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行业资讯 »  上汽通用斥巨资扩产2.0T 多款高端车搭载

上汽通用斥巨资扩产2.0T 多款高端车搭载

2016-10-14 06:38:14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林垚   编辑:金超   

2020年产品平均油耗在目前基础上再降低25%-30%,这是上汽通用新绿动未来战略目标之一。从别克全新一代君越雪佛兰迈锐宝XL,不难发现通用在华国产高端车型上的大排量发动机正陆续被小排量增压发动机所取代。网上车市从武汉市发改委获悉:上汽通用汽车有限公司将斥资11.95亿元用于《武汉分公司配套发动机四期项目》建设。项目建成后主要用于投产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别克、雪佛兰旗下中大型车均将搭载。

上汽通用斥巨资扩产2.0T 多款高端车搭载-图1

武汉工厂是上海通用第四工厂,承载了大力开发中西部地区的重任。工厂一期项目已于2015年竣工投产,年产能为24万辆。未来武汉分公司的整体年产能将达到40万辆。目前,工厂的发动机配套项目也已在紧锣密鼓的建设中。上海通用计划在武汉投资一项总额达100亿元的动力总成项目,配套发动机四期项目已在规划中。

上汽通用斥资投产2.0T 多款高端车将搭载-图2

上汽通用斥资投产2.0T 多款高端车将搭载-图3

上汽通用汽车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配套发动机四期项目总投资11.95亿元。据武汉市发改委公布的信息显示:项目不新增用地,对现有厂区内原“配套发动机三期项目” Converged1.35T发动机车间进行改造(尚未建设),改造建筑面积46,305平方米。项目建成后,新增2.0T发动机15万台/年。

别克/雪佛兰发力高端车市场

上汽通用斥资投产2.0T 多款高端车将搭载-图4

上汽通用副总经理施弘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别克的高端化通过车型占领各细分的高端市场,从而最终推动品牌的持续上升。9月30日,别克品牌宣布正式推出全新子品牌——别克Avenir,未来将基于别克旗下高档车型特别打造。别克GL8将成为新品牌在华推出的首款车型,并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

迈锐宝XL的上市也释放出品牌向上的信号。雪佛兰中型SUV新一代Equinox已经在美国亮相。据雪佛兰官方表示:他将与北美同步引入中国市场,成为雪佛兰继科帕奇和创酷后又一款SUV产品。这些高端车型都有望搭载2.0T发动机。而从上汽通用的动力总成投产规划来看,其已经为未来将推出高端车做好储备。(网上车市 2016年10月13日 北京报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