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英菲尼迪QX50换搭小排量 油耗大幅下降

英菲尼迪QX50换搭小排量 油耗大幅下降

2016-10-08 23:38:33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王星驰   编辑:林垚   

英菲尼迪在巴黎车展发布了一款全新的VC-T 2.0T发动机,其中的可变压缩比技术将为英菲尼迪解决油耗普遍较高的问题。网上车市从英菲尼迪官方获悉,其展出全新VC-T 2.0T发动机,油耗较现款2.0T发动机大幅下降27%。全新QX50将搭载这台发动机,届时油耗将大幅下调。

英菲尼迪QX50换搭小排量 油耗大幅下降-图1

英菲尼迪QX50换搭小排量 油耗大幅下降-图2

英菲尼迪QX50换搭小排量 油耗大幅下降-图1

这台2.0T发动机被英菲尼迪称为VC-T engine,其中VC-T即代表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发动机,它能够实现8:1-14:1区间内的压缩比调节,大幅提升了发动机在不同工况下的燃效,实现油耗降低。

目前,英菲尼迪QX50搭载2.5L自然吸气发动机,百公里油耗10.3L,在更换新2.0T发动机后,百公里油耗将大幅下降。英菲尼迪旗下搭载2.0T发动机的车型目前仅Q50,其百公里综合油耗为7.4L。按照Q50搭新2.0T发动机油耗下降27%计算,综合油耗将下降到5.8L/100km左右。QX50换搭新2.0T发动机后百公里综合油耗有望下探到7L以下。

什么是压缩比?数值代表什么?

英菲尼迪QX50换搭小排量 油耗大幅下降-图4

压缩比是两个数值之比,指在发动机活塞在气缸中做往复运动时,达到上止点时燃烧室的容积,与在下止点时的燃烧室容积之比。在通常情况下,压缩比越大,燃烧效率越高,动力也就越好。但压缩比过大时,可能会对发动机造成严重伤害。英菲尼迪这款VC-T 2.0T发动机拥有的可变压缩比很好的避免了这一问题。

英菲尼迪QX50换搭小排量 油耗大幅下降-图5

英菲尼迪QX50换搭小排量 油耗大幅下降-图2

目前QX50搭载的是一台2.5L V6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73kW,峰值扭矩达253Nm。而新VC-T 2.0T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200kW,峰值扭矩为390Nm,相比现款车型搭载的发动机,在动力输出上有着大幅提升。相比现代胜达搭载的G4KH、大众新迈腾搭载的第三代EA888等主流2.0T发动机,动力输出上同样占据优势。

英菲尼迪QX50换搭小排量 油耗大幅下降-图6

9月底举行的巴黎车展,英菲尼迪发布了一款QX Sport Inspiration概念车,未来全新QX50有望借鉴概念车的大量设计。这台概念车配备大嘴式前进气格栅,内部为椭圆形七孔,从中央LOGO向外延伸,力量感十足。目前英菲尼迪在华国产的两款车型中包括QX50,全新QX50推出后也将在华国产。(网上车市 2016年10月8日 北京报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