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价格更低 奔驰/捷豹等品牌将推多款3缸车

价格更低 奔驰/捷豹等品牌将推多款3缸车

2016-09-23 06:37:54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张卿   编辑:金超   

法规对汽车排放的要求日益严格,各大汽车厂商纷纷推出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目前宝马旗下,1系、2系旅行、3系以及X1车型均已搭载1.5T三缸发动机。网上车市梳理了豪华品牌新车规划,未来奔驰奥迪等豪华品牌10余款车型,将推出搭载三缸发动机车型,售价方面有望进一步下调。

价格更低 奔驰/捷豹等品牌将推多款3缸车-图1

价格更低 奔驰/捷豹等品牌将推多款3缸车-图2

作为德系三强中得一员,奔驰已对三缸发动机进行一系列的研究。奔驰发动机研发部总监伯恩哈德.海尔此前曾表示:“奔驰已对三缸发动机进行一系列的研究,未来3缸发动机不会应用于奔驰高端后驱车型,但对于前驱车,例如A级以及B级,三缸发动机则有可能被采用。”预计搭载三缸发动机的车型有A级、B级、CLA和GLA。

价格更低 奔驰/捷豹等品牌将推多款3缸车-图3

根据海外媒体Motor1报道,奥迪有望在明年推出全新一代Q3,作为全新紧凑级SUV,新一代奥迪Q3将基于MQB平台打造,并且在动力总成中搭载排量更低的直列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未来小型车以及紧凑型车奥迪A1、A3均有望搭载这套动力系统。

价格更低 奔驰/捷豹等品牌将推多款3缸车-图4

捷豹日前发布了Ingenium系列2.0T汽油发动机,全新的Ingenium系列发动机采用每缸0.5L排量的模块化设计,未来还将推出1.5L直列三缸发动机。这台三缸发动机将搭载在全新小型车捷豹XD上。

价格更低 奔驰/捷豹等品牌将推多款3缸车-图5

价格更低 奔驰/捷豹等品牌将推多款3缸车-图1

价格更低 奔驰/捷豹等品牌将推多款3缸车-图2

豪华品牌中除德系奔驰、宝马、奥迪外,沃尔沃同样有着三缸发动机的规划。沃尔沃开发的三缸发动机属于沃尔沃Drive-E系列,得益于轻量化技术,重量仅为99kg,能够更好地满足车重配比需求。动力输出方面最大功率为132kW, 峰值扭矩更是达到265Nm,相比宝马已推出的三缸1.5T发动机,在动力输出上占据优势。与此同时,这台发动机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仅为60g/km,远低于欧盟2020年将实施的95g/km标准。未来,40系列和60系列车型将搭载这台新1.5T发动机。(网上车市 2016年9月23日 北京报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