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昆明车市 »  “I AM GEELY”——用刻度 传递态度

“I AM GEELY”——用刻度 传递态度

2016-10-10 15:41:06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网上车市   编辑:吴念   

【网上车市昆明站讯】匠人精神的本质,一是敬业,二是认真。无论是拉面店师傅,或是珠宝设计师,还是世界级汽车设计师,都是“匠人”。

作为一名高校的博士,同时也是一名优秀的珠宝设计师,杨景然的人生信条只有一个:止于至善。每个人都在为自己的“作品”不断锤炼,追求更高的技艺和更完美的呈现。

“I AM GEELY”——用刻度 传递态度-图1

精致,对每一件作品尽善尽美

找到了惊世宝石,又有了造型设计的构想,一件高级珠宝随即进入漫长而惊险的精密雕琢之旅——不容差错,一气呵成,尽善尽美。

作为一名博士,更是一位老师,杨景然对自己的工作极度认真,尤其是在实际教学中,他对于每一件作品都有很高的标准。如何使手艺达到熟练精巧,他有着超乎寻常甚至可以说近于神经质艺术般的追求。他力求尽善尽美,并以自己的优秀作品而自豪和骄傲,更乐于将自己的创作和学生们分享。

“I AM GEELY”——用刻度 传递态度-图2

就像在见到吉利博越的那一刻,他定能一眼就看出其身上散发的独有特质,而这一定是以一个设计师的眼光来衡量的。进气格栅“水滴涟漪”式仿生设计、“玉如意”的镀铬造型、车身侧面犹如“奔跑的猎豹”、 “西湖断桥”式中控设计……在他的眼中,这一切都被赋予了中国五千年来的文化、艺术。这就是杨景然,一个珠宝设计师眼中的吉利博越。

严谨,对创作要有必须的担当

在环境舒适的茶室和杨景然聊起他设计的珠宝设计作品时,让我感觉到他很感性,时不时地会流露出自己内心的激动,我自认为,这才是好的珠宝设计师会有的情绪。

作为一名珠宝设计师,他把设计看成是用心血培育纸上的灵魂。用心设计,把情感融入创作,让首饰变成有温度、有灵魂的杰作,这也许是设计师设计作品时的日常心态,他们喜欢“讲故事”,甚至喜欢别人把他们当成是有故事的人,而顺其自然地将自己的情感和故事设计在珠宝作品中,让每一件珠宝都富有情感和趣味。

“I AM GEELY”——用刻度 传递态度-图3

而不轻易忽视每一个细节,每一个曲线、每一款花纹、每一处雕琢,实际上都赋予着设计师们精心的安排,不是偶然的巧合,而是别有用心的思考。我可以理解为,在艺术的创作上,好的设计师,好的设计作品,之所以受到接受和欢迎,总是脱离不了严谨的态度。杨景然说,将工艺技术、人生感悟与民族文化融为一体,为社会创作更多好作品是我们必须有的担当。

在自主创新方面,吉利汽车已经开了个好头,旗下的产品设计越来越注重多出原创设计的元素,设计师彼得霍布里,让我们见证,东西方文化在这个北欧人身上的奇迹般地融汇贯通,这一特质也很好的体现在他的汽车设计上。

“I AM GEELY”——用刻度 传递态度-图4

守护,为家人撑起了一片天

男人,看你的车,品你的人。真正的成功人士并不需要一辆豪车来彰显自己的品位,只需选择你认为对你最合适的那一款。车如其人,平淡,隽永,为家人撑起一片天,这是杨景然对待生活的态度和信条。

他在选车时,也有一套独特的购车哲学。“看上去气派,开起来舒适,安全性够好,作为男人,驾驭的这一辆车,一定是霸气而又包容的。”他说,车辆的安全绝对不是小事,他平时喜欢旅游,常和家人朋友一起出去玩,“他们坐在我的车上,我就必须对他们负责,所以,我会选择安全性能高的车型”。

不难看出,杨景然是个责任心很强的年轻人。而他选择的吉利博越,就是有让人放心的资本。吉利已经不是第一次拿到C-NCAP的五星评价了,博越以58.2分的成绩获得五星评价,并创造了2015版C-NCAP规则的SUV高分记录。

“I AM GEELY”——用刻度 传递态度-图5

博越为了保证至高的安全品质,不仅在车身上保持了高强度和高刚性的安全,还配备了ESP车身稳定系统、智能四驱系统、TCS牵引力系统和陡坡缓降辅助系统等智能科技安全配置,甚至沃尔沃等豪华车才有的城市预碰撞、车道偏离预警和自适应巡航系统等安全配置,也都在博越车上有配备。“有了这些,没有理由不让我安心、放心,而我认为,这是我对家人的守护,也是最基本的责任。”杨景然说道。

“I AM GEELY”——用刻度 传递态度-图6

吉利博越,止于至善,

博越车主,追求尽善尽美,

对艺术的追求,杨景然有自己的目标。

很多作品是借鉴古人先贤,可能加入了一些自己的想法,不过这谈不上是创新,只能是传承。未来,我会去努力走出一条自己的路,用自己的意识形态,赋予作品灵魂。

尽管路漫漫其修远兮,但是相信杨景然会带着他对艺术追求的初心与执着,不断求索,最终达成他的愿景,而这一路,吉利博越将不离不弃,永远陪伴。

“I AM GEELY”——用刻度 传递态度-图7

吉利博越车主 杨景然

杨景然博士,从事珠宝教育、科研领域10余年,偏爱个性珠宝首饰的设计和收藏,对彩色宝石的鉴别、评估及宝玉石内含物有较深的研究。

昆明理工大学城市学院珠宝专业教研室主任

云南省珠宝首饰行业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

云南省珠宝文化创意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

GIC珠宝鉴定师

(网上车市昆明站 吴念/文 潘力/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