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行业资讯 »  中国的“匠人精神”——帝豪产品力提升的秘籍

中国的“匠人精神”——帝豪产品力提升的秘籍

2016-09-12 15:40:30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网上车市   编辑:董晓阳   

访宋兆桓 吉利集团公关总监助理

9月2日,由网上车市主办的“最强中国车 品质越级 品牌向上——首届中国品牌汽车品质论坛”在成都举办。论坛期间,笔者同吉利集团公关总监助理宋兆桓先生一起探讨了吉利汽车的品质提升之路。
自主品牌这些年的发展确实可以用“惊艳”来形容,尤其是吉利,无论是设计还是性能方面都是有了长足的进步。宋兆桓认为吉利内部的员工有一种“匠人”精神,希望把自己的产品打造得非常精致甚至极致,这样才有机会生存。

2010年收购了沃尔沃之后,吉利的技术和品质进入了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宋兆桓谈到一个细节,在某韩国车企的高层论坛上,现场就摆着两台中国生产的汽车,一台是吉利博越,一台是广汽传祺。他们也在研究中国的汽车企业是如何过成本优化,技术提升实现了这两台车的热销以及盈利空间。

原来是中国企业研究国外品牌的产品,现在反过来了。就好像你现在用国产品牌的手机,比如华为,你不会再像过去那样觉得没有面子,国产品牌不再只是简单的依靠性价比,而是通过自身的技术提升快速缩短同国际品牌的差距。这也是中国不断打造制造大国的决心。国产车的制造工艺越来越高,竞争力越来越强,市场占有率越来越高,这样的良性循环一旦形成,那么中国作为制造大国的质的飞跃就会到来。

对于自主品牌来讲,德国工艺还是一个标杆,那么对于韩系和日系来说,中国品牌对他们倒逼的压力已经开始显露。这几年韩系在中国有一种强烈的不安全感,有一个很大的原因就是中国的自主品牌确实正在起势。
    根据相关调研,近期帝豪在9大一线城市的市场占有率提升反而比二、三线以下城市要快,增长率大概在100%左右,二、三线及以下城市增长率大概在50%左右。这有几个方面原因:一个是一线城市对于品牌的包容度更高,消费的环境也发生了改变,车辆可能更回归于本身功能——代步车,车辆不再是身份的象征,更趋向实用性。第二个原因是中国新生的中产阶级,不再追求品牌溢价,消费更趋于实用。在一定的价位中,自主品牌占据了主导,这是帝豪在这些城市所表现出来的一个趋势。

帝豪是作为吉利的很重要的产品线有自己的口碑积淀。还有一条线是博瑞和博越,它们属于精品3.0产品。未来还会有全新的产品线加入。吉利汽车集团总裁安聪慧先生其实是一个狂热的技术极客,他始终认为,对于品牌来讲,过硬的产品力才是支撑品牌发展的基础。这也是一直支持帝豪乃至吉利产品力不断提升的核心所在。

分享到: