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万区间都市代步首选 时尚实用不含糊

[page]上汽通用五菱 宝骏310[/page]

凤凰汽车·多车导购 对于很多二三线城市的入门家庭用户,或者许多刚刚步入社会的年轻人来说,能够拥有一台属于自己的轿车,就是将生活向理想的层次迈进的重要一步。虽然这类用户的预算多在5万上下,对于动力没有过多要求,但对车辆的期望同样不低。时尚主流的造型很重要,车子可以不大,但内部空间不能差,如果在配置上能有抢眼之处就再好不过了,今天推荐的这几款小车就有这样的共性。

上汽通用五菱 宝骏310

官方指导价:3.68-4.98万元

宝骏310的目标用户群体为85后、90后年轻人,二三线城市使用为主,在造型上也要充分考虑这部分人群的喜好,同时融入宝骏家族的特征。外观是挺不错的,尤其是车头前格栅的造型,层次感很好,镀铬装饰的应用恰到好处。

车侧的线条也很动感,有上下两条腰线,上面一条前低后高,营造出前冲感,下面一条是折线,让车身层次感更好、更活泼。再往后是很典型的两厢车风格,短小精悍的车尾,值得一提的设计是C柱位置的黑色装饰,跟后风挡边缘融为一体,更显精巧。

内饰与小改款630很相似,都是突出简洁、轻薄的设计。第一眼看去,中控台上8英寸的液晶屏非常受人瞩目,有人说这块有点别摸我的风格,的确有点。为了适应年轻人的口味,宝骏310只有一种深色内饰,其中在加入一些橙色,显得很活泼。

小车大空间是宝骏310的追求,毕竟在中国汽车的使用主要是以家庭为单位。坐进驾驶席,能明显感觉到310的坐姿是比较高的,虽然驾驶席也不能调节高低,对头部空间也有影响,但身高1米7的体验者,头顶还有三指的余量,虽不够宽敞,但也够用。

后排的表现要好很多,首先因为坐垫位置更低了,后排乘客的头部空间显得更宽敞一些,同样身高能多出一指到两指的距离。腿部空间让人满意,地板中央也是平的,除了横向宽度窄点,后排坐三名乘客没有问题。宝骏310的后排表现,跟小型车中空间出色的本田飞度差不多,值得肯定。

动力方面,搭载一台1.2L自然吸气发动机,就是乐驰上用的那台通用P-TEC发动机,调校上略有不同,最大功率60.3kW/5600rpm,最大扭矩116N.m/3600-4000rpm。与发动机匹配的只有5速手动一款变速箱,对于二三项甚至更小的城镇市场,交通环境相对宽松的情况下,手动挡经济又实惠。

[page]吉利汽车 金刚[/page]

吉利汽车 金刚

价格区间:4.59-6.59万元

全新金刚在前脸的设计上非常成功,大有比肩合资品牌的气势。车侧基本延续了之前车型的设计,只是毕竟金刚至今一直没有在底盘、平台等方面有实质性的升级换代,所以在尺寸方面与不少后推出的同级别车型相比略显逊色。

来到车尾,看上去更有些小号新帝豪的感觉,只是线条明显硬朗了许多,过分上翘的尾厢也并没有车头那么漂亮。倒是相扣的"双C"型LED尾灯很有气质,在同级别车型中也算是个高级配置,尾厢上立体感强烈的吉利LOGO还采用了金色装点,或多或少弥补了些略显单薄的车尾气势不足的弱点。

全新金刚的内饰设计同样进步不少,虽然受定位与成本所限,覆盖件全部采用硬质塑料材质,但经表面处理并不会显得廉价。仪表台、车门饰板均采用上黑下棕的色彩搭配,更流露出几分豪华气派。对于消费者来说,也在很大程度上得到了心理上的满足。

全新金刚在配置上也颇具诚意,例如顶配车款6万余元的售价,不仅匹配了自动挡、配备了电动天窗,中控台带有8英寸触控屏的娱乐系统,除了常规的音视频播放、蓝牙免提电话以及GPS导航和倒车影像外,还提供了对手机互联功能的支持,更是既有面儿又实用。

全系标配皮质座椅倒是显得很厚道,座椅采用棕黑镶拼的面料,并辅以棕色缝线,看上去不仅美观也很有面子,这一点很能勾起国人的消费欲望。乘坐空间还不错,中等身材的乘客在前后排乘坐都没有什么压力。后排座椅可4/6分折叠,后部空间的自由分配也很适合家用。

吉利金刚全系搭载的均是一台1.5升发动机,最大功率75千瓦,最大扭矩141牛米。传递系统匹配的是5速手动变速器,顶配车型则采用了4速自动变速器。

[page]奇瑞汽车 E3[/page]

奇瑞汽车 E3

官方指导价:5.29-6.49万元

在造型设计方面,E3作为一款小型三厢车,却给人带来了一种紧凑级的大气感觉,这一点相信不少人都有相同的感受,饱满简洁的造型设计正是容易给人这样的第一印象。对于国内消费者来说,尤其是购买三厢轿车的消费者来说,能够凸显大气的氛围是非常重要的。

在很多细节方面,E3也有让人肯定的地方,像是前后大灯都加入了LED元素,并且灯组的设计也非常主流大方,这在国内5-7万元的三厢轿车上,并不是那么的多见。另外,类似于宝马的鲨鱼鳍天线也是E3的一个设计亮点。

内饰部分,E3也采用了与外观相同的设计风格,简洁大方是主流气质,同时也可以满足消费者对于该级别车型的审美需求。做工方面虽然还是有一些不足的地方,但是整体来说已经有了较为明显的提升,尤其是皮质座椅的面料,柔软且手感细滑,绝对是值得肯定的。

奇瑞E3的配置还是比较给力的,两款高配车型都采用了皮质座椅,配备了中控大屏幕、GPS导航、前后雷达等,顶配车型还增加了电动天窗,在同类车型中还是比较全面的。

乘坐空间方面,奇瑞E3的表现在同级别车型中还是很有优势的,虽然整体坐姿偏高,但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并不会感觉拥挤。后排座椅支持比例放倒,行李厢的深度较大,只是规整程度上略显不足,稍稍影响了实用性。

动力方面,奇瑞E3搭载的是一台1.5升排量的自然吸气式发动机,最大功率80千瓦,最大扭矩140牛米,传动方面全系匹配的均是5速手动变速器,并没有提供自动挡车型。

[page]长安悦翔V3[/page]

长安悦翔V3

官方指导价:4.69-5.29万

新款悦翔V3采用了新家族造型设计,前脸比较饱满,三横幅进气格栅上方采用镀铬装饰处理的同时与两侧大灯组与格栅相连,颇有些紧凑级车型的大气。此外,下进气格栅还采用了梯形设计,并在两侧布局有圆形雾灯。

悦翔V3的内饰造型与外观同样简约、时尚、大方。仪表台采用对称式环绕造型,上深下浅双色搭配也符合家用车的风格。全车内饰材质基本都是硬塑材质,不过,这个价位我们也不奢求什么高级材料,够用就好。在内饰做工方面,细腻的纹理装饰看上去并不会有明显的廉价感。总的来说,内饰造型风格和空间质感方面都满足了日常消费者的要求。

动力系统方面,新款悦翔V3将搭载一台1.4升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01马力,传动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或为5速手动变速器。

作为5万元的入门级家轿车型,悦翔V3的动力、空间、配置足以满足消费者基本的城市代步需求,而且配备了四轮独立悬挂,价格便宜也是最终能够赢得消费者的最主要因素。

相关阅读
乐驰
乐驰 网友评分 : 2.84
参考价 : 3.98-4.98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