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捷豹小型车竞争奥迪A3 搭1.5T三缸发动机

捷豹小型车竞争奥迪A3 搭1.5T三缸发动机

2016-09-19 23:11:34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王星驰   编辑:张卿   

捷豹路虎在售车型的产品动力中,目前拥有2.0T、3.0T和5.0T三种排量发动机序列,并没有涉及小排量发动机产品。网上车市从捷豹路虎官方获悉,目前已推出Ingenium新系列发动机,拥有2.0T、1.5T目前也正在研发当中。按照捷豹路虎新车规划,未来将推一款小型车——捷豹XD,从新车定位来看,有望搭载这款1.5T小排量发动机,未来上市后将与奥迪A3宝马1系展开竞争。

捷豹小型车竞争奥迪A3 搭1.5T三缸发动机-图1

捷豹小型车竞争奥迪A3 搭1.5T三缸发动机-图2

捷豹小型车竞争奥迪A3 搭1.5T三缸发动机-图3

目前Ingenium系列下已经推出2.0T发动机,1.5L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也在研发中。未来捷豹XD就将搭载这台小排量增压发动机,这款发动机是捷豹路虎自主研发且基于模块化的500cc气缸单元打造。具体来讲,所有的型号都采用相同口径、相同冲程、相同缸间距的气缸单元,且每缸的排量统一为500cc,这一策略和宝马以及奔驰的策略相似,这样做的好处当然是降低研发成本,削减整车售价。

捷豹小型车竞争奥迪A3 搭1.5T三缸发动机-图4

捷豹XD上市后的主要竞争对手是奥迪A3和宝马1系旅行版。捷豹XD将以1.5T动力版本车型竞争奥迪A3 1.4T和1.8T车型,虽不知捷豹1.5T发动机参数如何,但Ingenium系列2.0T的推出动力上涨25%,预计1.5T发动机也会有不俗的表现。

捷豹小型车竞争奥迪A3 搭1.5T三缸发动机-图5

捷豹的整体外观设计一直是提升品牌价值的重要手段,当然捷豹XD这款小型车也将秉承这一的设计思路。捷豹XD车厢形式采用传统的两厢式,车尾短小,并没有采取类似奥迪A3那样的大两厢设计,预计后备箱容积不会很大。车头较长,线条流畅,整车比例很协调,时尚感十足。(网上车市 2016年9月19日 北京报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