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值之外实力如何?纳智捷锐3配置解析

高颜值和低价位是纳智捷锐3给我留下的第一印象,而当我进一步了解这款车型,发现原来这“小伙儿”不但秀外而且慧中,丰富的科技配置带来冠领同级的性价比。今天我们就来一起看看纳智捷锐3配备了哪些亮点配置,并且通过同级别车型的对比来分析它是否值得入手。

颜值之外实力如何?纳智捷锐3配置解析-图1

纳智捷锐3已经于9月2日在成都车展上正式发布了上市售价,5.98-9.68万的售价区间可以说是惊喜十足,考虑到这款车型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551mm、1783mm和1545mm,轴距达到2620mm,不到6万块买辆这么大的车已经足以令人满意。

纳智捷锐3 厂商指导价
车型名称 售价(万元)
1.6L 手动舒享型 5.98
1.6L 手动智享型 6.68
1.6L 手动尊享型 7.48
1.6L 手动尊享型天窗版 7.88
1.6L CVT智享型 7.98
1.6L CVT尊享型天窗版 8.78
1.6L CVT旗舰型 9.68
制表:网上车市 www.cheshi.com

LED日间行车灯时尚炫酷

颜值之外实力如何?纳智捷锐3配置解析-图2

颜值之外实力如何?纳智捷锐3配置解析-图3

前面已经提到过纳智捷锐3的高颜值,我们的解析也从外观开始。家族式的倒梯形中网设计很有特点,破风式外形设计一看就是为年轻人准备的,不过外观部分的最大亮点还是造型飘逸的LED日间行车灯,配合灯组内部的银色装饰勾勒出豹眼样式前大灯,熏黑灯碗看起来酷劲儿十足。

中控大屏幕是亮点,智慧互联系统功能丰富

颜值之外实力如何?纳智捷锐3配置解析-图1

9寸中控触摸屏已经是同级别最大的了,除了最低配车型以外全系标配绝对是厚道的体现,要知道现在还有很多同级别车型低配版只提供单色小屏幕,顶配车型提供大尺寸触摸屏的也属凤毛麟角。如果你觉得9英寸还不过瘾(这么大不能满足你?我也是醉了),那么还有原厂13.3英寸智能触控屏可供选装,装上这个基本上你的纳智捷锐3和特斯拉也差不了多少了,空调系统控制全部整合到屏幕里,全屏显示导航实在震撼,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开车迷路了。

颜值之外实力如何?纳智捷锐3配置解析-图5

颜值之外实力如何?纳智捷锐3配置解析-图6

13.3英寸手机互联智慧大屏功能异常丰富,除了自导导航地图、双屏显示、全屏视频播放功能外,还支持蓝牙通话、USB影音播放、手机互联(THINK+3.0系统,支持苹果手机无线连接)、空调调节(自动空调)、Carlife系统等人性化功能,让你在这款入门级轿车上也能获得高档车的科技体验。

车侧安全影像辅助系统领先同级车型

颜值之外实力如何?纳智捷锐3配置解析-图7

如此难得的中控大屏幕,怎么能不好好利用?别急,纳智捷锐3还提供了丰富的影像辅助功能,在其他车型上经常见到的倒车影像、全景摄像等都没落下,车侧安全影像辅助系统则是纳智捷独有的配置,利用集成在外后视镜内侧的广角摄像头,在驾驶员打开一侧转向灯时,中控屏幕上提供该侧摄像头的实时影像,有效消除侧后方视野盲区。

自动空调、定速巡航、经济模式、ESC车身稳定控制系统等一个不少

颜值之外实力如何?纳智捷锐3配置解析-图8

虽然自动空调、定速巡航等等并不是纳智捷独有的配置,但是它们在入门级轿车上的出镜率还是非常低的,而能够在纳智捷锐3上见到这些配置确实令我对它的产品实力有了新的认识。除了高颜值还有高配置,再加上不到6万元的起售价,纳智捷锐3想保持低调都有难度。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和细分市场竞争对手相比纳智捷锐3具体的性价比表现。

根据车身尺寸,我们选择了两款主流的合资品牌车型现代瑞纳和起亚K2来进行对比,这也是入门级家用轿车消费者比较关注的两款车型。不过毫无悬念的是,两款车型的售价区间都要高于纳智捷锐3。下面我们分别针对最低配和顶配车型进行对比,看看纳智捷锐3的性价比表现在同级别竞品车型中处于怎样的水平。

颜值之外实力如何?纳智捷锐3配置解析-图1

从三款车型的车身尺寸对比可以看到,纳智捷锐3处于绝对领先的位置,不但车身长度超过4米5,而且车身宽度也达到1米78,相比之下,两款竞品车型显得瘦小了许多,其车内空间也相应地受到影响。竞品车型之中,唯有起亚K2的后备厢容积数据超过纳智捷锐3,但是在车身长度落后的情况下,更大的后备厢容积在理论上意味着车内驾乘空间的减少,同时需要注意的是,纳智捷锐3的后备箱空间设计更为合理,可以将儿童座椅竖直放入,同时开口较大,在放置整理箱等物品时更加轻松。

入门版车款:锐3安全性配置更丰富,空间实用性高

入门版车款售价和动力对比
车型名称 纳智捷锐3 1.6L 手动舒享版 瑞纳 1.4L 手动时尚型GS 起亚K2 1.4L 手动 GL
厂商指导售价(万元) 5.98 7.39 7.29
发动机 1.6L自然吸气 1.4L自然吸气 1.4L自然吸气
最大功率(kW) 91 79 79
峰值扭矩(N·m) 153 135 135
变速箱 5速手动 5速手动 5速手动
制表:网上车市 www.cheshi.com

纳智捷锐3的入门版车型售价不到6万元,和两款竞品车型相比有1万余元的价格优势。从动力系统来看,三款车型均为手动挡车型,配备5速手动变速箱,发动机部分纳智捷锐3则占据优势,1.6L发动机提供91kW的最大功率和153N·m的峰值扭矩,为日常驾驶提供更为充裕的动力储备,两款竞品车型在入门版仅提供1.4L自然吸气发动机,动力只能说勉强满足日常使用。

颜值之外实力如何?纳智捷锐3配置解析-图2

从上面的对比中可以看出,三款车型入门车款的配置已经有所差异,纳智捷锐3配备了后轮盘式制动器、更高规格的轮胎以及EBA刹车辅助功能,行驶安全性更高,并且具有后排座椅靠背整体放倒功能,在空间实用性方面略胜一筹。别忘了,纳智捷锐3入门车款和两位竞品相比还有1万余元的价格优势,可以说在起步阶段,锐3的性价比已经完胜两款竞品。

顶配车款:锐3配备诸多越级配置

顶配车款售价和动力对比
车型名称 纳智捷锐3 1.6L CVT旗舰型 现代瑞纳1.6L 自动旗舰型TOP 起亚K2 1.6L 自动 Premium
厂商指导售价(万元) 9.68 10.69 10.19
发动机 1.6L自然吸气 1.6L自然吸气 1.6L自然吸气
最大功率(kW) 91 90 90
峰值扭矩(N·m) 153 155 155
变速箱 模拟7速CVT 4速自动 4速自动
制表:网上车市 www.cheshi.com

在顶配车款的对比中可以看到,三款车型均提供了1.6L发动机,动力输出方面三款车型基本处于同等水平;而在变速箱方面,锐3匹配了来自国际大厂加特可的模拟7速CVT变速箱,两款竞品车型则仅提供四速自动变速箱,在平顺性和燃油经济性方面,锐3处于领先地位。从三款车型顶配车款的售价来看,纳智捷锐3售价最低,现代瑞纳售价要高出锐3约1万元,起亚K2售价则超出锐3约5000元。

颜值之外实力如何?纳智捷锐3配置解析-图3

我们再来看看三款车型顶配车款的配置对比状况,可以看到锐3的配置和两款竞品车型相比在丰富程度上具有明显的优势,其中前后排头部气帘、日间行车灯、9英寸中控台触摸屏、倒车影像以及定速巡航等等,一般常见于更高级别的紧凑级车型上,在锐3所处的细分市场搭载上述配置的车型可以说是凤毛麟角,综合来看三款车型顶配车款中最具性价比的依旧是纳智捷锐3。

颜值之外实力如何?纳智捷锐3配置解析-图3

总结:经过上面的配置解析和竞品对比,相信您对纳智捷锐3的整体实力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虽然纳智捷锐3起售价只有不到6万元,但无论是外观设计还是整体配置水平,都在同级别车型中处于领先位置,特别是9英寸中控触摸屏、智能手机互联系统、车侧安全影像辅助系统等等,装备在这样一款入门级轿车上实属难能可贵。如果您正在选购一款经济型的家用轿车,注重颜值又看重配置,相信具有高性价比的纳智捷锐3能够出色地满足您的需求。

相关阅读
锐3
锐3 网友评分 : 4.49
参考价 : 5.98-9.68万

网友对锐3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4
级别 : 小型车
综合油耗平均值 : 5.36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