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上海车市 »  微信支付接入高速公路,五秒钟通过收费站

微信支付接入高速公路,五秒钟通过收费站

2016-09-20 16:43:39 来源:网上车市    作者:网上车市   编辑:仇昱文   

现在手机支付非常火,我们出门消费基本上都不用带现金或银行卡了,带个手机就好了。于是,经常开车的人会想,啥时候,高速通行费也可以手机支付那就省事 了。而对广东和浙江杭州的车主们来说,目前广东浙江两省的部分高速路上可以使用微信支付/支持宝完成付款,几秒钟就可通行。

微信支付接入高速公路,五秒钟通过收费站-图1

官方宣称:仅需5秒,完成高速公路缴费

在已接入微信支付的高速收费站通道,车主出示微信支付付款码即可完成付款,还能即时收到通行信息、缴费通知。由于扫码已实现1米精确识别,手机甚至不用伸出车外也能完成付款。

此举将高速收费站的缴费平均时间从25~40秒压缩到10~15秒。当收费站发生拥堵时,如果车主排队时提前打开二维码,缴费时间可以进一步提高到5秒以内。

微信支付接入高速公路,五秒钟通过收费站-图2

真有这么快?听听阿棠怎么说

据新车评阿棠这两天的实际体验得出的结论:非常不错,刚将手机二维码举起来对着扫描仪就听到“嘀”的一声,显示完成扫描付费了,根本不需要像平时到店铺消费那样要将手机拿到离扫描仪很近。

微信支付目前已在广东华南快速、广州北环快速路上线,并计划在10月内升级50个收费窗口,覆盖整条路段。根据微信支付服务商的消息,广深高速、北二环、番禺大桥等路线也将陆续接入微信支付,预计将在今年年底完成。

而支付宝支付的情况怎么样?

在支付宝的大本营杭州,近日,不少车主发现,位于杭州江干区彭埠浙江沪杭甬高速公路的杭州收费站已经开始支持支付宝收费。据悉,沪杭甬高速公路是全国首个开通支付宝缴纳通行费的高速公路。

微信支付接入高速公路,五秒钟通过收费站-图3

据沪杭甬高速公路透露:目前,杭州收费站已经结束了一个月的试运行。截至目前,有2000多位车主率先体验了刷支付宝缴纳高速公路通行费。

月 底前,沪杭甬将在200个出口收费车道上线支付宝缴费功能,覆盖沪杭甬高速公路所辖的沪杭高速、杭甬高速、上三高速的所有出口收费车道,为来往车辆提供便 捷的支付服务,提升通行效率。预计不久,沪杭甬还将在杭徽高速、申苏浙皖高速、申嘉湖杭高速杭州段和湖州段、甬金高速金华段启用。

支付宝支付方便吗?

收 费站工作人员表示,车主取卡,支付现金,抬杆平均耗时为20秒,现在使用支付宝支付,整个流程平均耗时为15秒,极大的提升了通行速度,此前有不少新闻报 道,在日常高速公路收费时,时常会遇到部分车辆人员因忘记携带足够的现金导致无法支付通行费的情况。而手机支付的出现,不少车主反馈太方便了,以后再也不 怕没带现金就上高速了。

结语:

互联网的发展,极大的方便了人们的生活,期待这样的便捷来得更猛烈一些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