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行业资讯 »  北汽股份常务副总裁揭秘 威旺为何启动转型

北汽股份常务副总裁揭秘 威旺为何启动转型

2016-09-27 11:38:46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金超   编辑:佟闻丰   

作为北汽自主的首批上市车型,2011年“北京汽车”的第一款新车便是威旺306,在不到6年的时间里威旺品牌也已经成功的为北京汽车积累超过60万的庞大用户群体。威旺品牌全面“脱微入轿”的重要节点,10月10日北汽威旺M50F将于株洲工厂正式下线,在下线前夕,北汽股份常务副总裁陈桂祥先生与网上车市进行了沟通,并对北汽威旺的转型之路进行了全面的解读。

北汽股份常务副总裁揭秘 威旺为何启动转型-图1

一、北汽威旺转型 注重市场消费需求转变 

MPV与SUV成为目前市场产销增速最快的车型。今年1-8月,我国乘用车汽车市场SUV和MPV销量分别增长44.7%和21.6%;这对于具有MPV技术优势的北汽威旺而言无疑是利好消息。从2015年末北汽威旺开始逐步转型,脱离原有3-5万元的低价值产品区间,以首款SUV——威旺S50为节点,一步步走向经济型乘用车领域,实现“MPV+SUV双轮驱动”。对于未来产品规划,陈桂祥向网上车市透露:“以MPV+SUV为重到2020年北汽威旺将拥有三大平台7-8款车型,并冲击40万台销量规模。” 陈桂祥进一步表示:“北汽威旺的MPV、SUV产品将集中于A级以下的经济型产品。2017年的销量重点会集中在M50F上,到2018年也会有全新产品上市。”

北汽股份副总裁揭秘 威旺-为何启动转型-图2

北汽股份副总裁揭秘 威旺-为何启动转型-图3

今年8月16日,北京汽车自主品牌完成了第100万辆车正式下线,对于转型中的北汽威旺,陈桂祥表示 : 2015年以来市场发生的巨大变化,消费者的需求转变以及竞争对手的不断推陈出新等因素促使威旺品牌加速转型。“可以说当年的威旺最缺少的是产品,但最强的是我们的经销商渠道;威旺拥有独立的工厂,从产品品质控制来说是按照轿车化的标准执行的;2015年从生产到研发到销售全部独立出来,即将下线的威旺M50F就是威旺独立研发的成果”。在陈桂祥看来,威旺M50F将成为北汽威旺的杀手锏,通过精细的成本控制威旺M50F相较于竞争产品将会更具性价比优势。

二、借鉴内饰设计 使用奔驰E级同款大屏

M50F可以看做威旺转型后的第二款产品,新车吸取了消费者对于北汽合资品牌成功车型的产品需求。M50F具备明显的高颜值特征,隐藏式的D柱在同类车型中并不多见。而做到高颜值并不容易,陈桂祥向网上车市透露:在开发过程中充分的利用北汽合资品牌的研发资源,借鉴了奔驰研发环节中的经验。

北汽股份副总裁揭秘 威旺-为何启动转型-图4

从内饰来说,新车的设计均由轿车化标准打造,其配置在科技感、智能化上都有出色的表现,例如与奔驰E级同款的9寸悬浮式TFT液晶彩屏,在人机交互方面首次实现了触控大屏对空调系统的直接调控。同时,还将搭载了12寸科技数字液晶显示仪表。这一系列高端电子化配置在北汽自主品牌中均属首次装配,智能化水平足以媲美合资品牌。 在性能方面,威旺M50F也将配备涡轮增压发动机+自动变速,进一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而独立团队完成的NVH调教也让M50F的噪音控制比肩合资车型。

北汽股份副总裁揭秘 威旺-为何启动转型-图5

北汽威旺将今年的销量目标定在22万台,到2020年威旺规划40万台的销量。威旺的目标是满足务实消费群体的产品需求。未来将在夯实MPV市场的同时,进一步做好SUV市场。(网上车市 2016年9月27日 北京报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