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车市精英会 »  大周说车 »  车市精英会155:周光军 是什么成就了桑塔纳500万辆

车市精英会155:周光军 是什么成就了桑塔纳500万辆

2016-10-11 13:54:53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周光军   编辑:常方圆   

车市精英会155:周光军 是什么成就了桑塔纳500万辆-图1

车市精英会专栏作家/周光军  (北京晨报汽车版主编)

提起桑塔纳,相信不少人会想起那句耳熟能详的口号——“拥有桑塔纳,走遍天下都不怕”。进入中国30多年来,桑塔纳品牌在竞争激烈的汽车市场中历久弥新,得到消费者的信赖。北京晨报了解到,桑塔纳品牌的累计销量截至目前已突破500万辆。

车市精英会155:周光军 是什么成就了桑塔纳500万辆-图2

扎根中国车市30余年来,桑塔纳品牌凭借其卓越品质,成为一个时代中国的“国民车”,承载了一代人的集体记忆。历史因为充满情感的记录而磅礴生动,对于桑塔纳品牌而言,它的发展历程就是一条记录其辉煌业绩的时间长廊。1983年4月11日,上海安亭,一辆刚刚手工组装完成的轿车缓缓驶出,中国首辆桑塔纳轿车就此诞生;多年后的今天,一辆辆崭新闪亮的新桑塔纳家族车型从自动化生产线上下线。其中不仅伴随着国产化率的不断提升,更有对高质量水平的一贯坚守。

对于“桑塔纳”这个名字,无论是否懂车的人都可以或多或少的说上几句,而它强劲的生命力无疑是大家热议的话题。业内人士认为,对于这样一款耳熟能详的车型,唯有深厚的品牌积累,并用一贯优秀的产品品质与消费者进行长期的情感维系,同时坚持不断的自我超越与创新,方可以让这股生命力持续不断地传递下来。

车市精英会155:周光军 是什么成就了桑塔纳500万辆-图3

对于上个世纪八十、九十年代的购车者来说,桑塔纳绝对是一个响当当的名牌,产品自然也是货真价实的抢手货。从1983年第一辆桑塔纳轿车从上海大众组装成功开始,标志桑塔纳品牌从此正式进入中国市场。而上海大众从生产伊始,就严格按照德国大众的统一标准进行生产,使德国汽车扎实、耐久耐用的特征,在桑塔纳身上得以充实体现。而桑塔纳也不负众望,凭借质量稳定,维修便捷,性价比高,在中国刚刚打开的汽车市场上尽兴驰骋。

千禧年之后,中国汽车市场进入快速发展期,各种车型、各种配置层出不穷。而桑塔纳车型的品质在消费者心目中,俨然已经成为一个选车的标杆,其凭借不断创新升级打造多款换代车型,在市场上稳步前行。从最初组装生产的普通桑塔纳,到上海大众与德国大众联合开发的桑塔纳2000,再到上海大众首次自主研发的桑塔纳3000,到今天的Santana Vista志俊,可以说,上海大众桑塔纳品牌是伴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发展一路走来的,是与中国消费者一路随行了近三十的真朋友。与此同时,桑塔纳品牌也被成功的打造成一个见证了中国汽车工业发展史的优秀品牌。

车市精英会155:周光军 是什么成就了桑塔纳500万辆-图4

随着岁月的更迭,桑塔纳伴随无数意气风发的国人起步、发展、腾飞,同时影响了几代国人对轿车的概念,似乎只有符合桑塔纳式标准的车型才能得到大多数国人的认可。直到今日桑塔纳车型一直稳居全国汽车销量榜前几位。据统计,桑塔纳是中国汽车市场目前保有量最大的品牌。目前,桑塔纳品牌在售的车型中,Vista志俊以全新的形象揭开了品牌的新篇章。SANTANA Vista在延续了品牌良好的市场口碑、宽大的乘坐空间、成熟可靠的技术、无以伦比的售后服务优势以及超高的性价比基础上,以崭新的设计实现了又一次的超越,在为消费者提供经济实用的用车同时,也将品牌的精髓进行了传承与丰富。

一切以消费者为出发点,是上海大众研发、生产每一款车型的立意与初衷,而SANTANA桑塔纳的成功,在于它很好地结合了中国国情,在打出“拥有桑塔纳,走遍天下都不怕”口号的同时,踏准了中国轿车业发展的各个节点,无论是公务用车、商务用车,还是出租用车、或是私人用车,SANTANA桑塔纳都走在了其他车型的前面,而上海大众为充分保障产品的售后服务,更是建立起了覆盖全国的特约维修站网络,为消费者提供便捷的服务。

有资深行业专家曾这样概括,“是上海大众桑塔纳带领中国汽车工业走向了现代化的规模生产,是桑塔纳缩短了中国与国外汽车制造业的差距,是桑塔纳启动了中国轿车市场发展的第一章。”而对于桑塔纳的每一位车主来说,一个习惯、一种情怀、一份眷恋,都会随着时间的推移,成为与桑塔纳共度时光的缩影。SANTANA桑塔纳不仅仅是一款车,它用自己厚实的品牌积淀与扎实的品质保证,以及不断创新的精神,成就了一款车型近三十年的佳话,更创造了一个车坛历久弥新的奇迹。

车市精英会155:周光军 是什么成就了桑塔纳500万辆-图5

从普桑到桑塔纳2000、桑塔纳3000、桑塔纳Vista,到如今的新桑塔纳、桑塔纳•浩纳、Cross Santana等众多耳熟能详的车型,桑塔纳品牌凭借适时的本土化改进、推陈出新,不断续写新的辉煌与成就。面对越来越激烈的市场竞争,桑塔纳品牌锐意进取,以与时俱进的产品在国内轿车市场中牢牢占据有力一席,成为逾500万车主的至真选择。

岁月流转,桑塔纳这三个字所代表的精神内核,始终一脉相承。桑塔纳品牌能够持续保持稳定的高销量,除了与时俱进的产品,扎实可靠的产品品质也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也正是基于三十余年的品质历练,融合了超过500万车主的信赖,才成就了桑塔纳这个经典传奇。周光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