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行业资讯 »  雷克萨斯月销持续破万 前三季增涨超3成

雷克萨斯月销持续破万 前三季增涨超3成

2016-10-11 07:12:56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王星驰   编辑:金超   

作为一直与捷豹路虎竞争豪华品牌销量榜第四名的雷克萨斯,自2016年起销量持续攀升,市场增速仅次于奔驰。在刚刚过去的9月份,该品牌单月销量达到10,695辆,实现连续3个月销量破万。网上车市从海外媒体官方获悉,今年1-9月雷克萨斯在华累计销量达到77,919辆,同比增长33.8%。与一直以来持续争夺第二梯队第一名的捷豹路虎相比,两者前9个月的销量差距进一步缩小到4,700辆。

雷克萨斯月销持续破万 前三季增涨超3成-图1

事实上,雷克萨斯今年1、3、4月,单月销量均保持在9,000辆上下,5月受日本熊本地震影响,销量受到严重影响,不及订单量的一半。在6、7、8三个月,销量分别为8,764辆、10,217辆和10,828辆。

雷克萨斯月销持续破万 前三季增涨超3成-图1

雷克萨斯月销持续破万 前三季增涨超3成-图4

刚刚过去的9月雷克萨斯销量达到10,695辆,同比增长23%。从整体来看,雷克萨斯1-9月累计销量达到77,919辆,同比增长33.8%。其中大型轿车ES 9月售出4,446辆,前9月销量表现强势,累计售出33,430辆,占企业近一半的总销量。另外,NX和RX两款SUV在9月分别贡献了2,624辆和2,396辆。从目前的市场增速和销量完成率来看,雷克萨斯今年10万销量目标值得期待。

雷克萨斯月销持续破万 前三季增涨超3成-图5

雷克萨斯今年实施渠道深度改革,与其他豪华车相比,雷克萨斯的增长模式有自己的特点,其产品价格十分坚挺。今年上半年,雷克萨斯的终端售价优惠幅度一直处于行业平均水平之下。而相比之下,整个豪华车市场的终端优惠幅度却在不断增加。

在重回销量正轨之际,雷克萨斯计划加强对销售体系的改革,目前是“采用更灵活的经销商模式”。截至今年上半年,雷克萨斯拥有156家经销商,其将在年内进一步下沉渠道,延伸至三四线甚至更小的城市,到年底形成165家经销商规模。另外,今年雷克萨斯在中国的建店模式采用新的标准,帮助雷克萨斯经销商的建店成本压缩到原来的四分之一。今年计划新建的店面将全部是年销售150-300台之间的“卫星店”。而今后雷克萨斯将主要以年销售50台左右的小型店进行渠道扩充,MINI4S店会随之减少。(网上车市 2016年10月10日 北京报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