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评测 »  坐上来自己动 XC90自动驾驶辅助怎么样?

坐上来自己动 XC90自动驾驶辅助怎么样?

2016-09-26 06:00:08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付博   编辑:付博   

科技永远是推动社会发展的源动力,在任何领域都没有例外,我们享受着科技成果给生活带来的诸多便利,汽车就是其中绝对不可忽视的一项成果,我们每个人在开车时可能都会想到过这样一个问题,当有一天,无人驾驶真的成为了现实,那会是怎样一番场景?在无人驾驶还没有成为现实以前,我们先来一同体验下2017款沃尔沃XC90的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吧,看看它离真正的无人驾驶还有多远。

坐上来自己动 XC90自动驾驶辅助怎么样?-图1

沃尔沃2017款XC90,可以实现时速15至130公里范围内自动驾驶辅助功能、世界首创大型动物探测系统和道路偏离预防及保护系统两项主动安全科技、完美支持苹果CarPlay的智能车载交互。

坐上来自己动 XC90自动驾驶辅助怎么样?-图2

在体验环节,主要分成了三个任务,首先是车与手机之间的互联互通,沃尔沃智能互联系统中的随车管家功能,其次就是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体验,最后是自动驾驶辅助功能。体验环节穿插在场内路面和开放道路上,尽量去更加贴近生活用车场景。

坐上来自己动 XC90自动驾驶辅助怎么样?-图3

坐上来自己动 XC90自动驾驶辅助怎么样?-图4

坐上来自己动 XC90自动驾驶辅助怎么样?-图5

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是2017款XC90的标准配置,当车辆检测到行进的路线上有障碍时,会发出警报来提示驾驶员,如果驾驶员没有反应,车辆会主动制动,而且这个制动的力量比驾驶员用脚去踩制动踏板的力度要大出很多,以此确保能够刹停。但当速度比较快或者障碍物较小时,系统不会主动制动,这是为了避免突然急刹车所带来的二次伤害。

坐上来自己动 XC90自动驾驶辅助怎么样?-图6

坐上来自己动 XC90自动驾驶辅助怎么样?-图7

坐上来自己动 XC90自动驾驶辅助怎么样?-图8

坐上来自己动 XC90自动驾驶辅助怎么样?-图9

坐上来自己动 XC90自动驾驶辅助怎么样?-图10

2017款沃尔沃XC90装备的沃尔沃第二代自动驾驶辅助系统(PilotAssistⅡ),可以在15公里/小时到130公里/小时的速度区间内,无需跟随前车即可实现自动驾驶辅助,同时在雷达、摄像头、传感器的精确配合下,能够识别交通和道路标识,平顺地自动提速、减速和转向,还有车道偏离的纠正功能。

坐上来自己动 XC90自动驾驶辅助怎么样?-图11

自动驾驶作为未来交通出行的重要解决方案,是跨领域、多层次的深度技术融合。涉及到互联网、道路建设、人工智能、无线数据存储和传输等等多方面的配合,绝不是一朝一夕可以实现的目标,虽然道阻且长,但我们看到了沃尔沃汽车在这方面的努力与决心,这也让我们对未来的无人驾驶汽车充满了期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