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吉利将普及1.4T增压引擎 动力大幅提升

吉利将普及1.4T增压引擎 动力大幅提升

2016-09-16 08:28:58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佟闻丰   编辑:李超   

吉利汽车目前除1.8L、2.0L、2.4L等自然吸气发动机外,在涡轮增压领域还有1.3T和1.8T两款发动机。根据吉利官方此前的招标公告,企业还将推出一款1.4T发动机,进一步丰富动力选项。在被问及,该发动机何时投产时,吉利控股集团副总裁、吉利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林杰向网上车市表示:“吉利1.4T发动机明年投放市场,并且大部分车型都会搭载。”目前,吉利1.3T的动力输出已经接近2.0L,待吉利1.4T投产后,所搭载的相应车型动力将得到大幅提升。

吉利将普及1.4T增压引擎 动力大幅提升-图1

吉利将普及1.4T增压引擎 动力大幅提升-图2

吉利将普及1.4T增压引擎 动力大幅提升-图1

吉利将普及1.4T增压引擎 动力大幅提升-图2

目前吉利1.3T涡轮增压发动机为最大功率98Kw,峰值扭矩达185Nm,相比大众1.4T而言,在最大功率上略占上风。吉利1.4T推出后,其动力输出势必会超越1.3T,届时相比大众1.4T发动机的优势也会更加明显。

吉利将普及1.4T增压引擎 动力大幅提升-图5

随着国家燃油排放标准的日益严格,应用小排量增压发动机成为了一种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通过对比可知,吉利1.4T的动力输出将超越现款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并预计与2.4L不相上下。未来,吉利汽车有望用1.4T发动机,换搭在2.0L、2.4L版车型上,在保证动力的前提下,使燃油经济性得到提升。

吉利将普及1.4T增压引擎 动力大幅提升-图6

吉利汽车集团总裁、CEO 安聪慧曾表示:全新1.4T发动机,未来将率先搭载在帝豪车型。而在小排量增压化被广泛应用的大背景下,根据林杰的介绍,吉利1.4T发动机将不局限于帝豪系列,还会搭载在B级轿车、SUV等相应车型上,使其得到普及。(网上车市 2016年9月14日 北京报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