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佛兰全新科迈罗亮相 首搭2.0T动力

凤凰汽车·上海迪士尼报道 2016年9月20日,雪佛兰携旗下全新一代科迈罗跑车在上海迪士尼乐园完成了国内的首次正式亮相,相比现款的第五代车型,第六代科迈罗在多方面均有大幅升级。

首当其冲的便是科幻动感的外观设计,犹如未来战士一般。其实早在电影《变形金刚4》中,我们便已经看到了全新一代科迈罗外观的设计理念,近乎均分的上下进气格栅被更犀利的设计取代,窄幅的头灯与上部的前进气格栅相连,而下部的进气格栅面积变得更加巨大。车侧依旧保持了美国传统肌肉车应有的力量感,外抛的轮拱以及上扬的后腰线十分性感。车尾也与车头的理念相同,虽然线条很简洁,却一改往日的慵懒,全新的设计在很大程度上增加了侵略性,无疑也更加动感。

在细节上,前翼子板上依旧具有“CAMARO”徽标,轮毂也会根据车型的不同提供更多的样式,当然LED车灯也是当下全新车型必不可少的科技配备。

在内饰上,全新科迈罗也一改往日的疲态,时尚科技却又不乏紧致简洁,不仅用料更出色,全新设计的仪表以及拥有8英寸触控屏幕的中控台也更具科技感。新加入的驾驶选择按钮,可以提供“冰雪”、“巡航”、“运动”三种模式,而在更高阶的“SS”版本上,还能够提供更加纯粹的“赛道”模式。不过电子手刹的加入应该会让不少同学心生不快。

其实内在的变化才是第六代科迈罗升级的重点,通过轻量化技术,全新科迈罗的白车身重量降低了60.5千克,通过使用铝制仪表板降低了4.2千克,铝制前悬挂以及打孔的钢制后悬挂令全新科迈罗的簧下质量降低了12千克,综合整车至少减重了90千克。同时全新科迈罗在长/宽/高/轴距上分别减少了53/20/12/41毫米,综合以上的改变,让全新科迈罗在操控的敏捷和响应性上均有了很大的提升。

除了车身,动力的改变是另一个重点,这也是科迈罗首次搭载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这台全新的发动机能够提供205千瓦的最大功率以及400牛·米的峰值扭矩,在2100-3000转时能够提供90%的扭矩,而在3000-4500转时能够输出全部扭矩,这样的性能也让全新科迈罗可以在6秒内完成0-100公里/时的加速。而全新的3.6升V6发动机能够提供250千瓦的最大功率以及385牛·米的峰值扭矩,拥有缸内直喷以及可变正时气门技术,并且首次加入了停缸技术。“SS”车型则是引入了克尔维特Stingray上的那台6.2升V8发动机,不过有20%的零件是为科迈罗特制的,比如三个“Y”型组合的排气导管,当然为了平衡燃油经济性与性能,燃油管理系统、可变正时气门以及缸内直喷也必不可少,最终这台发动机的最大功率达到了339千瓦,峰值扭矩为617牛·米,这也让它成为史上最强大的科迈罗SS车型。

与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和3.6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的是6速手动变速器以及一台全新的代号为8L45的8速自动变速器,而在科迈罗SS上使用的则是一台拥有自动补油功能的6速手动变速器和一台代号为8L90的8速自动变速器。

相信在各项高科技的帮助下,全新一代科迈罗一定会带来不同于以往的驾控感受,而且我相信一场“大黄蜂”与“路障”之间的战役,正在打响。

相关阅读
科尔维特
科尔维特 网友评分 : 5
参考价 : 0-0万

看了科尔维特还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