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正:先谈服务 后谈营销

凤凰汽车讯 形器不存,方寸海纳!热度常有,口碑难求。移动互联时代的汽车传播与营销正在涅槃。如何引领时代?如何接近未来?2016年9月29日,由凤凰汽车、一点资讯、车市红点共同主办的“2016中国汽车人沙龙”,打破了厂商和媒体的界限,真诚对话。 。

一点资讯营销公司总经理于正

一点资讯营销公司总经理于正在沙龙上谈了如何用更好的服务来更高效、更准确的找到目标消费者。

以下为其发言实录:

大家下午好。很开心今天在上海跟大家分享和交流。一点资讯作为新兴品牌,发展的速度非常快,主要有几个动力:

第一,快速由凤凰网、小米完成了第一轮的投资,在内容上和数量上快速的增长。近期又和OPPO有了合作,这些非常强的合作伙伴,带来了很好的效果。

第二,一点资讯是纯移动的产品,有自己非常鲜明的特点。

第三,一点资讯在很多时候是新闻资讯客户端,成为了一个工具,和媒体人、公关人非常像的工具。

先谈谈服务再谈营销。很多人在谈营销,但我们觉得服务才是一点资讯这个平台非常重要的闪光点,在服务这一块,各个领域都在做一些横向的渗透。无论是在餐饮领域或者是出行的领域、运动领域、旅游领域,大家可以看到,越来越做一些增值性的服务,超越自己产品的本身。

一点资讯作为复合型产品有几个功能,第一是推荐引擎的功能,第二是搜索的功能,一点资讯创始人和开始的投资人都互联网领域的优秀人物,在搜集这块做的蛮不错的。第三个在订阅功能上,订阅是自媒体非常重要的功能,包括微信,我们有7万家自媒体的入住,还有2500家的汽车自媒体的入住,提供大量的内容,有纯技术公司不具备的一些优势。

这是一个简单的产品形态的介绍。

其实一点资讯可以快速搜索,无论是车型还是产品,打破了原先传统的做法,像新闻,体育、汽车娱乐大频道,可以形成小频道,奥迪,或者奥迪A4L频道,可以推送导航位置、最核心的位置,可以抓全网相关的内容,无论对于媒体还是厂商来说,都是非常好的功能。

第三有一些分享的功能,给厂商提供了信息传递的初衷。一点资讯有这么多的小频道,意味着可以做更多的标签,其实对于营销来说,最大的价值在于我们可以更细理解消费者的需求。

在来之前我们跑了两组云图,第一个是中国汽车人沙龙在一点平台表现为大一点的视点,包括汽车的讨论,我相信中国汽车商讨论的核心就是年轻人的营销,这些被我们的后台系统抓取出来了。

做一个更形象的举例,今年年初的时候,中国颁布了二胎政策,订阅二胎这个频道,包括夫妻,奶粉等的营销机会在那里,还有SUV的使用,这些对公关是有帮助的。

这些系统在后台全部开放了,这是我们内部非常重要的,300多个汽车品牌,无论是用户形态,新闻的形态,消费的形态,这些可以在我们后台跑出来。

前两天客户在聊,奥运会的游泳非常火,洪荒之力一下子火起来,我们后来发现北现的客户非常关注赛事合作,像网球,乒乓球,羽毛球,我们在公关上还是要注重这些行业,这些赛事。这些通过后台系统可以跑出来的,在消费者的洞察上、指导上,品牌诊断上,公司决策上,可以清晰看到关注哪些车型、价格、购车因素,对营销是全链条的诊断。

通过这个数据,下一步延伸开发出很多汽车厂商非常看重的产品,信息流可以写用户的一些线索,我们是全国第一个。我们为客户提供更好的线索收集,不仅激活了我们的产品,还有内容。

这是今年年初时候跟奥迪的一个合作,通过后台,找了其车型最关注一些频道,通过这些频道我们产出了内容,当内容出现之后,有一个质的飞跃。大家看这个数据没有太快速的提升,通过这个,一些相关的投放频道和合作伙伴一起产出了一些自媒体内容,整个投放的效果快速提升了,费用没有增加。

同时针对用户做了一些更简洁参与形势。无论是话题PK,或者讨论性的内容,我们都可以快速实现,更容易参与,更容易让消费者有带入感。

这是广汽当时做的一个活动,通过数据抓取了所有有关“征服”的内容,在文章的顶部和底部加入了这些曝光。我们大概有2500家专业的自媒体人,他们有非常好的用户的培育,因为我们产品的形态特点,导致他们有固定的粉丝。所以这些合作的自媒体都会配合产出一些内容。

综上所述,无论是我们的数据上面的服务,还是一些产品的服务,内容上的服务,最终都是为了更有效、更精准找到消费者,提供一些相应的解决方案,所以一点资讯现在在上升阶段。相信未来提供一些更多的增值性服务,今天先谈服务,再谈营销,谢谢各位!

相关阅读
奥迪A4L
奥迪A4L 网友评分 : 3.84
参考价 : 28.68-40.18万

网友对奥迪A4L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48
级别 : 中型车
综合油耗平均值 : 6.35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

看了奥迪A4L还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