟通时表示:“明年会有两款基于CMF新平台打造的新车推出”。在今年巴黎车展上发布的新一代玛驰就是基于CMF平台打造的车型,国产新一代玛驰或为其中的一款车型。新车有望搭载与海外版相同的0.9T涡轮增压发动机。

日产新平台将推2款新车 搭小排量发动机-图1

日产新平台将推2款新车 搭小排量发动机-图2

CMF是Common Moudle Family的英文缩写,直译为“通用模组家族”,即“通用模块化平台”。 在全新的CMF平台中,汽车被分成五个模块,包括发动机舱、乘员舱、前部底盘、后部底盘以及电气架构。同时能够提高开发自由度,降低不同车型的开发成本和难度,而且能够提升生产效率和品质。目前国产奇骏逍客已使用这一平台。

日产新平台将推2款新车 搭小排量发动机-图3

日产新平台将推2款新车 搭小排量发动机-图1

在今年巴黎车展上,日产发布了新一代玛驰,这款车基于雷诺-日产CMF B平台打造,或为明年在华国产的车型之一。外观方面新车采用全新的家族设计理念,摒弃了现款车型可爱的圆润线条,造型轮廓变得更加犀利前卫。前脸为家族式V-Motion的设计,进气格栅上的V型镀铬装饰向上延伸,直至发动机盖两侧。

日产新平台将推2款新车 搭小排量发动机-图5

内饰上采用全新的设计,相比现款车型更加时尚。配备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7英寸中控屏,并支持手机连接、苹果Carplay以及卫星导航等功能。中控屏上下分别为空调出风口和空调控制区域,屏周围布置有实体按键及旋钮,方便操作。

日产新平台将推2款新车 搭小排量发动机-图6

日产新平台将推2款新车 搭小排量发动机-图7

动力方面,海外版车型搭载0.9T汽油和1.5T柴油发动机,其中0.9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67kW,峰值扭矩达140Nm。未来国产车型预计搭载这台0.9T汽油发动机,传动方面有望匹配5速手动和4速自动变速箱。新车上市后将于本田飞度福特嘉年华等车型展开竞争。(网上车市 2016年10月14日 北京报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