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评测 »  动力有惊喜 东风风行SX6 2.0L长测之驾驶篇

动力有惊喜 东风风行SX6 2.0L长测之驾驶篇

2016-10-11 10:08:31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冼业湛   编辑:冼业湛   

“致敬历史•重走长征路”是由新华社以及网上车市共同发起的活动,意在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车队于9月9日从江西瑞金出发,途经广东、广西、贵州、云南、四川、甘肃、陕西等地,历时30余天,沿着当年中国工农红军徒步走过的光荣荆棘之路,探寻历史遗迹,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此次长途驾越也是对参与车辆进行一次彻底的考验。

动力有惊喜 东风风行SX6 2.0L长测之驾驶篇-图1

东风风行SX6在9月2日才正式上市,一个月不到,它就勇敢的来接受长征路的挑战,我们首先来看看它的动力驾控有何种表现吧。

动力有惊喜 东风风行SX6 2.0L长测之驾驶篇-图2

东风风行SX6共提供1.6L和2.0L两款发动机,其动力组合形式包括1.6L+5MT、1.6L+CVT和2.0L+5MT,其2.0L发动机是由东风集团和PSA集团合力打造。而本次参与长征的是2.0L+手动挡的版本,开着手动挡走长征路,对车辆无疑是更大的考验。

东风风行SX6所采用的这台发动机其实是源于PSA集团的产品,并且还在现款C5508身上使用,其技术已经是非常的成熟可靠。而这发动机在经过风行工程师自己的一番调教后,便有了这个代号为DFMB20属于东风风行的“大排量”发动机。同时也因为排量达到2.0L,其输出自然不会差——最大功率147ps/6000rpm,最大扭矩200N·m/4000rpm。这不免让我对它的驾驶有了一定的期待。

动力有惊喜 东风风行SX6 2.0L长测之驾驶篇-图1

2.0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输出十分平顺,并且低转力道不弱,甚至“三挡起步”也并不是难事。而发动机真正大发力,则是在2000rpm以上,其输出明显会充沛很多。在100km/h高速再提速,其动力也显得够用,超车较为快捷,驾驶起来十分畅顺。

这次试驾的SX6动力总成为2.0L+5MT的组合。这副5速手动变速器同样来自于PSA集团,挡位的清晰度、换挡行程都不错,而离合的行程也并不长。总体来说,这套动力总成应对SX6已经是绰绰有余的级别,在日常驾驶中,其充沛动力能给驾驶者更舒心的感觉。同时在同级别车型中,其动力表现也有一定的优势。

底盘扎实且滤震好

东风风行SX6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的底盘架构,其整车底盘调校有点偏向欧系车的感觉,底盘给人的感觉很扎实,快速过一些大的颠簸车身都不会感觉松散。快速过弯的时候,这车的侧倾控制也都能让人满意,悬挂支撑力表现不错。同时其避震对于颠簸的过滤也足够充分,加上座椅的填充物较厚并且偏软,因此SX6整车的驾乘舒适性都非常的不错。

动力有惊喜 东风风行SX6 2.0L长测之驾驶篇-图3

另外在隔音方面,其效果做得还不错,在时速超过70km/h左右之后,发动机噪音、路噪才会有一些进入到车厢内,并且到了120km/h,其噪音也并不扰人。通过高速的驾驶,可以体验到SX6在整车的NVH也下了不少功夫,毕竟在不到10万元的这个价位,其能做到如此,的确是能让人满意了。

动力有惊喜 东风风行SX6 2.0L长测之驾驶篇-图4

总结:在本次长征路,通过长距离的驾驶,东风风行SX6 2.0L手动挡的动力、底盘及操控的表现都给到了我一丝的惊喜。我可以感觉到这辆车的确有用心在做,并且在动力、操控、底盘等硬实力方面并不节省,硬实力的优势较为明显,在7-10万的SUV区间中,其竞争力相当强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