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行业资讯 »  揭秘新能源车测试细节 腾势技术公开课开讲

揭秘新能源车测试细节 腾势技术公开课开讲

2016-09-14 15:04:41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吴琰   编辑:吴琰   

近年来,新能源汽车已经成为整个汽车产业中的新趋势和新方向。由于技术差异,尤其是动力上的变革,新能源汽车与传统燃油汽车在研发、制造生产、检测等各个环节都有着不小的区别。

揭秘新能源车测试细节 腾势技术公开课开讲-图1

在9月13日,“知势•DENZA腾势技术公开课”广州首期公开课上,腾势中方整车测试经理曹宝华与德方整车测试经理Matthias Schill共同讲解了腾势的测试理念、研发测试、系统测试以及整车测试等内容,并且与媒体分享了腾势在测试过程中的许多细节。原来新能源车的测试环节是这样子的?让我们一起随着公开课补补脑吧。

揭秘新能源车测试细节 腾势技术公开课开讲-图2

谈到腾势的测试理念,曹宝华介绍道,腾势的整个测试理念是从顾客的角度出发,不停地去尝试思考客户有可能怎么样去用车,所以会建立很多客户使用模式,进而形成可观的数据支持。同时,在整个研发过程中,不仅有在德国戴姆勒总部的工程师远程参与车辆研发测试,同时德国总部也派出工程师长期驻点在深圳进行测试模拟、测试准备工作和规格设计说明等项目研讨,旨在保证腾势纯电动汽车的品质。

揭秘新能源车测试细节 腾势技术公开课开讲-图3

新能源车的电池安全一直为人所关注,那么腾势在对电池安全方面做了哪些保护性工作呢?曹宝华介绍,从测试环节来说,腾势针对电池安全方面大概有50多项的试验,包括安全防护、电器性能、机械性能、环境测试等等。例如,抗弯试验和扭曲度试验、电池托盘试验、测面柱测试、浸水测试、耐腐蚀的测试、冲击测试以及震动测试等等。而Matthias Schill也表示,一系列严苛甚至无情的“考试”是研发的重要保证,研发等重要环节需要从客户的角度对腾势进行严格的检测。腾势的很多安全测试要求高于国标,甚至高于欧标。

揭秘新能源车测试细节 腾势技术公开课开讲-图4

在耐久性测试中,腾势也有自己的特点。腾势借鉴了戴姆勒的强化概念,将戴姆勒的测试方法在中国现有设施上再去试验,比如在北京试验场跑3千公里,就相当于在平常路面跑30万公里,就可以保证检测车在30万公里时所有的结构件不允许有没有裂缝、失效。

揭秘新能源车测试细节 腾势技术公开课开讲-图5

Matthias Schill介绍到当所有的研发工作、验证工作基本完成之后,在把车辆交给客户之前,会做一项车队试验。车队试验将会有20名专业测试员、50台试驾车,在北上广三大城市进行为期250天的实际道路测试。测试车每天将行驶8小时,充电1万次以上,进行多于100个点检项目。车队测试可以保证新车在更高的样本量下检测出车的运行状况,提高检测的准确性。

揭秘新能源车测试细节 腾势技术公开课开讲-图6

近期落幕的 “80天纯电动汽车环球之旅”是腾势进行的中国电动汽车中距离最长的真实路况测试记录,腾势纯电动汽车在80天内穿越位于三个大洲上的19个国家和地区,全程总计25000公里。旅途中,腾势经历了包括城市道路、高速公路、乡村道路,甚至是草地及沙地等复杂路况,从而采集出车辆的实际运行状况和可靠性数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