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行业资讯 »  “重走长征路”车队日记:湘江战歌

“重走长征路”车队日记:湘江战歌

2016-09-20 15:15:20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吴忍冬   

  在迷雾、大雨和砂石的拍打中,“最强中国车·重走长征路“车队开始踏上那段光荣的荆棘之路。一个月的时间将把历史浓缩后聚焦在我们眼前。什么是重走长征路时的正确姿态?这段新时代的长征将会带给我们什么样的体会和感受?或许只有真正走过,才能得到答案。

“重走长征路”车队日记:湘江战歌-图1

      车队整装待发。

“重走长征路”车队日记:湘江战歌-图2

      当年的泥泞已看不到,如今是四通八达的坦途

“重走长征路”车队日记:湘江战歌-图3

    车队抵达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烈士纪念碑园。

“重走长征路”车队日记:湘江战歌-图4

       听讲解员讲述那场悲壮血战,重走长征路的团员们一时都陷入了沉默。湘江战役,中央红军奋战七昼夜,连续突破三道封锁线,以伤亡过半的惨痛代价粉碎了敌人歼灭中央红军的企图,湘江洒满了烈士鲜血。 湘江战役像一首铿锵浑厚的战歌,吟唱着悲壮和艰辛。

“重走长征路”车队日记:湘江战歌-图5

 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烈士纪念碑由3支直插云霄的步枪造型构成,体现了“枪杆子里出政权”的思想。下方的群雕由四个巨型头像和五组浮雕组成。

“重走长征路”车队日记:湘江战歌-图6

   石碑上密密麻麻的名字,曾是一个个鲜活的生命。

“重走长征路”车队日记:湘江战歌-图7

    “遥想红军当年的艰苦,如今我们实在是太幸福。”——来自团员张蕊手记

“重走长征路”车队日记:湘江战歌-图8

 “最强中国车·重走长征路”车队由吉利帝豪、东风风神东风风行江淮汽车野马汽车开瑞汽车组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